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河風光的詩,描寫山河風光的佳句

2023-03-16 02:50:03 字數 1866 閱讀 7152

1樓:青伃

詠柳》【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惠崇春江晚景》【宋】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泊船瓜洲》【宋】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唐】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玉樓春》【宋】宋祁。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江南春絕句 》【唐】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早春南征寄洛中諸友》【宋】歐陽修。

楚色窮千里,行人何苦賒。芳林逢旅雁,候館噪山鴉。

春入河邊草,花開水上槎。東風一樽酒,新歲獨思家。

《玉樓春》【宋】辛棄疾。

風前欲勸春光住,春在城南芳草路。未隨流落水邊花,且作飄零泥上絮。

鏡中已覺星星誤,人不負春春自負。夢迴人遠許多愁,只在梨花風雨處。

《春日》【宋】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錢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絕句》【宋】僧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2樓:匿名使用者

早發白帝城:

李白唐。朝辭職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天。兩岸猿哭夠了。輕舟已過萬重山中。

廬山瀑布:李白,唐。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人是銀河落九天。

山線。唐杜牧。

多上寒山石徑斜波,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好處創春江萬景。

宋蘇軾竹外桃花32春江水暖鴨先知。籃蒿滿地蘆芽短,對於河豚。

江南春。唐杜牧,在。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樓台煙雨。

四點鐘田園雜興。

宋·范成大。

梅金黃xingzai肥,麥花潔白的菜花稀。整天圍起來沒有人,只有蜻蜓蝴蝶飛。

看天門山。和唐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了這一點。兩岸青山相對出。 gufan天的那一邊。

題西林壁。宋蘇軾。

橫看成乙個高峰,近及遠的。不知道是不是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

白居易的「暮江陰。

唐白居易。乙個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蔣虹。可憐的9月第三個晚上,露水像珍珠月如弓。

中南希望雪。

了。祖唄中南財經政法陰靈秀雪雲結束。林姬色,的城市增長暮光冷。

希望洞庭。:唐劉禹錫。

湖秋月兩相和表面譚鏡糙公尺。羅展望洞庭湖景觀的綠寶石,銀板一青。

課外描述的風景詩:

唐·杜甫。晚一天江山李淳風鮮花和香絕句。泥金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課程的思鄉詩:

記憶體的山東兄弟。

唐·王維。9月9日單獨在異鄉,每逢佳節親是乙個陌生人。遙知兄弟爬上至少有一人遍插茱萸。

晚上本書可以看到的。

彙編的翁的。

小小五葉派漢生,江秋動態客戶智慧型。著名的兒童挑板球,晚上,當圍欄乙個燈。宋·王安石。

泊船瓜洲。之間的京口瓜州水的分離只是一些丘陵,中山。春綠江南岸,明月,因為我有嗎?

描寫山河風光的佳句

形容山河美景的詩句

描寫秀麗風光的古詩,描寫祖國山河秀麗景色的古詩

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描寫祖國山河秀麗景色的古詩 早發白帝城 李白 唐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望廬山瀑布 李白 唐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

描寫田園風光的詩句和作者,描寫田園風光的詩句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題主,田園風光體現的就是山水靈氣,看著舒服。有詩意。給你提供楊大俠哥哥的原創作品,希望對你有幫助。要做聚光燈下最閃耀的星,才子楊大俠帥氣行走 詩從山水出,曲韻心上來楊大俠heroyang 詩從山水出,曲韻心上來 歌詞1高樓追旅思,明月化愁腸。棄家三十載,故園花仍香。2...

描寫夏日田園風光的詩有哪些,描寫田園風光的古詩有哪些?

bai此時,布穀的鳴叫,令人振奮du zhi單調而淳樸的歌聲 是豐dao收版前的激越 而蟬鳴是隨後的權事情了 於一片綠色裡纏綿悱惻 那是春天賦予的使命 春天贈送的雲彩,依然潔白 隨風飄散,晨露如瞳孔般晶瑩 當所有的繽紛行將枯萎 隨之而來的將是一場 綠色的革命,而後,又將是 一場黃色的變革 當一輪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