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長時間充電並且沒關機對電腦有損害嗎?

2023-03-16 02:50:03 字數 3631 閱讀 3756

1樓:至強電腦

沒有。現在的電池是鋰電池,它可以隨用隨充,不用像以前的鎳鎘電池,需要啟用然後每次都要用完充滿。

另外筆記本都有充電管理晶元,當電池充滿後,就會關閉充電電流。所以樓主請放心,電腦工程師已經為你設計好了電腦的充電功能。正常使用吧,不會壞的。

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插上交流電源之後,電腦就自動切換到交流電源供電,同時給電池充電,這時候,電腦已經不再使用電池供電。當電池充滿電時,也會自動切斷充電迴路,電池完全處於備用狀態,即不供電也不充電。只有當電池電量下降到某個百分比時(比如可能是90%,或者是95%,不同筆記本設定略有差異。

有些筆記本電源管理允許使用者手動修改這個設定:即消耗達到多少百分比時啟動充電如滿電消耗5%,即95%時啟動充電,然後充電達到多少百分比時停止充電(預設是100%,可以修改為99%或者98%等等)。這個設定好像叫充電啟動和停止閥值設定),才會再次啟動充電迴路充電,充滿電再斷開。

如果說對電腦有損害,也就是電池充電次數會有些增加而已,但也不會增加很多,因為電池在不使用的情況下,自然放電是極其緩慢的,達到5%充電啟動閥值其實是要很長時間的。所以這點損害基本可以忽略。

3樓:居家電子翁

這個怎麼說呢,長時間通電 螢幕會有光衰的,到底有多少,不好量化;其他部件,只要熱量在允許範圍內,問題不大。

我的筆記本是低電壓版的,幾乎就是長期待機狀態,用的時候,隨手開啟就用,2023年的機器,除了中途公升級加了另外一條記憶體和加固態硬碟,硬體沒有出現過問題;使用頻率較高。

4樓:好久考慮來

電腦在使用的時候長時間充電對電腦沒有什麼影響的,只是在乙個月以內把電池電量用到百分之20再充滿來乙個迴圈,這樣對電池比較好,還有就是電腦在不使用的時候關機後把電源拔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指的電腦是帶電池的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如果是筆記本,那肯定對電腦有損傷的特別是電池,如果是台式電腦的話,只要不是特別長的時間。一般不會有損傷,但是時間太長的話,還是會多少有點損傷。

膝上型電腦一直充著電會對電腦有損害嗎?

6樓:超級単子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一直插著,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不會對電源和電腦產生什麼損傷。

1. 如果電池未安裝在電腦上,電源/電源介面卡一直插著交充電的插座。在膝上型電腦開機時,電源介面卡就為電腦供電;當電腦關機後,電源介面卡中仍然會流過乙個較小的電流。

雖然有電流流過電源介面卡內部的電子元件會產生老化,但是這種老化程度是很輕微的,等電源介面卡都老化壞掉,也是十多年以後的事了,那時你的膝上型電腦早就淘汰了。另外,電源介面卡一直插著,有電流經過,就有電能的消耗,這種消耗最後變成熱量就釋放掉了,這種電能也就白白損耗掉了,作為現在提倡環保節能的話,是需要將電源介面卡斷開的。

2. 如果電池一直裝在電腦上,在電池未充滿的情況下,膝上型電腦電源的一部分電流會提供給筆記本使用,另外一部分電源會為電池進行充電。當電池充滿後,膝上型電腦內部的控制電路會將電池的充電電流關斷。

但是,電池也有自放電的情況,當電池的電量和電壓降到充電開始的闕值時,電源介面卡又會開始為電池進行充電(雖然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是有充放電迴圈次數的使用壽命),但是每次停充到再次充電,就相當於電池經過了一次充放電,也就減少了一次充放電的壽命。

3.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下雨打雷,同時交流線路未進行安全布設,有時雷電會經過交流線路進入電器,會損壞電腦。當然,這樣的概率是比較小的。

膝上型電腦電源一直插著雖然不是太好,但是電源一直插著在使用電腦時卻比較方便。總的來說好不好,要根據您自己的觀點和使用情況來做最後的決定。

7樓:璃沫獅子

對筆記本沒啥影響,對筆記本的電池可能有一些小小的影響。現在不管是筆記本還是智慧型手機,都有一套合理的電池管理方案,就是在電池充滿電的時候,如果一直插著充電線充電,那麼此時就會斷開電池的電源,只由充電線的電源供電。

如果筆記本是邊充電邊工作的狀態,那麼此時的筆記本也只由充電線的電源供電,而電池只充電不放電,直到充滿為止,就又回到上面所說的狀態。

不用太擔心一直充電會影響到電池,頻繁的充電放電對電池帶來的損耗,要比電池完全的充電放電大得多,所以盡量保持電池一直處於有電的狀態。

8樓:數碼專家王老師

筆記本一直充電對電腦沒有損害,使用的時候最好是插電的。從電池方面說,筆記本的能量供給和手機是不一樣的,分三種情況: 電池不滿電插電使用:

此時電量一部分供給電池充電,一部分供給使用; 電池滿電插電使用:此時電量僅供給使用,不經過電池,這也是為什麼把電池扣了插電依然可以正常使用的原因; 不插電使用:此時電池供電。

所以從電池方面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電池滿插電使用,此時不經過電池也就沒有電池損耗,而且從鋰電池原理上說,浮動充電要比深放電更加節省壽命,也就是說沒電了就充充,不要用光再充。

9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如果你的膝上型電腦一直充著電,對電腦也是有一定損害的呀,因為電腦的電池可能就沒那麼耐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並不會。因為膝上型電腦在設計之初就是考慮了一直插電玩的時候的,尤其是一些遊戲本。一些遊戲膝上型電腦是必須要插電才能玩的,不然會降頻從而帶不動遊戲。

膝上型電腦就是應該要插電玩的插電玩,其實法制保養電池。因為當你插電的時候。膝上型電腦實際上是用插頭的電而不是用電池,你拔了電源之後才是用電池的。

所以。膝上型電腦是應該要插電的。膝上型電腦一直充著電,其實法師對筆記電腦好。

11樓:我是小斌斌

採用鎳鎘電池,它有記憶效應,每次充電必須放電,到了鎳氫電池,完善了記憶效應,電量儲存也得到了提公升。現在的電池絕大多數都採用的是鋰電池,因為它沒有記憶效應,不含重金屬,比容量高,壽命長,而且裝有鋰電池的筆記本可以一直插著充電,並不會對電池造成傷害。現在的電腦一般都採用電腦整合電池管理技術。

這個技術是主要通過軟體和硬體的配合,主要作用在於充電狀態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當電池電量充滿後,筆記本將直接由電源供電,而不是電池供電。這就是說明在通電狀態下,也是處於未使用狀態,並不是使用的狀態。所以電腦使用環境處於長期供電的狀態,在你的電池是鋰電池的情況下,就不需要過於擔憂筆記本的效能問題了。

12樓:網友

沒什麼影響。膝上型電腦完成充電即停止對電池充電,只有電池使用到閾值後才開始再次充電。長期使用電源可以設定充電狀態,減少充電次數。

13樓:網友

必至寶航電腦一直充電的電腦的電視會有一定的影響,這樣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就相當於你手機一樣一直得充電,肯定對電池的壽命有影響一樣。

14樓:三月裡

一直插著不拔多少會有影響的,雖然不連線電腦的情況下幾乎等於沒有電流通過,但是需要了解的是電源介面卡俗稱變壓器,是具備電感線圈的,在我們家中其他的用電裝置接入家裡的電網的時候會造成電流或者電壓的波動,進而導致介面卡的感應線圈中的電流的變化,或者因為外部的突然電壓的公升高,比如雷擊到外部的電網後也會造成介面卡的損壞的。總之不用就拔下來吧。

15樓:凌友卉

筆記本是電子產品,所以如果長時間充電的話,對你的電腦的損傷是真的非常嚴重的。所以說不管我們用什麼東西,一定要非常的驚險資訊,那麼你才能夠延長這個東西的使用壽命。

16樓:百小度

一般情況下的話我覺得膝上型電腦一直充著電的話我當然會對電腦有害。

電腦多長時間關機一次,電腦多長時間關機一次最好。

電腦穩定的話72小時對電腦來說是小kiss 72小時是測定電腦是否穩定的標準 電腦可以長期開著的 如一些伺服器長期開機不關閉 我朋友也有機子幾個星期不關機 但我認為電腦如果沒有必要的話還是讓它休息為好 因為這樣可以使電腦中的風扇,硬碟等硬體得到休息 再給你一些參考 電腦能開多長時間,這要看你的機箱散...

長時間對著電腦的危害,長時間看電腦對人的危害

眼睛乾澀,發黃髮油起痘痘,脖子累,肩膀累,長時間坐著還容易腰椎間盤突出,還容易引起前列腺炎,痔瘡等毛病 長時間看電腦對人的危害 長期從事電腦操作的人員,可能經常出現眼乾 臉癢 頭痛等症狀,而多數人一般認為是電腦螢幕的輻射引起的。其實電腦電磁輻射最厲害是電腦的 後腦 和兩側,專家告誡電腦使用者,最好別...

電腦關機後宜多長時間再重啟

電腦自動重啟故障的分析與解決 一 軟體方面 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2 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