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提供五險一金,稅前4500,稅後大約多少

2021-05-05 04:35:51 字數 5052 閱讀 2009

1樓:折華

根據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施的最新個稅法算,月工資4500元是不用交稅的,因此實得工資為4500元。

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目前個稅的起徵點為3500,工資稅前4500。五險一金按正常比例繳納:個人交養老保險8%,醫療2%,失業0.

2%,公積金12%,繳納的五險一金總額為:4500*(8%+2%+0.2%+12%)=999元。

扣除五險一金後,稅前工資為:4500-999=3501元,基本不需要繳納個稅,所以個稅的繳納需要看你五險一金個人繳納的金額為多少。如果繳納的五險一金為500元的話,稅前工資為:

4500-500=4000元,需要納稅的部分為:4000-3500=500元。

使用個稅計算器:需要繳納15元的個稅,這樣稅後工資為3985元。

個稅調整後,起徵點將調整至5000,個稅繳納額度也將進行調整,屆時也可按同樣的步驟使用個稅計算器計算出需要繳納的個稅。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扣除五險一金後,約剩:3825元。(養老扣8%,公積金一般5%,醫療保險2%)

如果公司繳納的一金是450,就不用繳納個稅

月薪4500扣除五險一金稅後剩多少

4樓:hnx_至關緊要

還剩3825元。(養老扣8%,公積金一般5%,醫療保險2%)。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是在中國境內居住有所得的人,以及不在中國境內居住而從中國境內取得所得的個人,包括中國國內公民,在華取得所得的外籍人員和港、澳、臺同胞。

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滿1年的個人,是居民納稅義務人,應當承擔無限納稅義務,即就其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月收入-五險一金-起徵點-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專項附加扣除)*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5樓:魚與鹹魚

不知您在那個城市,以西安市的比例為例

養老保險金:(8%)

醫療保險金:(2%)

失業保險金:   (0.3%)

基本住房公積金:  (5%)

補充住房公積金:(0%)

工傷保險金: (0.28%)

生育保險金: (0.25%)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個人繳費:各地會在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部分有差異。以北京為例

1、養老保險:4500*8%=360.00

2、醫療保險:4500*2%+3=93.00

3、失業保險:4500*0.2%=9.00

4、工傷保險:0

5、生育保險:0

公積金:住建部規定個人和公司繳費比率都不能低於6%,以北京為例個人和單位均繳12%:4500*12%=540.00

以北京為例,如果你工資基數是4500元,五險一金個人繳費合計1002.000元。

個稅:4500-1002.00=3498。低於個稅起徵點5000,所有不需要繳納個稅。

所以扣除五險一金後的工資是3498.00.

具體你要看你區域的繳費規定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公積金繳存比例

財政撥款單位、國有企業和國有控股企業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不得高於12%,其他單位繳存比例高於12%的部分按國家稅收政策規定納稅。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不得低於6%。

二、社保繳納比例

成都社會保險險種主要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參保人身份不同,參保比例不同。同時每個參保險種繳費比例不同,具體如下:

(一)養老保險:

1、城鎮職工:單位繳費20%,個人繳費8%;

2、原綜保本市戶籍勞動者:單位繳費12%,個人繳費8%;

3、非成都農村戶籍人員:單位繳費12%,個人繳費8%。

(二)醫療保險:

1、城鎮職工:單位繳納6.5%,個人繳納2%;

2、原綜保本市戶籍勞動者:單位繳納6.5%,個人繳納2%;

3、非成都農村戶籍人員:單位繳納2.5%,個人不繳納。

(三)生育保險:單位繳納0.6%,個人不繳納。

(四)失業保險:單位繳費2%,個人繳費1%。

(五)工傷保險:一類行業0.6%,二類行業1.2%,三類行業2%。

(六)大病醫療互助補充保險:

1、城鎮職工:單位繳納1%,個人不繳納;

2、原綜保本市戶籍勞動者:單位繳納1%,個人不繳納;

3、非成都農村戶籍人員:自願繳費。

7樓:華律網

如果是以你實際收入投保繳費,3500元繳費總額就是約:1050元,個人負擔約350元。公積金如果按規定10%繳納,總額就是350元,單位、個人各50%,個人負擔:

175元。350+175=525元,3500-525=2975,這就是餘額。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20%,個人繳費比例為8%;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0%,個人為2%+3元大病統籌;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為單位1%,個人0.2%;工傷保險繳費比例:0.

5%、1%、2%,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個人不交錢;生育保險是單位繳納0.8%,個人不用繳費。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單位和個人同為12%。

9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答案?沒法給,不知道你的三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買五險一金,稅前4500,那實際到手工資有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曉得你們抄單位扣多少的五險一金,我只能以*號代一下。

一、如你當月累計收到工資:扣除社保*元,公積金*後得到4000元,納稅所得

額=4000-3500=500元;應交個稅=500*3% =15元 ,速算扣除=0,實交個稅=15;你的到手工資收入:4500-五險一金-15=*

二、說明1:

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只要你的月收入超過3500元就得自覺交的個人所得稅,這個政策至今天還在執行哦。

三、說明2:

個人所得稅是實行的收付實現制,就是你上月沒有發合在這個月發了,只要超過3500元就得交個人所得稅的。

四、說明3:

你所交的個人所得稅在你當地的地稅都能查到的,而且你當地的地稅應該每年都會給納稅人一封納稅光榮的**信的。

五、執行的稅率**:

11樓:楊永芬肥培

因為不曉得copy

你們單位扣多少的五險

bai一金,我只能以*號代du一下。

一、如你當月zhi累計收到工

dao資:扣除社保*元,公積金*後得到4000元,納稅所得

額=4000-3500=500元;應交個稅=500*3%

=15元

,速算扣除=0,實交個稅=15;你的到手工資收入:4500-五險一金-15=*

二、說明1:

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只要你的月收入超過3500元就得自覺交的個人所得稅,這個政策至今天還在執行哦。

三、說明2:

個人所得稅是實行的收付實現制,就是你上月沒有發合在這個月發了,只要超過3500元就得交個人所得稅的。

四、說明3:

你所交的個人所得稅在你當地的地稅都能查到的,而且你當地的地稅應該每年都會給納稅人一封納稅光榮的**信的。

五、執行的稅率**:

工資4500,扣除五險一金和稅,拿到手有多少錢

12樓:free天空在夢裡

稅後工資是3640.5元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回括養老保險、醫療答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2023年6月底前,部分試點地區將合併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產檢費用將和普通醫療費用一同報銷,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第一批的試點地區包括河北邯鄲、山西晉中、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湖南岳陽等12個城市。兩險合併之後,未來就是四險一金了。

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的待遇。

13樓:中顧法律網

根據你工資繳費基數按比例交納.養老:單位20% ,個人8%醫保:

單位8% ,個回人2%失業:單位2% ,個人1%工傷:單位1% ,個人不交答生育:

單位0.8% ,個人不交公積金:單位與個人各負擔50%比例

14樓:匿名使用者

4500x30%=1350÷3=450個人繳納抄社保,4500x5%=225個人繳納公積金,(4500-3500)x5%=50個人所得稅。 450+225+50=725 4500-725=3775.到手工資的約數

15樓:林依然

扣除五險一金後,約剩:3825元。(養老扣8%,公積金一般5%,醫療保險2%)

如果公司繳納的一金是450,就不用繳納個稅

16樓:紅帶鼠帥帥

工資4500,扣除五險一金,你應該不

用扣個稅,五險一金是有標準的,知道,具體你扣多少。

稅前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一般給的工資都是含五險一金數額的。除非有特殊說明說應該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公司也一起付。五險一金繳納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繳納,一部分是企業繳納,企業交的比個人比例大,基本都計入個人社保賬戶。各地區五險一金繳納比例略有區別。例如,北京的養老金個人扣8 單位交20 失業保險個人0.5 單位1.5 住房...

上海正常交五險一金,稅前給7500,稅後能拿到手多少

五險一金bai的繳費比例 du最高繳費標準等各地有差別zhi,題中沒有dao具體描述,假設最高繳回費標準為一萬,按答如下比例交五險一金 社保公積金公司繳費比例為43.5 養老20 醫療8 失業2 生育1 工傷0.5 公積金12 社保公積金個人繳費比例為23 養老8 醫療2 失業1 公積金12 在月薪...

稅前工資6000,有五險一金,最後到手多少錢

工資6000要交多少稅,需要看五險一金扣多少,扣除之後才計算稅。應納稅所得額 工資收入金額 各項社會保險費 起徵點 5000元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x 稅率 速算扣除數6000的工資減去五險一金減去起徵點 5000元 之後乘以10 的稅率再減去210的速算扣除數就是應該繳納的個人所得稅。財政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