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前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2021-06-30 03:36:38 字數 1727 閱讀 17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給的工資都是含五險一金數額的。除非有特殊說明說應該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公司也一起付。

2樓:龍泉

五險一金繳納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繳納,一部分是企業繳納,企業交的比個人比例大,基本都計入個人社保賬戶。

各地區五險一金繳納比例略有區別。

例如,北京的養老金個人扣8%,單位交20%;失業保險個人0.5%,單位1.5%;住房公積金個人10%,單位12%。等等

個人繳納部分都在工資裡直接扣除,而且不記入個人所得額繳納個稅。

所謂稅前工資指的是個人所得稅稅前還是稅後,一般內資企業或外資高管以下人員說的工資都是沒有扣除五險一金和個人所得稅的總額。

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稅後工資不復包括五險

一金。制

稅後工資指先扣除自己的五險一金,再交納個人所得稅後的實際發放的工資。

稅後工資

稅後工資指的是稅前工資扣除五險一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公積金)中的個人交納部分、個人所得稅後,實際到手的工資收入。社會保險中的個人交納部分、住房公積金中的個人交納部分是稅前列支的。因此,稅後工資是多少,公司實際發放的工資就是多少,不需要再另外扣費用,稅後工資指的就是實際發放的工資。

4樓:no_6感

稅後工資

,是指稅前工資-社保個人部分。常說的五險一金,是指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工

回傷。其中答個人部分不包含生育和工傷,所以是三險一金。也就是說,稅後工資,是指稅前工資-個人負擔的三險一金。

公司負擔的社保部分,即公司負擔的五險一金部分,是與你的稅前稅後都無關的。即報給你的稅前工資也不會包含公司支付的金額,報給你的稅後工資也不會包含公司為你支付的金額。報給你的稅前工資包括了仍需從中扣除的社保個人部分和個人所得稅;報給你的稅後工資是指你實際到手的工資,即稅前工資-社保個人部分-個稅

5樓:weihong魏紅

例:王某當月取

來得工資收入9400元,當月個自人bai承擔住房公積金、基本養老保du險zhi金、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共dao計1000元,費用扣除額為3500元,則 王某當月應納稅所得額=9400-1000-3500=4900元。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4900×20%-555=425元。

給你個例題你大概就明白了,稅後就是實際拿到手的錢哦,可能是你們財務搞錯了呢,實在跟財務說不清,你就把個稅的公式拿出來,告訴她公式的概念,就好說了,為了多拿錢,加油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按照國家規定,單位為個人繳付和個人繳付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從納稅義務人的應納稅所得額中扣除。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稅後概念就是扣除個稅後的工資,所以,是你沒搞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說的要自己承擔應該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

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個人承擔部分嗎

8樓:abc保險網

個人需要繳納社保個人部分,但是這部分費用不包括在你的稅後工資中的,也內就是說相當於容是單位給你出的。比如稅後工資5000元,稅前工資包括社保個人繳費部分和個人所得稅後可能有5800元,相當於是約定5800元的稅前工資,就從5800裡面扣社保和個稅。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公司提供五險一金,稅前4500,稅後大約多少

根據從2018年10月1日開始實施的最新個稅法算,月工資4500元是不用交稅的,因此實得工資為4500元。目前個稅的起徵點為3500,工資稅前4500。五險一金按正常比例繳納 個人交養老保險8 醫療2 失業0.2 公積金12 繳納的五險一金總額為 4500 8 2 0.2 12 999元。扣除五險一...

稅後工資到底包不包括五險一金的個人繳納部分

社會保險,是允許在稅前扣除的。就是說你交完保險後的金額才是你個人所得稅的起徵數。請問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個人承擔部分嗎?到手是3000元。工資應發數減去社保個人部分是你的應納稅工資,再減去個稅,就是你的稅後收入,是實發數。3000包涵五險,3000扣除社保的個人承擔部分後是實發金額 稅後工資包括五險...

上海正常交五險一金,稅前給7500,稅後能拿到手多少

五險一金bai的繳費比例 du最高繳費標準等各地有差別zhi,題中沒有dao具體描述,假設最高繳回費標準為一萬,按答如下比例交五險一金 社保公積金公司繳費比例為43.5 養老20 醫療8 失業2 生育1 工傷0.5 公積金12 社保公積金個人繳費比例為23 養老8 醫療2 失業1 公積金12 在月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