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鯉魚多刺還很腥,它可以用來做水煮魚跟酸菜魚嗎?

2023-03-16 00:55:02 字數 2132 閱讀 1418

1樓:情感解析保保

水煮魚或酸菜魚選料最多的是桂魚。但地域不同都會有所改變。鯉魚在很多地方也是這兩種做法的選擇。

不是說鯉魚不好,主要是口感肉質結構的原因,當然刺多也是乙個因素。如果可以的話草魚也比鯉魚好一些。所以用什麼魚完全是自己說了算的,這方面並沒有強制性的規定。

鯉魚可以用來做水煮魚和酸菜魚嗎?

2樓:格調

可以。主料:鯉魚1條、酸菜適量。

輔料:泡菜適量、澱粉20克、料酒20克、植物油20克、花椒粉3克、食鹽適量、小蔥適量、豬油適量。

1、將魚片成薄片,加入適量澱粉、料酒、花椒粉、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鍋中加入少量豬油,油熱後,加入泡菜及酸菜,翻炒均勻。

3、繼續翻炒,至酸菜炒出香味。

4、加入適量清水,小火燒15~20分鐘,至酸菜出味。

5、加入蔥白及泡椒,繼續煮5分鐘。

6、放入魚頭,煮至湯開。

7、湯開後,逐片放入魚肉,小火慢慢燒至湯開。

8、加入小蔥,起鍋。

9、成品。

3樓:time堅強的小

可以做水煮魚和酸菜魚。下面的案例是使用鯉魚做材料,口感不錯。

酸菜魚材料:鯉魚1條,酸菜1袋,泡椒6粒,大蒜3瓣,生薑1小塊,八角1粒,花椒1小把,乾辣椒10條,香菜1根,醃魚材料:蛋清1粒,澱粉1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1/2湯匙,鹽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1.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鋒利的快刀平著從魚尾處片入魚肉,貼著中間的魚骨將魚肉片下來,然後翻面將另一邊的魚肉片下來;將片下來的大片魚肉平放在案板上,刀與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將魚肉切成薄片備用。

2.在切好的魚肉內調入所以醃魚材料,用手輕輕抓勻,醃製15分鐘。

3.將酸菜洗淨後切成小條、大蒜和生薑切成片,乾辣椒切成段。

4.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7成熱,然後放入1半的花椒和乾辣椒段嗆鍋,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5.待酸菜的香味炒出來以後,加入約1公升的清水然後放入之前剔下的魚頭魚骨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文火煮15分鐘至湯變濃。

6.輕輕地倒下魚片燙熟後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酸菜魚倒入乙個大碗或砂鍋內。

7.將鍋清洗乾淨,然後倒入少許油燒至7成熱,放入另一半花椒和乾辣椒爆香,倒在煮好的酸菜魚上,放上2根香菜即可。

水煮魚材料:鯉魚,水煮魚調料,豆芽,小白菜,鹽,料酒,生粉,蛋白,花椒,辣椒。做法:

1.豆芽,小白菜,用水焯過,放入大盆中。

2.將魚洗淨,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

3.在乾淨的炒鍋中,放入調料包,加一些熱水,加入魚排,轉大火,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和小白菜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加入裝有花椒及乾辣椒調料包,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即可。

4樓:一條酸菜魚

可以準備材料:鯉魚、豆芽、花椒、火鍋底料、蔥薑蒜步驟:1、鯉魚購買時,請賣魚師傅處理好,回來洗淨。

2、蔥薑蒜準備好。

3、魚片用乙個蛋清、生粉、料酒、食鹽醃製。

4、熱鍋熱油煎魚頭魚尾和魚骨。

5、魚頭魚尾魚骨煎熟後,加冷水沒過,加入生薑、料酒、重慶火鍋底料,大火煮。

6、魚湯煮開後,加入豆芽和花椒,繼續大火。

7、五分鐘後,鍋裡魚頭魚尾魚骨豆芽煮熟,用筷子撈起放入另個鍋頭。留湯汁在鍋內,大火煮開。

8、在煮熟的魚骨魚頭魚尾上面加入蔥段。

9、鍋內湯汁再次煮開後,倒入魚片,繼續大火。

10、湯汁翻滾一分鐘左右,魚片微捲,即為熟透。

11、將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入平底鍋,撒上蔥花蒜公尺,另起鍋,燒油,澆在上面,即可上桌開吃啦。

12、成品。

5樓:活得要霸氣

可以 拿它和香蕉水一起爆炒最好去火山**烤 然後到馬桶**翻兩翻。

6樓:笑紅晨

最好是草魚和黑魚,鯉魚不好吃。

7樓:炫龍-大幽幽

可以的,水煮魚會更好吃一點。

夢見鯉魚夢到鯉魚晚上做夢夢見到鯉魚是什麼意思

原版周公解夢魚 夢見魚飛水上百事散 夢見井內有魚遷官至 夢見張網捕魚大吉利 夢見人捕魚作食皆吉 夢見搶魚拾魚主小疾 夢見水中釣魚大吉利 夢見林中魚豬事無成 夢見群魚游水主有財 夢見大魚揚動主聲名 夢見小魚生子大吉利 夢見乾魚下水命復通 夢見蝦變魚主失財物 夢見身坐魚蟲病患除。夢見鯉魚 夢見鯉魚在魚塘...

鯉魚的做法,鯉魚的做法大全

魯菜糖醋鯉魚 特點 魚尾翅起,色如琥珀,外焦裡嫩,具有香酥,酸 甜 鹹的獨特風味。原料 鯉魚1000克。姜10克 蔥15克 蒜末10克 精鹽5克 醬油10克 白糖40克 醋40克 清湯150克 溼澱粉60克 花生油100克。製作過程 1 鰭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洗淨,每隔25釐公尺,先直剖 ...

釣鯉魚怎麼釣,鯉魚怎麼釣?

主要還是需要 耐心。鯉魚怎麼釣?釣鯉魚一定要選好時間,一般在水溫25度左右的時候,鯉魚覓食頻繁,也就是說在春秋釣鯉魚是很好的選擇,而一旦溫度低於5度的時候鯉魚就不怎麼覓食了。所以現在正是春天,釣鯉魚的好時機。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餌譜廣泛,吻骨發達,常拱泥攝食。鯉魚又是低等變溫動物,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