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的最快緩解辦法是什麼?腰疼最快緩解方法

2023-03-16 05:40:03 字數 5263 閱讀 3093

1樓:天酬勤地酬善

腰痛的情況很多,首先要到正規醫療機構檢查清楚,比如對腰椎進行拍片、ct、核磁進行檢查,判斷清楚,找準**,然後對症**。由於引起腰痛的原因比較多,所以腰痛引起的疾病也比較多,一定要搞清楚,才能找到正確的方法去**。在一般情況下,還是主選物理**,像腰椎區域性的中藥燻蒸、熱敷、針灸都是**腰痛的很好的手段。

還有現在外用藥物,後期的功能鍛鍊對腰痛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大家還是積極的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斷,然後正確**。

所謂腰肌勞損,就是「腰肌」+「勞損」。然而,在醫學上實際並沒有這個診斷,專業的醫生是不會用這個詞兒的。而且,從專業醫學角度講「腰肌」也是個非常模糊的說法。

之所以用這個詞兒,只是為了方便患者理解。「腰肌」到底是哪塊兒肌肉呢?為啥那麼容易勞損呢?

如果把「腰肌」換成「腰部肌肉」會更準確。因為,腰部肌肉包括:前面的髂肌、腰大肌、腰小肌,髂肌和腰大肌並稱髂腰肌,以及後面的豎脊肌、腰方肌,其中豎脊肌又包括髂肋肌、最長肌、棘肌。

腰疼不一定就是腰肌勞損,也不一定就是腰椎間盤突出。腰疼只是一種病理表現,造成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啊!如果已經有專業的物理**師或醫生確診,那麼問題就好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怎麼緩解:

1、有腰肌勞損症狀的人應注意平時的天氣變化,特別是冬天,多穿衣服,注意保暖腰部。還要穿上保暖的鞋子,防止腳部受涼,避免腰部肌肉勞損增加的痛苦症狀。

2、患有腰肌勞損症的人應始終注意遠離潮濕的環境,盡量少接觸潮濕的物品,嘗試取出自己的被子,並將它們安排在臥室的陽光一側。這都是對肌肉拉傷症狀的緩解是有幫助的。

3、腰肌勞損患者應在正常時間多休息,以避免劇烈運動。外湧「古順敷·堂腰-肌-貼」配合太極拳等簡單運動對緩解腰肌勞損症狀非常有幫助。

腰肌勞損注意事項:

一定要注意保養,減少**幾率。首先要注意姿勢,腰桿挺直坐,不宜坐久,久蹲,久站等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久,要適量的進行活動,減輕腰椎的負重能力。另外盡量避免彎腰的動作,因為彎腰的時候,腰的負荷相對來說是比較大的,容易導致**的幾率。

還要加強腰背部肌肉的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同**引起的腰痛採取不同的方法**:

過度勞累或劇烈運動後引起的腰部痠痛無需特殊**,休息可自行緩解;

外傷性腰痛在排除骨折後,主要是給予制動休息,可外用膏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肌松藥緩解症狀;

存在器質性病變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腰椎滑脫等先行嚴格保守**,無效後需要手術矯正;

風濕免疫系統疾病應主要積極**原發病,腰痛症狀可對症處理;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嚴重,功能明顯受限,出現下肢疼痛、麻木,影響生活質量,影像學符合指徵者可考慮行硬膜外注射、微創手術或腰椎融合手術。

4樓:網友

腰痛首先要明確**,最常見的是腰部肌肉或者其它器官引起,有可能是內臟或者腎結石問題。排除掉這些問題後,如果只是椎間盤和腰肌勞損或者腰椎小關節等問題,**的基本原則為:1、臥床休息,減少腰椎承受負擔;2、通過消炎止痛和解除痙攣緩解炎症以及肌肉軟組織痙攣所造成的疼痛;3...

5樓:網友

游泳等有氧運動和一些簡單的力量訓練對緩解腰痛非常有用。這些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建立核心肌肉,它們能更好的支撐脊柱,減輕腰部的壓力,對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也可以幫助緩解背痛,但應該在諮詢醫生後使用,有時用熱墊保護腰部也能緩解疼痛。

6樓:木子潔

腰痛,其實沒有什麼快速緩解的辦法,最好的就是去按摩找專業的按摩技師去給腰部做書記按摩,這樣的話可以緩解腰痛,另外的話可以吃止痛藥。

腰疼最快緩解方法

7樓:健康小馬甲

腰疼的最快緩解方法首先就是吃止痛藥;其次是貼區域性緩解疼痛的貼膏;另外也可以長時間平躺保證休息;最後就是烤熱燈或者是熱敷能夠快速緩解腰疼。

01 緩解腰疼最有效的辦法首先就是口服相應的止痛藥,2-3天即可看到效果,但此時還要繼續吃藥不能停藥;

02 去藥店購買雲南白藥貼膏或者是其他跌打損傷止痛的貼膏,每24小時揭下來再換乙個新的,2-3天就能夠感到腰疼好多了;

03 腰疼還可以平躺著,盡量睡稍微硬一點的床鋪,保持平躺這乙個姿勢對緩解腰疼很有幫助;

04 可以用醫用熱烤燈烤腰部,每天15-20分鐘左右,或者是熱敷的方法也可以試一試。

如何快速緩解腰疼

8樓:

摘要。你好,親親"/>首先要行臥硬板床休息,並且在休息期間可以行腰部熱敷,這樣來緩解腰部組織痙攣,從而緩解腰部疼痛。

並且要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因為非甾體類抗炎藥具有對抗無菌性炎症和止疼作用,口服以後病人的疼痛在半小時以內就會逐漸緩解甚至消失。"/

諮詢記錄 · 於2022-07-31

如何快速緩解腰疼。

你好,親親首先要行臥硬板床休息,並且在休息期間可以行腰部熱敷,這樣來緩解腰部組織痙攣,從而緩解腰部疼痛。並且要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因為非甾體類抗炎藥具有對抗無菌性炎症和止疼作用,口服以後病人的疼痛在半小時以內就會逐漸緩解甚至消失。

如果說病人通過臥床休息熱敷以及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疼痛緩解不明顯,也可以行腰部牽引理療針灸**,一般通過上述理療**之後,病人的疼痛就會明顯的減輕甚至消失。"/

不好意思剛看到是因為幹活累的腰疼想要快速緩解腰疼。

如果是幹活累的腰疼,主要原因就是患者腰部過度勞累、勞損,導致腰部肌肉損傷,屬於無菌炎症。**上,首先要臥床休息,停止活動。與此同時,可以採用傳統中醫手法來**,也可以在腰部進行穴位中藥離子透入、艾灸等物理**,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腰痛,還可以服用跌打丸等藥物。

如何快速緩解腰疼

9樓:

摘要。親,您好,想要快速緩解腰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非甾體抗炎藥進行止疼,例如尼美舒利片、雙氯芬酸鈉緩釋片、塞來昔布膠囊等,也可以在區域性塗抹雙氯芬酸鈉凝膠,具有止痛的作用,如果是外傷導致的,可以在受傷後立即進行冷敷,能夠減輕腫脹,可以在受傷的72小時後進行熱敷,能夠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疼痛感。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炎症等導致的,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後進行**。

諮詢記錄 · 於2022-07-31

如何快速緩解腰疼。

親,您好,想要快速緩解腰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非甾體抗炎藥進行止疼,例如尼美舒利片、雙氯芬酸鈉緩釋片、塞來昔布膠囊等,也可以在區域性塗抹雙氯芬酸鈉凝膠,具有止痛的作用,如果是外傷導致的,可以在受傷後立即進行冷敷,能夠減輕腫脹,可以在受傷的72小時後進行熱敷,能夠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疼痛感。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炎症等導致的,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後進行**。

親就是幹活干累的然後導致腰疼想要快速緩解腰疼。

親,緩慢扭腰,但這些都不足以改善,得從根本解決問題。

啊?可以貼膏藥,去醫院**。

好的。如果想快速緩解就是緩慢的扭動腰部。

好的。但還是去醫院**。

如何快速緩解腰疼

10樓:

臥床休息。腰痛通常是由於腰肌勞損或者腰椎疾病導致的,出現腰痛的症狀,一定不要過多活動,注意多休息,睡硬板床,不要久站,久坐,以免使腰痛症狀進一步加重。症狀緩解以後,再逐步進行增強腰部肌肉力量的運動。

2.藥物**。腰痛患者可以口服雙氯芬酸鈉片、布洛芬等非甾體抗炎鎮痛藥物,外用扶他林軟膏,雲南白藥噴霧等,都可以起到較好的止痛作用。

3.物理**。腰痛患者可以採取按摩,推拿,針灸,紅外線理療等,都可以起到良好的緩解疼痛症狀的作用。

急性期過後,通過適當的腰背肌訓練也可以減少腰痛的發作頻率。

諮詢記錄 · 於2022-07-31

如何快速緩解腰疼。

腰痛通常是由於腰肌勞損或者腰椎疾病導致的,出現腰痛的症狀,一定不要過多活動,注意多休息,睡硬板床,不要久站,久坐,以免使腰痛症狀進一步加重。症狀緩解以後,再逐步進行增強腰部肌肉力量的運動。2.

藥物**。腰痛患者可以口服雙氯芬酸鈉片、布洛芬等非甾體抗炎鎮痛藥物,外用扶他林軟膏,雲南白藥噴霧等,都可以起到較好的止痛作用。3.

物理**。腰痛患者可以採取按摩,推拿,針灸,紅外線理療等,都可以起到良好的緩解疼痛症狀的作用。急性期過後,通過適當的腰背肌訓練也可以減少腰痛的發作頻率。

親。我想問一下幹活干累的然後快速緩解腰疼方法。

好的麻煩啦。

沒事的。親,可以通過休息、理療、藥物**等方式緩解哦。勞累過度會使要不肌肉處於乙個比較緊張、僵直的狀態,任何勞累過度引起的損傷,都需要休息,休息可以改善肌肉狀態,使其放鬆下來。

在腰疼沒好之前,減少活動,避免勞累。適當的理療、按摩等也可以使肌肉放鬆下來,比如針灸、推拿、拔火罐、烤電等,這些操作需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規範**,不建議自己盲目處理。如果疼痛比較重,可以口服布洛芬等藥物緩解。

如果上述處理扔不能有效緩解疼痛,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腰椎病變。好的。

腰疼什麼正裝,腰疼怎麼緩解,腰疼怎麼緩解呢?腰疼!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腰疼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 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原因之二 由於脊椎病變引起。如類風濕性脊椎炎 骨質增生症 結核性脊椎炎 脊椎外傷及腰椎間盤突出等。腰疼原因之三 由於脊髓和脊...

腰疼,翻不了身有什麼好辦法嗎睡覺起來腰疼的翻不了身是什麼症狀?

去中醫院看看檢查一下!針糾,按摩。看看效果如何!這個可能是腰肌勞損或者腰 椎間盤膨出突出 建議針對這種情況可以考慮用一些外用的方法,可以考慮熱敷疼痛部位可以外貼消炎鎮痛膏最主要的還要做腰椎ct檢查一下,明確原因 病情總結 以上是對 我腰疼開始都翻不了身吃點藥能下地走了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治腰疼有什麼好辦法嗎,治腰疼有什麼好的民間方法

腰疼原因很多,一般為勞損性疼痛,或外傷引起。其早期 首先需避免勞累及乙個姿勢過長,可以口服活血止疼藥及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等,還需適當活動鍛鍊。你這是從哪聽到的,偏方啊?白要路過,只是附帶 表面的話,他是不起作用版的。而且白藥和象皮權膏狗皮膏在一起的話是不是會起一些化學反應?誰也不知道?那麼腰疼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