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矽脂,矽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2023-03-16 02:45:02 字數 4170 閱讀 1662

1樓:隋增嶽似媼

是臨時的嗎?要是臨時的,牙膏可以,但是千萬不能長時間使用,因為幹的太快,要不是臨時的,基本沒什麼了,除非你用金屬片代替,要打磨的很薄很平,原則就是,越貴的金屬,導熱越好。

2樓:玻璃水晶果凍

牙膏可以的。不過還是不一樣的。

牙膏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時間長了會對金屬有腐蝕。

牙膏時間長了會幹,而矽脂不會。

所以牙膏不能長時間用,用半個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注意,千萬別用化妝品!

3樓:電子維修陳師傅

導熱矽膠片可以替代。導熱矽脂與導熱矽膠片按導熱係數及效能來說很類似,只是導熱矽脂是膏狀的,導熱矽膠片是固體片狀的,如果非要說代替導熱矽脂的話就只有導熱矽膠片了,但也要看其應用產品或元件的哪個部位。

提問。家裡面有什麼可以代替導熱矽膠物品,比如牙膏類,凡士林等等。

可以用牙膏和凡士林混合。

在工作溫度高的情況下,也可以按以下比例新增一點凡士林:•牙膏:80%;•凡士林:20%。

從理論上講,它可以工作3-4個月,但最好是控制情況並每15-30天更換一次。去除金屬時,可能會看到小斑點。但是,只需加入90%的酒精和棉絨,即可消除這些汙漬。

最好盡快換上商用的我。

最好盡快換上商用的。

提問。謝謝了,,謝謝了。不用謝哦。

4樓:少爺的大拇指

散熱矽脂,它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導熱性,增加接觸面,當然,如果遇熱凝固或者遇熱融化的材料是就要特別小心,比如牙膏,豬油之類的物質,還有一些東西不但起不到增加導熱性,反到起反作用的東西,比如蠟燭,鞋油等等也要慎用。當然,說穿了,矽脂也就是個合成油加了些東西弄出來的東西,也不是無法代替,比如我就試過,塗抹少量(注意少量)凡士林,效果蠻好的。相信我的可以試試。

當然,條件允許,還是買點矽脂吧,反正拼多多,**什麼的,也好買。

5樓:網友

牙膏可以,不過一般不建議使用,最好還是上矽脂。

6樓:胡桃不是桃胡桃吃胡桃

有矽膠片兒也可以。跟矽脂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可以,我沒試過。

8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會導電不能用。

矽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高品質黃油。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絕緣性,疏水效能好。

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封頭劑、催化劑放在一起調聚就可得到各種不同聚合度的混合物,經減壓蒸餾除去低沸物就可製得矽油。

應用領域。矽油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它不僅作為航空、尖端技術、軍事技術部門的特種材料使用,而且也用於國民經濟各部門,其應用範圍已擴大到:建築、電子電氣、紡織、汽車、機械、皮革造紙、化工輕工、金屬和油漆、醫藥醫療等等。

矽油及其衍生物的主要應用為脫膜劑、減震油、介電油、液壓油、熱傳遞油、擴散幫浦油、消泡劑、潤滑劑、疏水劑、油漆新增劑、拋光劑、化妝品和日常生活用品新增劑、表面活性劑、顆粒和纖維處理劑、矽脂、絮凝劑。

矽橡膠分為室溫硫化矽橡膠和高溫硫化矽橡膠。前者主要應用於密封劑、粘合劑、保形塗料、墊片、泡沫橡膠、模壓部件、封裝材料、電氣絕緣、玻璃裝配、醫療植入物、外科手術輔助材料、製模材料。

後者主要應用於管材和軟管、帶材、電線電纜絕緣材料、外科手術輔助材料、阻燃橡膠件、穿透密封材料、模壓部件、壓花輥筒、汽車點火電纜和火花塞罩、擠壓部件、醫療植入物、層壓製品、導電橡膠、纖維塗料、泡沫橡膠。

矽樹脂的主要應用有清漆、絕緣漆、模塑化合物、保護塗料、封裝材料、接合塗料、壓敏膠、層壓樹脂、脫膜劑、粘合劑、磚石防水劑。

矽烷偶聯劑主要應用於油漆、塑料橡膠加工、粘合劑。

有機矽不僅可以作為一種基礎材料、結構材料在一些大工業中大量應用,而且可以作為補助劑或輔助材料與其它材料共用或改善其他材料的的工藝效能。

10樓:檢曼辭

矽油紙具有耐高溫、防潮、防油的特性。

1.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格拉辛紙:這種紙質緊密,能耐一定的高溫,常用於各種食品的烘烤,在不同的食品廠裡名稱也不一樣:蛋糕託,餅乾烤盤紙,麵包紙。

2.塗有機矽的格拉辛紙:這種紙除了耐高溫以外,還具有防油,防粘的功能,主要用在蒸包子,饅頭方面,作為籠屜的底紙用。

也可以用在高檔食品包裝時的襯紙,用來防止食品上的油漬浸到包裝盒上。

3.塗塑紙:這種紙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pe膜,所以不耐高溫,但防潮,防油,成本低,易做成各種紙袋,所以常用於食品袋:瓜子袋,漢堡紙等。

4.塗塑塗矽紙:這種紙先是塗上一層pe膜,再塗上一層有機矽,所以它具有多種功能:防水,防潮,防粘,防油,主要用於各種一次性餐具方面:紙杯,速食麵碗,紙盤,快餐盒等。

散熱矽脂可以用什麼替代物

11樓:暖風吹雨

導熱矽脂俗稱散熱膏,導熱矽脂以有機矽酮為主要原料,新增耐熱、導熱性能優異的材料,製成的導熱型有機矽脂狀複合物,用於功率放大器、電晶體、電子管、cpu等電子元器件的導熱及散熱,從而保證電子儀器、儀表等的電氣效能的穩定。

特性導熱矽脂也叫散熱膏、導熱膏,是一種高導熱絕緣有機矽材料。

產品同時具有低油離度(趨向於零),耐高低溫、耐水、臭氧、耐氣候老化。

可在-50℃—+230℃的溫度下長期保持使用時的脂膏狀態。

產品效能:導熱矽脂具有高導熱率,極佳的導熱性,良好的電絕緣性(只針對絕緣導熱矽脂),較寬的使用溫度,很好的使用穩定性,較低的稠度和良好的施工效能。

導熱矽膠。導熱矽膠和導熱矽脂都屬於熱介面材料。

導熱矽膠就是導熱rtv膠,在常溫下可以固化的一種灌封膠,和導熱矽脂最大的不同就是導熱矽膠可以固化,有一定的粘接效能。

導熱墊片。導熱矽膠墊片廣泛地取代了傳統的導熱矽脂應用在膝上型電腦中,用於cpu的導熱,它的優點是方便反覆使用,不會有滲透現象發生。

導熱膠帶。工業上有一種稱之為導熱膠帶的材料,一般用於某些發熱量較小的電子零件和晶元表面。這種材料的導熱係數比較小,導熱性能一般較低。

應用範圍。導熱矽脂是用來填充cpu與散熱片之間的空隙的材料的一種,這種材料又稱之為熱介面材料。其作用是用來向散熱片傳導cpu散發出來的熱量,使cpu溫度保持在乙個可以穩定工作的水平,防止cpu因為散熱不良而損毀,並延長使用壽命。

在散熱與導熱應用中,即使是表面非常光潔的兩個平面在相互接觸時都會有空隙出現,這些空隙中的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會阻礙熱量向散熱片的傳導。而導熱矽脂就是一種可以填充這些空隙,使熱量的傳導更加順暢迅速的材料。

市面上的矽脂有很多種型別,不同的引數和物理特性決定了不同的用途。例如有的適用於cpu導熱,有的適用於記憶體導熱,有的適用於電源導熱。

12樓:牽秋靈類湉

曾在乙個論壇看到相關的試驗,用牙膏、洗面乳、xx霜、大寶等所有常見膏狀物進行矽脂的代替,試驗結果比較搞笑,只有大寶sod密可達到超過矽脂的散熱水平,其它東西只會大幅提公升cpu的溫度。不過這些東西都無法長時間傳熱,加上本身含水份,容易造成主機板電路的危險,所以玩玩就可以,不建議真的去用它們。

13樓:hd凱

可以用導熱矽膠來代替。

1、導熱矽膠片跟矽脂材質的材質有著很大的差距,致使兩者之間的形態也大為不同,矽脂是膏狀液態,而矽膠片則是固態片材;

2、比起矽脂較為麻煩的塗抹且容易弄髒刮傷電子元器件;矽膠片的安裝更加便捷,只需要把防塵的保護膜撕開,按事先裁切好的尺寸貼上即可使用;

3、導熱矽脂的熱阻抗相對於導熱矽膠片來說要低很多,在同樣導熱係數的情況下,低熱阻抗的矽脂比矽膠片導熱效率更高效;

畢竟矽脂是為了cpu、gpu和散熱器之間的空隙的一種介質,為了更好的散熱。如果塗抹的太厚,不僅僅起不到導熱的作用,反而會給晶元帶來負擔。

cpu散熱矽脂可以用什麼替代?

14樓:小嫣老師

1、液金:最高端的導熱膏,具有一定的黏稠性,流動性較差,粘附性較強,而且在**方面偏貴。注意:使用液金是需要對cpu開蓋的,開蓋有風險,不是高手熟練工勿操作。

2、牙膏:效果差,水分蒸發快,容易幹,需要經常換,而且可能有些沐浴露之類水分含量高,可能導致短路,唯一好處是成本低。

3、專業導熱膏:其實就是矽脂,加入一些奈米導熱顆粒,導熱能力比常規的矽脂更好,**也比較容易接受。

矽脂可以用牙膏代替嗎?對顯示卡有什麼損害

可以臨時對付著用,但是強烈不建議這麼做。使用牙膏代替矽脂的話會有以下幾點弊端 雖然牙膏也有一定導熱效果,但是遠不如矽脂,gpu核心溫度會上公升的非常高,燒壞顯示卡。牙膏幹的非常快,最多只能堅持幾天,尤其gpu發熱量大,進一步加速牙膏固化時間。一旦幹了之後,就毫無導熱作用,顯示卡很快boom 大家都知...

CPU散熱矽脂可以用什麼替代,cpu散熱矽脂用完了除了牙膏還可用什麼代替?

1 液金 最高端的導熱膏,具有一定的黏稠性,流動性較差,粘附性較強,而且在 方面偏貴。注意 使用液金是需要對cpu開蓋的,開蓋有風險,不是高手熟練工勿操作。2 牙膏 效果差,水分蒸發快,容易幹,需要經常換,而且可能有些沐浴露之類水分含量高,可能導致短路,唯一好處是成本低。3 專業導熱膏 其實就是矽脂...

什麼東西能代替乳酪,做披薩時可以用什麼代替乳酪

芝士就是乳酪。芝士是cheese 乾酪 的一種音譯,在美國有cheesecake 酪餅 由乾酪,蛋和糖等混合後焙製而成 芝士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 cheese 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 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