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居住證可以上牌嗎?沒有居住證可以上牌嗎

2023-03-16 00:50:02 字數 1767 閱讀 3618

1樓:知道辦事大廳

有居住證可以上牌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 13 條的規定,當事人辦理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證,可申請當地的牌照。

(一)居住證簡介: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二)居住證辦理:

(以北京居住證辦理為例)

1. 若申請人以《暫住證》《居住登記卡》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提供: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暫住證》《居住登記卡》

申請人的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2. 若申請人以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提供如下辦理材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申請人的在京連續繳納6 個月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

網上申請居住證時所填現住位址一致的在京住所證明

《居住證暫行條例》

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台。

2樓:卿合

珠海新車上牌新政策,沒有居住證也可以上粵c車牌,市民:太好了。

3樓:珊珊艾娛樂

沒有臨時居住證,購買的新車該怎樣快速上牌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沒有居住證可以上牌嗎

4樓:肖紅律師

沒有居住證不可以上牌。申請辦理車子申請註冊備案的機動車輛任何人務必遞交自己的身份證件,針對在居住地定居的內地住戶,其身份證件指的是《居民身份證》或是《臨時性居民身份證》,及其公安部門簽發的定居、暫住證明。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機動車登記,必須提交個人身份證明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身份證明是指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和暫住證明。所以沒有居住證就不能上車輛,但是如果想買車,只需要辦理居住證就可以了。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只有給車輛上牌之後才能合法的在道路上行駛;實車輛不僅可以在異地上牌的,同時,異地上牌與本地上牌並無太大的區別;但需要注意的是,異地上牌是需要當地的暫住證或者其他居住證明才能予以辦理的。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不屬於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沒居住證怎麼快速上牌,沒有居住證可以買車上牌嗎?辦理居住證需要滿半年才可以上車牌嗎?

沒居住證快速上牌的方法 部分地區的派出所會在居住證下來之前給乙個領取居住證的憑證,通過這個憑證就可以上牌了。需要注意的是,不確定所有地方都可以通過這個方法來快速上牌,具體需要諮詢當地車管所。如果打算購買新車,一定要考慮證件材料是否齊全,會不會影響新車的上牌。如果是外地戶口的朋友,一開始在當地工作,就...

北京居住證,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北京市居住證為各類人才在京創業工作提供更有效的生活和工作保障,創造平等地參與競爭 創業和發展的環境。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經濟發展方向及產業規劃要求的本市行政區域內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外國 地區 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其聘用的人員在本市有固定住所且具備下列條件...

外地的居住證可以買火車票嗎,居住證可以買火車票嗎?

居住證不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請看鐵路規定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