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前工資6000,有五險一金,最後到手多少錢

2023-03-16 02:50:02 字數 3152 閱讀 5039

1樓:華律網

工資6000要交多少稅,需要看五險一金扣多少,扣除之後才計算稅。應納稅所得額 = 工資收入金額 - 各項社會保險費 - 起徵點(5000元)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x 稅率 - 速算扣除數6000的工資減去五險一金減去起徵點(5000元)之後乘以10%的稅率再減去210的速算扣除數就是應該繳納的個人所得稅。《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2023年第四季度個人所得稅減除費用和稅率適用問題的通知》第一條、關於工資、薪金所得適用減除費用和稅率問題 對納稅人在2023年10月1日(含)後實際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減除費用統一按照5000元/月執行,並按照本通知所附個人所得稅稅率表一計算應納稅額。

對納稅人在2023年9月30日(含)前實際取得的工資、薪金所得,減除費用按照稅法修改前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6000-五險一金-3500)

若五險一金》1000

=(6000-五險一金-3500)*3%

若五險一金<1000

=(6000-五險一金-3500)*10%-105

6000五險一金稅後工資到手多少

3樓:廖律師普法

根據五險一金的繳納比例來計算,五險一金單位繳納38%—47%,員工繳納16%—23%。如果每個月工資為6000元,按照最低的繳納標準,那麼個人乙個月大約需要繳納960元,另外每年還需要扣除一筆大病統籌的費用,大約在100元左右。所以,6000元工資扣除五險一金後拿到手的在5400之間。

繳納五險一金時要注意什麼?

1、多地繳存養老保險,卻沒有乙個地方超過十年,要回戶口地領:按照現行的規定,養老保險要在繳費最長且超過10年的地方辦理退領取,若在幾個地方繳費且沒乙個地方繳費超過10年,那麼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2、養老保險累積繳存不滿15年的,無法領終身養老保險,會退還個人繳存部分,一般要交滿15年,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所以想拿養老金的人請務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開始交。

3、公司為節約開支不按實際工資上五險一金,一些單位為了節約開支,並不按實際工資給員工繳納五險一金,而只按最低繳存基數繳存。

《個人所得稅法》第六條第一款(一)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額減除費用六萬元以及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擴充套件資料: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和住房公積金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三條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

(二)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

(三)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工資6000要交多少稅前和五險一金

4樓:宋小虎

法律分析:工資6000要交元稅前和大概612元左右的五險一金,因為各地五險一金規定的繳費基數不同,所以五險一金的扣除比例具體要根據當地的社保繳費比列來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凡依法由稅務機關徵收的各種稅收的徵收管理,均適用本法。

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法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第四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繳納稅款、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

工資工資6000要交多少稅前和五險一金

5樓:姜超

工資6000要交元稅前和大概612元左右的五險一金,因為各地五險一金規定的繳費基數不同,所以五險一金的扣除比例具體要根據當地的社保繳費比列來計算。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三條。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二)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三)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6樓:職業諮詢師孫楠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養老保險:個人繳納8%醫療保險:個人繳納2%(各地有所不同)失業保險:

個人繳納1%(各地有所不同)工傷保險: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已併入醫療保險當中):個人不繳納公積金:

個人繳納在5%-12%之間繳納(由單位進行選擇,通常為5%)

大約是960元。

稅前工資16000,都按國家五險一金交,完稅後拿到手多少?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月工資16000扣掉社保個人承擔部分是19%+10=3050(即16000*

每月個稅為1815元。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

「五險」是指五種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一金」則指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很多創業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少繳、甚至不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這會面臨一些風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以及《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企業不按時足額為員工繳納社保的,將被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甚至是處以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逾期不繳納公積金的,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現實中,如果員工因為企業沒有為其正常繳納社保公積金而提起仲裁、訴訟,那敗方基本是企業。

稅前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一般給的工資都是含五險一金數額的。除非有特殊說明說應該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公司也一起付。五險一金繳納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繳納,一部分是企業繳納,企業交的比個人比例大,基本都計入個人社保賬戶。各地區五險一金繳納比例略有區別。例如,北京的養老金個人扣8 單位交20 失業保險個人0.5 單位1.5 住房...

我個人的工資是6000,杭州五險一金自己要交多少?

五險一金的比例都是一樣,但是社保繳納基數,要諮詢公司人事部,有些公司是按前一年的平均工資為基數。那要看你的住房公積金企業選擇的是哪個百分比的。杭州社保繳費基數怎麼定?我上年度平均每月的工資是6000,那我的五險一金個人和單位應該各交多少?參保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低於上上年浙江省職工平均工資60 的,...

北京工人,稅前工資2300,交完五險一金和個人所得稅後實際工資是多少

你的這個2300塊工資已經扣掉五險一金了嗎?如果已經扣掉了每個月的個人所得稅就是 2300 2000 5 15元,也就說你能拿到的工資就是2300 15 2285元 如果你這個2300塊沒扣五險一金,還要把這2300元扣掉五險一金的數額,然後,如果扣完了的數低於2000元就不用交了,如果扣完的數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