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鯉魚怎麼釣,鯉魚怎麼釣?

2023-05-08 17:10:02 字數 3883 閱讀 8365

1樓:羽落星辰

主要還是需要:耐心。

鯉魚怎麼釣?

2樓:雪花不酥

釣鯉魚一定要選好時間,一般在水溫25度左右的時候,鯉魚覓食頻繁,也就是說在春秋釣鯉魚是很好的選擇,而一旦溫度低於5度的時候鯉魚就不怎麼覓食了。所以現在正是春天,釣鯉魚的好時機。

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餌譜廣泛,吻骨發達,常拱泥攝食。鯉魚又是低等變溫動物,體溫隨水溫變化而變化,無須靠消耗能量以維持恆定體溫,所以需餌攝食總量並不大。

同時鯉魚與多數淡水魚一樣屬於無胃魚種,且腸道細短,新陳代謝速度快,故攝食習性為少吃勤食。鯉魚的消化功能同水溫關係極大,攝食的季節性很強。

3樓:悠然小釣

釣友問我秋天如何釣鯉魚比較好,今天我在實際作釣過程中詳細的解答這個問題!

4樓:e時光再燃

盡量選擇五公尺左右的魚竿,然後掛上玉公尺粒當誘餌。就可以釣到鯉魚。

5樓:秋風體育

很簡單,準備好漁具魚餌,在鯉魚多的地方釣就行了。

6樓:可樂愛喝可樂

準備好魚餌,在鯉魚多的地方自然能釣到它們。

7樓:嗯嗯生活解答

釣鯉魚方法如下:

一、釣位。鯉魚第乙個習慣,那就是喜歡弱光、渾水,所以水質渾濁的地方往往比較能夠釣到鯉魚。渾水和鯉魚的關係比較密切,因為鯉魚喜歡弱光,渾水滿足弱光的特點,所以可以說鯉魚比較喜歡渾水。

還有鯉魚是底層覓食的魚類,喜歡拱開水底的泥沙,覓食過程會造成渾水,所以渾水可能就是鯉魚造成的。

二、餌料。鯉魚是比較出名的大胃王,進食量極大,食譜非常廣。作物種子,昆蟲,螺,腐殖質等等都是鯉魚的主要食物**。

從味型的角度來說,主要是香甜、腥、酒香、臭三種比較常見的味型。香甜的餌料比較通用,春夏秋三季效果都不錯。腥味的餌料,宜使用新增了魚粉、螺粉、蠶蛹粉的餌料,跟釣鯽魚還是有區別的,腥味餌料在春秋季節釣大水面時效果更好。

三、調漂。釣鯉魚,調漂必須要鈍,甚至是採用極鈍的方法。比如無鉤、無子線都是比較好用的調漂方法,至少要讓雙鉤餌完全躺底,子線鬆弛彎曲,這樣才更適合鯉魚的進食特點。

同時也能過濾雜魚的進食動作,有助於提公升中魚率。

鯉魚:

鯉魚(拉丁學名:cyprinus carpio),俗稱黃皮鯉、鯉子、鯉拐子,為鯉科鯉屬動物,是一種溫帶淡水魚。

鯉魚長度為30~60cm,體重,身體側扁,腹部較圓潤;頭後部稍隆起。口呈馬蹄形,有兩對須;背鰭的基部較長,臀鰭基部較短,背鰭和臀鰭都有鋸齒狀的硬刺;體背灰黑或黃褐色,體側帶金黃色,腹部灰白色,背鰭和尾鰭基部微黑,尾鰭下葉紅色,但其色彩常因棲息水體不同而有變異。

鯉魚喜在平原上較暖和的湖泊或水流較緩慢的河川裡生活。自然環境下主要分布於歐亞大陸的廣大地區。鯉魚原產自亞洲,後引入歐洲、北美及其它地區。

怎麼釣鯉魚

8樓:林杰

釣鯉魚的技巧是:

1、尋找鯉魚。釣鯉魚,首先要找到鯉魚的蹤跡。鯉魚愛拱泥尋食,從而產生大小均勻而密集的氣泡,一連有數十個同時上冒,並經常移動,此起彼伏,球形並常伴有汙水上公升,找到了鯉魚星星,就找到了鯉魚所在之處了。

2、選擇釣位。針對鯉魚怕光的習性,晴天不管有沒有風,以河面有植物蔭影,水位在公尺左右為上位。

懸崖切壁,水位在3公尺左右為中位。背光緩坡,水底有槽溝,坑窪處為下位。陰天釣鯉,如果沒有風的話,收穫一般頗豐。

3、線組搭配。手竿釣鯉魚,當以臺釣為最佳選擇,主線最大號,子線最大1.

2號,4號以上大標,野戰推薦使用調八釣二,池戰推薦使用調四釣二或調三釣一,鉤型以伊勢尼4或5號,伊豆以6或7號,新關東以或為最好。

4、誘窩。與鯽魚不同,釣鯉魚誘窩要求緊、重、恆三者兼備。緊,是指誘餌定點用打窩器投放,務必做到緊湊;重是指誘餌量大,厚底重窩;恆是指窩效持久,常有小魚流連,但吃不動。

5、餌料。釣鯉魚在春天和深秋主以腥香為餌,推薦使用老鬼2號新增少量丸九荒食,1/7的南極蝦粉和白糖,若有瘋釣鯽2號更好。夏季主以清香為餌,推薦使用魔力瓶裝鯉魚香精,釣魚王狂鯉,少量丸九荒食,小雞飼料。

6、釣鯉須守。根據鯉魚的覓食習性,垂釣應採用「守株待兔」釣法。在選好釣位之後,要堅持固守,耐心靜候,過一段時間後可提竿換新餌。

如何釣鯉魚

鯉魚怎麼釣

鯉魚怎麼釣

鯉魚怎麼釣

9樓:阿肆聊娛樂

1、釣位的選擇技巧

鯉魚一般喜歡生活在水底層,喜歡小部分的群居,或者獨居,多生活在水流較緩或者平靜的水中,而且喜歡水草較茂密的池塘湖泊這樣的環境。所以在野釣鯉魚的時候,應該選擇草叢茂密的水域,並且選擇深釣。因為鯉魚的生活習性和季節溫度息息相關,所以不同的季節,在釣位的選擇上也是有所不同的。

2、餌料的選擇技巧

餌料的選擇要根據魚的生活習性,正所謂投其所好。鯉魚是雜食性魚類,葷素皆食,但是還是以素食為主。所以可以使用麵粉搭配奶粉,再加上少量的蛋黃香精做輔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即可。

還可以將芝麻餅之類的混合碾碎後,加上適量的水攪拌製成釣鯉魚的餌料。

3、提竿的技巧

在野釣的時候要注意,鯉魚生性膽小,從鯉魚喜歡生活在靜水的水底層就可以看出,所以在提竿的時候,不能過於迅速,不然鯉魚還沒咬死魚鉤,受到提竿的驚嚇,就會逃跑。鯉魚的攝食量受溫度影響很大,所以要注意的是,餌料的選擇用量,要根據季節的變化而改變,根據實際情況和個人經驗適當調整。

商品餌的選擇

隨著技術的發展,市面上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商品餌,種類不同,作用也均不相同,但是使用的方法卻是大同小異。在使用商品餌的時候,首先要將餌料搖勻後在使用,防止餌料沉澱或者分布不均,影響藥效。野釣鯉魚的時候,一般使用野戰藍鯽或者螺鯉,這是最簡單的,也是大家普遍認可的商品餌的配置。

秋季鯉魚怎麼釣 怎樣釣鯉魚上鉤快

長篇大論都沒有什麼實戰意義,想釣鯉魚主要是要誘魚進窩,窩子裡進了鯉魚不愁釣不上來。現在野釣鯉魚基本靠打重窩,死守。不知道你是否喜歡黑坑 收費魚塘 釣魚,我2年前開始釣黑坑一直賠本,後來上了某某釣魚學校,現在黑坑都是爆護,不想玩了。給你個黑坑釣魚教練 4 9 6 1 8 3 6 7 7,保證讓你爆護。...

釣鯽魚和釣鯉魚的區別,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釣鯉魚和釣鯽魚的浮漂有什麼不同?平時我們釣魚的時候,都應該要注意一些細節,比如一些釣魚配件的運用,不然一些細節問題很可能就會影響整個結果。比如我們今天要說的就是很多釣魚人的經常會忽略的乙個問題,那就是浮漂當中,鯉魚漂和鯽魚漂有什麼不同以及如何選用?我們作釣的時候一般都不要將浮漂混用,在實踐當中混用的...

水肥水溫高怎麼釣鯉魚,肥水中如何釣鯉魚

關鍵是餌料 餌譜之一 尿泡臭雞蛋1個,桂枝粉 羊油各5克,阿魏2 5克,白面適量,放容器中攪拌均勻,揉合到軟硬適度 如嘴唇軟,即可應用。垂釣時根據欲獲魚 的大小,選用相適宜的漁鉤,將釣餌製成大公尺粒狀或大棗狀,依次裝滿鉤底及鉤尾,鉤尖裸露。買不到阿魏時,可用大蔥韭菜發酵水代替。加此水後,須適量增加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