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常交五險一金,稅前給7500,稅後能拿到手多少

2021-03-11 05:00:04 字數 864 閱讀 8991

1樓:小周子

五險一金bai的繳費比例、du最高繳費標準等各地有差別zhi,題中沒有dao具體描述,假設最高繳回費標準為一萬,按答如下比例交五險一金:

社保公積金公司繳費比例為43.5%

(養老20%+醫療8%+失業2%+生育1%+工傷0.5%+公積金12%).

社保公積金個人繳費比例為23%

(養老8%+醫療2%+失業1%+公積金12%).

在月薪一萬的情況下,繳費標準按工資基數繳納,則公司除了負擔一萬月薪,另外還要支出4350元五險一金,個人應承擔部分為2300元,可以稅前扣除。如果月薪超過一萬,由於繳費標準有最高限額,按上述假設,公司為個人支付的最高限額為435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保險金及公積金扣除18%

7500*18%=1350

個稅(7500-1350-3500)*10%-105=160元實際到手7500-1350-160=5990元

3樓:魔蝶

個人繳納的五險一金比例及金額如下:養老8%,繳納600.元;醫療2%,繳納150元;失業1%,繳納75元;公積金7%,繳納525元;個人所得稅160元,個人繳納合計1350元。

能拿到手599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在上海稅後可以拿到5990元。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5%至45%。

以每月收入額回減除免稅的四金等專案答,再減去允許扣除費用2000元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應交個人所得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按5500元計算個人所得稅:(5500-2000)*15%-125=400元。

也可以用稅後計算器計算。

五險一金自己交的話在哪裡交?五險一金在哪裡去交

自己怎麼交五險一金如何交。沒有北京戶籍個人不能繳納,你到人才市場去找一下人事 公司,他們能幫你繳,但他們也要收費的喔。提問能告訴我怎麼交嗎。在 交,怎麼交,住房公積金為什麼不能交。首先個人是指的個體商戶的話,是可以自己繳納公積金的。如果個人指的是單位的志願,可以讓公司進行公積金的繳納,如果公司不繳納...

五險一金自己可以交嗎,五險一金可以自己交嗎

法律分析 五險一金不可以自己繳納。對於靈活就業人員而言,可以自己繳納的險種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因此五險中其他三險,也就是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個人是不可以自己繳納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五險一金怎麼繳納,五險一金 個人 怎麼交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乙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以基數2000為例 1.養老保險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保險 單位按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