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沒有五險一金要扣稅嗎?

2023-03-11 05:40:04 字數 863 閱讀 8622

1樓:悠爸跟你聊育兒

需要扣稅,繳納個人所得稅與你是否繳納五險一金無關,如果年收入低於6萬,則不用繳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中第六條規定:

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各項個人所得的範圍:

1.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2.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勞務取得的所得,包括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3.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等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4.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是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五險一金,就代表你沒有在稅前附加扣除的東西,就正常用工資計算個稅就行了。

3樓:網友

2023年工資交稅計算。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稅起徵點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實發工資=應發工資-四金-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3500扣除標準:個稅按3500元/月的起徵標準算。

如果某人的工資收入為5000元,他應納個人所得稅為:(5000—3500)×3%—0=45(元)。

5險1金會跟著工資而漲嗎,工資上漲五險一金也上漲嗎

是的,五險一金的基數是工資,會隨著工資的變化而變化。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1 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20 你自己繳納8 2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8 你自己繳納2 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 大病...

稅前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一般給的工資都是含五險一金數額的。除非有特殊說明說應該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公司也一起付。五險一金繳納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繳納,一部分是企業繳納,企業交的比個人比例大,基本都計入個人社保賬戶。各地區五險一金繳納比例略有區別。例如,北京的養老金個人扣8 單位交20 失業保險個人0.5 單位1.5 住房...

五險一金外國有嗎,外國有五險一金嗎五險一金在英語中怎麼說

五險一金本來就是引薦國外的政策在本地生根的。沒有的,準確的說全地球除了咱沒有第二個這鬼玩意 中國學政策都是從外國來的,應該也有,外國有五險一金嗎?五險一金在英語中怎麼說?國外的社會保障體系不是中國五險一金這樣的,每個國家都不大一樣。養老保險 pension insurance或endowment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