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炸成油豆腐怎麼弄,油豆腐怎麼炸

2023-03-15 20:35:04 字數 2468 閱讀 5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素 炸 豆 腐。

材料。原料:炸豆腐數塊,白蘿蔔1個,香菇5朵。

配料:油1勺,鹽適量,澱粉適量,十三香適量,蔥兩根,高湯(或清水)1碗。

做法。1、先將白蘿蔔削皮,切絲(可用工具削絲)。放入適量的鹽,用手將蘿蔔絲抓出水。

2、香菇切粒,蔥白切粒。將適量的澱粉、十三香、蔥和蘿蔔絲攪拌均勻即可。

3、用小刀在豆腐中劃個孔;將拌好的餡適量塞入孔裡(可以塞很多哦,只要不撐破豆腐就行)。

4、鍋裡放油,將釀好的豆腐整齊放入鍋內,再放入適量高湯(或清水)煮五分鐘左右即可。

5、裝入碗,撒上剩下的蔥葉即可。

泰 式 炸 豆 腐。

檸檬清香。材料。

水豆腐塊,炒脆花生80克,油600克。

酸甜汁料:水14杯,糖1湯匙,青檸汁2茶匙,紅椒粒1茶匙。

做法。1 酸甜汁煮法:水煮滾後放入糖,慢火煮成漿狀,加入青檸汁、紅椒粒即成。

2 炒脆花生用刀壓至細碎。

3 豆腐用鹽抹勻,壓去水分,切條,放入滾油中,大火炸至金黃色撈出,去油。

4 炸豆腐上碟,灑上花生,拌或蘸酸甜汁進食。

小訣竅。如果買不到青檸檬,可以用泰式酸辣雞汁代替,味道還是很不錯。

2樓:儒雅的

可以吧它放在油裡面炸一下。

油豆腐怎麼炸

3樓:公子思無邪

1. 洗乾淨油炸鍋,不可帶有水珠那會造成迸濺。

2. 放上大約1公升花生油,到標尺的下線。

3. 不鏽鋼炸籃兒先入油中浸一下,再放入切好的豆腐塊兒,這樣就不沾。

4. 將放好豆腐塊的炸籃兒放入鍋內,油量差不多在被炸物的水平線。

5. 按照凹槽對準蓋上油炸鍋的蓋子。

6. 提前開機選定140度油溫預熱。

1.一斤幹豆子磨到9斤漿,先把第二遍漿和第三遍漿混合一起煮,千萬不要煮開,煮到85度到90度之間就停止加熱出鍋;

2.然後把第一遍生漿(生漿比較濃)與出鍋的漿液混合,衝勻後用凝固劑衝之;

3.蹲腦15分鐘左右上框,上滿眶大概壓下去一半,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干之間;

4.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干之間。

做法21.豆漿的濃度與制豆腐干的濃度相同,濾漿後待漿溫降至80℃左右時加入涼水,降至70℃時點腦;

2.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0千克、蘇打100克、用滷水點之;或者豆漿中不加蘇打,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5千克,用滷水點之;

3.下滷水要慢,翻漿也要慢。腦要點嫩些,蹲腦時間稍長些;

4.點好腦後上模型壓榨,壓好後的坯子應表面亮無麻點,一斤乾豆出兩斤左右的坯子。

油炸方法採用兩步法:

1.油炸豆腐泡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採用較低的油溫炸之,溫油時入鍋,坯子內部的水分氣化膨脹,表面緩慢失水,使豆腐坯徐徐膨脹;

2.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的基礎上,使坯子充分膨脹,油溫一般控制在160度到180度之間,炸好後撈出。

油炸後要注意:

1.豆腐坯子含水量過低,或炸制時攪動過大,或坯子表面不光滑,或在油溫中炸制時間過長,都容易產生豆腐泡喝油現象;

2.油溫要控制好,油溫過高,則不易起泡,引起 「放泡」,很不安全。

①豆腐泡坯子的老嫩要掌握好。太老會使豆腐泡不發;太嫩會使豆腐泡不結皮或爆裂,增加耗油量。

②豆腐泡炸得太老,豆腐泡結皮過硬,既耗油又不適口。

③豆腐泡炸得太嫩,豆腐泡要癟下去,會發僵。當坯子炸7~8分鐘即將成熟時,可以先取幾隻觀察,如會癟下去,應再炸一會。

④如油溫太高,豆腐泡坯子下陷,馬上結皮,豆腐泡不發,應採取緊急措施,抑制爐火,降低油溫,並把坯子用笊籬撈出,在豆腐泡上灑水,使坯子發軟後再油炸,可使豆腐泡發透發足。

4樓:歌曲壯觀

油炸豆腐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湘菜。

口味:香辣。

工藝:清炸油炸豆腐(臭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豆腐(南)700克。

調料:植物油100克,辣椒油50克,醬油50克,香油25克,味精3克。

油炸豆腐(臭豆腐)的特色:聞起來臭,吃起來卻很香,外焦裡嫩,香辣味美,別有風味。教您油炸豆腐(臭豆腐)怎麼做,如何做油炸豆腐(臭豆腐)

1.將青礬3克放入桷內,再倒入沸水用棍子攪動,然後放入豆腐浸泡2小時撈出冷卻,放入滷水中(春、秋季浸泡2至5小時,夏季1小時,冬季6至10小時),主要還需看胚子的軟硬,硬的可多泡一下,軟的則可少泡一會。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稍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幹水分(洗後的水留著繼續洗,洗到水濃時倒入滷水內)。

2.用辣椒油、醬油、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

3.將油燒沸,將滷好的豆腐逐塊下入油鍋內,炸約5分鐘(如火大時移用小火,以炸焦透為準)成外焦內嫩時撈出,裝入盤內後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乙個眼,將兌好的辣油汁調勻一下,淋在豆腐眼內即可。

油炸豆腐(臭豆腐)的製作要訣: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約1000克。

怎樣炸油豆腐

豆腐油炸怎麼做?

如何製作油豆腐,油豆腐是怎樣做成的

用料 1 豆腐半斤。2 蔥三棵。3 化豬油一大匙 凡是做白油類的菜都必須用化豬油 4 澱粉一大匙。5 鹽 味精適量。做法 1 將豆腐切丁,蔥切碎,澱粉裡加適量水兌成水澱粉。2 在沸水中放一匙鹽,將豆腐丁過沸水去豆腥味,撈出後放清水中漂上。3 鍋中放化豬油燒至三成熱。4 將豆腐丁瀝乾水放入鍋中,再放適...

油豆腐盒怎麼做,油豆腐怎麼做出來的教程

用料油豆腐2大塊 瘦肉100克 胡蘿蔔一根 小根 香蔥適量 豆瓣醬一小勺 吃飯的勺 生抽適量 澱粉適量 甜辣醬 可用可不用1 準備肉糜 胡蘿蔔一小根 油豆腐 2塊 蔥2根 2 用尖細的水果刀在油豆腐上面慢慢往下切成方形或長方形,再橫一刀豎一刀的切,千萬別切到低留點厚度 步驟 3 形狀切好了用湯勺,慢...

的做法,油豆腐塞肉怎麼做好吃,油豆腐塞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油豆腐10個 蝦仁100克 豬里脊70克 海鮮菇一包 火腿一塊 姜一塊香蔥一棵 豌豆玉公尺適量 鹽一點五茶匙 胡椒粉一茶匙 雞湯一碗 水澱粉一湯匙 鹹鮮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油豆腐塞肉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2豬里脊和蝦仁一起剁碎,加鹽一茶匙,橄欖油一湯匙,雞湯一湯匙,胡椒粉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