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騙了幾十塊錢,犯法嗎?被騙了幾十塊錢怎麼辦

2023-03-16 02:45:05 字數 1958 閱讀 5023

1樓:網友

騙一分錢也是騙錢那,也是惡習,但是幾十塊錢不夠法律責任的,所以以後少和這樣的人來往就行了,吃一塹長一智。記住今天的教訓就行了,就當幾十塊錢買個人生經歷,也看清了乙個人的本質,幾十塊錢你也不可能告他,是不是,就當買教訓得了。

2樓:來自玄武湖花見花開的百日草

你假若試著去報警把你們的聊天記錄發給警察,他qq上的個人資訊想必也是百分百造假的,報了估計也沒用,警察立案也是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幾十塊錢就當是買個教訓,以後不要再上當。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覺得被人騙了幾十塊錢,沒構成犯法,自己吸取教訓,以後注意點。

4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詐騙金額在三千元以上的或者傳送詐騙資訊五千條以上的涉嫌詐騙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行為人的法律責任。

5樓:小毒美妹

那只能算你自己不小心,一般別人也不會理睬你的。有關部門也不會立案的。所以你就當買了乙個教訓吧。

6樓:枚家焮

被人騙了幾十塊錢,也是一時疏忽,就當這是一次教訓,幾十塊錢沒夠成犯法,自己要吸取教訓以後要注意。

7樓:歡樂老宋

行為差人品差,這樣的人算是社會渣子,社會拉圾,但線少還不夠成犯罪。

8樓:來自紫竹院學富五車的楊修

這樣你都信,還能怎麼辦,永遠記住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9樓:翊婷學姐

你好,騙了幾十並不會構成犯罪,除非金額很大才會構成犯罪。

10樓:荔菲慧穎

這是給你個提醒,莫貪小便宜,否則就會吃虧。

11樓:網友

夠不上犯法,要是搶那就不一樣了。

被騙了幾十塊錢怎麼辦

12樓:陳大偉

法律分析:被騙了幾十塊錢可以報警的,但是幾十塊錢太少達不到立案標準。一般詐騙金額在三千元以上的或者傳送詐騙資訊五千條以上的涉嫌詐騙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行為人的法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被別人騙了幾十塊錢怎麼辦

13樓:韓東昇

法律分析:對於騙取幾十塊錢的情形,有可能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一經認定,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一百九十二條 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被騙了幾十塊錢可以報警嗎?

方解石玉鐲深花綠幾十塊錢能是真的嗎

方解石玉就是大家平時所說的崑崙玉,漢白玉,阿富汗玉等等 這個東西的材質不貴的,一般說來幾十元就夠了 標價6800元的方解石玉鐲 是真還是假?我是做玉器的 方解石玉就是所謂的漢白玉 阿富汗白玉之類的 屬於石頭類的 價值不會超過100 是假的你還能賺,是真的能值幾十塊錢吧 方解石玉手鐲148元,我有沒有...

幫了別人忙,該收幾十塊錢的小紅包嗎?

幫了別人忙,該收幾十塊錢的小紅包嗎?這個視情況而定吧,如果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忙,對自己沒有經濟方面的損失,可以不收紅包。假如是通過人情關係辦事,或者你為同事付出了很多時間精力,是可以收取紅包的。別人給你幾十塊錢的紅包,說明並不是幫了什麼大忙,而且這點錢真是拿不出手。你也沒必要收這個紅包,可以告訴對方心...

我被騙了700塊錢報警有用嗎

1 報警。需要說明的是,各地的報警 都是110,不會是其他的號碼。報警後,雖說挽回損失的希望不大,但還有萬一的機會。2 長點心。以後別再上這種當。要牢記這句古語 吃一塹,長一智。也不要再相信天上掉餡餅的事了。特別是像網k絡h刷t單,網a絡a兼a職之類的 3 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警示他人。讓善良的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