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錯專業怎麼辦?大學選錯了專業怎麼辦

2023-03-16 00:50:02 字數 1543 閱讀 1395

1樓:紫苑丶

一是沒興趣,二是學不好,尤其是耗費了很多時間!我學的是經濟類,但是我喜歡的是化工類,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現在都大3了,請大家給我出出主意,謝了! 春天姐姐:

首先,你看看還有轉專業的可能性嗎?因為你都大三了,所以從國情到你的現狀來說換專業都不太現實也很不容易了。

其次,在不可能改變現狀的情況下,你應該怎麼做最好呢?要是用世俗的眼光看,經濟類是熱門的、很好的專業啊!我們學校考經濟類的研究生錄取比例要10:

1呢,這還是只指複試時候的錄取比例,還有好多知名教授的孩子也都選擇了學習經濟類,好多人是考不上的,所以你能考上已經表明你的優秀和聰明了,所以你說學不好,關鍵是自己沒興趣,但是既然已經學了,總得學一些知識吧?萬一覺得太難,就找老師幫助找找原因,或者跟同學們取取經,你想:如果你現在不好好學,等你畢業後,會不會又來後悔大學裡這後兩年的荒廢學業呢?

所以,現在打基礎階段還是先不要讓自己反感這個專業,接受它,培養一些興趣,然後慢慢會改善的,否則等你以後真的喜歡上經濟了,就沒有這麼好的集中學習的時間和機會了,後悔都來不及。

2樓:小樹葉過江

學校都支援轉專業,只是時間不同,有些可能在大一下學期,有的可能在大二上學期。首先,想好你要轉的專業,然後,隨時注意校內通知,一發現有轉專業的報名的通知,馬上去報名。然後努力複習,順利通過考試就可以了。

當然轉專業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每個專業招收轉專業的名額都是一定的,而一些比較被人們看好的專業,自然競爭就比較激烈,而相關專業就只能擇優錄取了,也就是說越優秀,越高的成績,能成功轉專業的幾率就越大。

大學專業分類:

中國大學共有12個學科,61個大學專業類,506個大學專業。12學科分別是: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藝術學、管理學。

大學選錯了專業怎麼辦

選錯大學、專業,怎麼辦?

3樓:抓緊好好學習

大學這四年就是成長,並不是非要專業學的多好,德智體美發展到乙個人最巔峰的狀態然後投入到祖國建設中。老師說大學最重要的不是得到知識,而是收穫學習的能力,學習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很少有人能學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專業,或者說上大學之前很少有人能知道自己真正需要學什麼。

突然覺得大學不論學什麼專業(喜歡的也好不喜歡的也好)能看得見摸得著的知識不一定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你要找到自己的那乙個興趣點,找到自己的生活和學習的節奏,再去深化,畢竟大學也只是乙個基礎教育。

4樓:金融梁老師

你好,這個是沒有辦法更改的,如果實在不想讀只能選擇復讀,或者直接聯絡錄取你的學校的招生辦,讓他們把你退檔,然後你參加後面的補錄或者下一批次的填報志願。

大學專業選錯,就真的完了嗎?

選錯了學校很後悔,選錯學校了後悔怎麼辦?

大學很自由,但這種自由是一種可怕的自由,你會在這樣的環境中迷失自己,所以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學會去忍受孤獨,這很重要。要相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暫時不屬於你,但終究會屬於你。不要被大學的花花世界模糊了自己!也許你會參加很多社團,但學生要以學業為主,不要說什麼鍛鍊自己的理由,只要你抱著學習的態度,什麼對你...

大學剛剛畢業工作於專業不對口怎麼辦工作專業很多都不

認真努力學習,儘快適應崗位要求,成為一個合格的員工。大學剛剛畢業工作於專業不對口怎麼辦?師兄,這個專業難找工啊?怎麼換了與專業不對口的工作呢?大學生畢業後從事的工作為什麼與專業不對口?這個不是一定的。畢業出來後,都是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所以做哪一行,其實都可以,反正是從頭開始。當然你會想說要專業對口...

快高二了!單選錯 英語成績超差怎麼辦?誰有好的學習方法啊 謝謝啊

馬上就要大學畢業,讀研了。看到這個問題想到了我的高中,那時候我的英語也很差,過100分是我夢想,感覺太難了。同樣碰到了和樓主一樣的問題,很苦惱,真不知道怎麼辦,英語老師也很無奈,然後對著我說先記單詞看看情況吧。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是瘋狂記單詞,寫在小紙片上,走路上廁所都拿出來看看,記得一段時間下來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