男方有外遇,但沒證明,男方提出離婚,但女方不同意,法院怎麼判

2021-05-05 04:12:19 字數 1924 閱讀 6750

1樓:催天下

男女一方向法院提起訴訟離婚,有關部門會對夫妻雙方先進行調解,感情破裂調解無效的准予離婚,夫妻一方有《婚姻法》規定的情形,後經調解無效的,法院准予離婚。

依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擴充套件資料

訴訟外調解,也稱訴前調解、行政調解,是指對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先經有關部門進行調解。這裡的有關部門,是指法院以外的有關部門,包括當事人所在單位、婦聯、基層調解組織和行政主管部門。

訴訟外的調解不是當事人要求離婚的必經程式,不具有法律強制性,也不是離婚的必經程式。婚姻當事人可以自由決定是否先經過訴訟外的調解程式,經過哪個機關調解。訴訟外調解不影響婚姻當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所以對訴訟外調解必須遵循自願、合法原則,不得對婚姻當事人進行強迫調解。

由於有關部門對婚姻雙方當事人及其矛盾都有一定了解,可以做到對症下藥,在實踐中對及時解決當事人之間的婚姻家庭糾紛,防止矛盾進一步激化,起著積極作用。

而且在訴訟外調解中「有關機關」不是裁判機關,雙方當事人的對立性不強,可以做到不進一步傷害夫妻感情、改善夫妻關係、消除對立情緒,所以易為當事人接受,它有效防止了當事人輕率離婚,或者促使雙方達成離婚協議。

訴訟外調解一般有三種結果:雙方和好,繼續生活;經過調解,雙方達成離婚協議,當事人到婚姻登記管理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調解無效,雙方未能就離婚及相關問題達成協議,要求離婚的一方應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2樓:不停地重複著

那要看夫妻雙方的夫妻感情破裂沒有,如果已經破裂那就判決離婚,如果沒有破裂那就判決駁回女方的訴訟請求。

3樓:共享法律中心

沒有證據就是無過錯 法院會公平審判

男方有外遇,要求離婚,女方不同意,如果通過訴訟,法院會判嗎?男方有外遇這事目前沒有證據.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明確乙個概念,婚姻雙方都有權提出離婚,這個跟雙方有沒有回外遇沒有直接關答系。有外遇本身不會剝奪他提出離婚的權利。

法院判決離婚的條件是感情破裂,不管基於任何理由。當然,有外遇也是其中乙個可能的原因而已。

因此,男方有外遇的情況下,男方和女方都有權提出離婚。不管你沒有沒證據。

法院會綜合考慮你們雙方的感情狀況,如果感情確實破裂,法院就會判決離婚。另外,其中一方即使有外遇,對財產分割也影響不大。

5樓:螢火蟲很無聊

哇,這個問題提得有點凌亂耶,你是哪方啊?男方有外遇了,女方不同意離婚,然後男專方就屬向法院訴訟離婚?然後,外遇的事目前沒有證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有關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點點點,此處略去n字)(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同時,《婚姻法解釋(一)》第二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符合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應准予離婚」情形的,不應當因當事人有過錯而判決不准離婚。

從上述規定可以得出結論,法院應該會判!

對於你所遭遇的事兒,我深表遺憾,你應該是女方吧?既然那男的都這樣了,就算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律師,稍有點水平,就能讓你離婚。

男方提出離婚要求返還彩禮及首飾,男方提出離婚要求返還彩禮及首飾?

你好 夫妻生活是婚姻的重要內容之一,對於夫妻感情也有非常重大的影響。對你而言,這麼年輕,與婚姻的幸福比較起來,財產上基本不須過多考慮。所以,無論如何,離婚是第一需要考慮的問題。現在他主動提出離婚了,對你而言是很好的結果。從法律角度講,已經共同生活後,在要求禮金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男方有外遇反而提出離婚,有孩子不滿1歲。夫妻倆沒有錢。但男方父母有一套房子。離婚女方可以得到多少賠償

如果男方有外復遇制而提出離婚,孩子不滿一歲,bai依法孩子是會判du決給zhi女方孩子的,男方支付撫dao養費。男方父母的房子,不是夫妻共同財產,雙方離婚,依法不能分割。如果女方有男方與他人同居的或者重婚的證據,可以要求損害賠償。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

男方有了外遇起訴離婚,如果在離婚後證明男方有外遇並且有小孩,還可以重新起訴分割財產嗎

離婚後財產糾紛 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情形 一是當事人雙方離婚時,未對專婚姻關係存續期屬間的夫妻財產進行分割,離婚後對於財產的分配問題產生的糾紛 二是當事人協議離婚時達成了財產分割協議,離婚後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而發生糾紛,由此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三是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1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