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怎樣做膨脹很大,顏色也很漂亮

2022-05-18 22:37:07 字數 3327 閱讀 5182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油豆腐(豆腐泡)製作方法

油的選擇:炸油以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為主。

制油炸坯方法有兩種

1、一斤幹豆子磨8.5到9斤漿,先把第二遍漿和第三遍漿混合一起煮,千萬不要煮開,煮到85度到90度之間就停止加熱出鍋,然後把第一遍生漿(生漿比較濃)與出鍋的漿液混合,衝勻後用凝固劑衝之。蹲腦15分鐘左右上框,上滿眶大概壓下去一半,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干之間。

2、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干之間。豆漿的濃度與制豆腐干的濃度相同,濾漿後待漿溫降至80℃左右時加入涼水,降至70℃時點腦。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0千克、蘇打100克、用滷水點之;或者豆漿中不加蘇打,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5千克,用滷水點之。

下滷水要慢,翻漿也要慢。腦要點嫩些,蹲腦時間稍長些。點好腦後上模型壓榨,壓好後的坯子應表面亮無麻點,一斤乾豆出兩斤左右的坯子。

油炸方法

採用兩步法:油炸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採用較低的油溫炸之,溫油時入鍋,坯子內部的水分氣化膨脹,表面緩慢失水,使豆腐坯徐徐膨脹。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的基礎上,使坯子充分膨脹,油溫一般控制在160度到180度之間,炸好後撈出。

油炸後要注意:豆腐坯子含水量過低,或炸制時攪動過大,或坯子表面不光滑,或在油溫中炸制時間過長,都容易產生豆腐泡喝油現象。油溫要控制好,油溫過高,則不易起泡,引起 「放泡」,很不安全。

油豆腐常見的質量問題

1、油豆腐坯過於密實 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凝固溫度高、凝固(靜置時)時間長、豆漿濃度大。為保證油炸時能發泡,製坯時首先對豆漿進行調整,新煮好的豆漿溫度較高,應降溫,油豆腐製坯凝固溫度以70到75度最好。

2、油炸時溫度的影響 豆腐坯下鍋油炸時,油溫要掌握在120度左右,才能使豆腐坯膨脹變形鼓起。當油溫低於要求時要少下坯,豆腐坯炸至鼓起定型時撈出,再放到180度高溫中炸透,撈出控油、冷卻、不要大堆存放,避免擠壓變形,就能得到理想的發泡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油豆腐別名叫「豆泡」 一樓說的沒錯,是炸,不過要炸兩遍才能膨脹,第一遍要半分熟,等油再開再炸第二遍,顏色就會變鮮豔而已膨脹。再加工或者悶或者紅燒,要速做,一旦稍微涼一點再加工就不膨脹了如果只炸一次不僅顏色發白,而且還扁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好的王豆

炸之前把豆腐多控一會水,切時切成小方形的

炸的時候注意點

油豆腐怎樣做膨脹很大,顏色也很漂亮?

4樓:bug兔

主料:豆腐適量。

配料:植物油、鹽等適量。

廚具:高壓鍋、盆子等。

做法:1,買新鮮的豆腐回家;洗淨後切成小塊待用。2,炒鍋洗淨後加植物油和適量的鹽,大火炒熱後,將豆腐塊放入油鍋內,用大火進行油炸。

3,炸的途中,用菜勺輕輕翻動豆腐塊,使其受熱均勻。

4,看到豆腐表面稍微變為棕色時,就轉中小火慢慢炸。

5,待豆腐塊全都變色後,撈出瀝油即可。

按以上方法做出來的油豆腐能很好的膨脹。

油豆腐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以廣東羅定市最知名。油豆腐在北方稱之為豆腐泡;南方稱之為油豆腐。作為豆腐的炸製食品,其色澤金黃,內如絲肉,細緻綿空,富有彈性。

係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

油豆腐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為各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

油豆腐如何顏色好看

5樓:老張侃生活

油豆腐當然是金黃色的好看,有賣相。

你炸的黑乎乎的還有人買啊!

怎麼做炸豆泡的豆腐 我們做的豆腐炸出來的豆泡比較硬 顏色也不好看

6樓:lanhan田福

你好,很簡單,點漿前加點豆立泡a,油炸豆腐蓬鬆個大飽滿,不塌陷。試試吧。

乾豆皮泡後掉顏色,泡後的水是黃色的,怎麼回事?

7樓:蛙家居

按照正常步驟加工而成的豆腐皮,在被水浸泡時,水的顏色會有些微變,但是如果黃色的水顏色過深有可能是假豆皮:

一、按照正常步驟加工而成的豆腐皮,在被水浸泡時,水的顏色會有些微變,但這種輕微的顏色變化是正常的,和平時看到的浸過豆腐的水顏色差不多。但如出現非常明顯的偏黃或偏綠,豆腐皮就可能新增了不應新增的成分。

二、豆皮選購技巧:

1.正常腐竹皮厚如同一角硬幣,表面為淡黃色,略有光澤。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而新增了「吊白塊」的腐竹表面光亮,像打了一層蠟,皮很薄,口感很好,放在嘴裡嚼有韌勁,有彈性。

2.正常腐竹脆而乾燥,很容易折斷,並伴有碎片。新增了硼砂的腐竹,有很強的韌性,且不容易折斷,也不易煮爛。

3.正常腐竹能看到瘦肉狀的纖維組織,且泡過的水黃而不渾。新增了二氧化硫或甲醛的腐竹色澤艷麗,沒有纖維組織,泡過腐竹的水黃而渾濁。

8樓:天水資訊釋出

因為乾豆皮是經過加工的,泡出來的水輕微是黃色的是正常的。

如果是泡出來的水非常的黃,而且伴隨著異味,就要小心變質了。

豆皮選購技巧,正常腐竹皮厚如同一角硬幣,表面為淡黃色,略有光澤。質脆易折,條狀折斷有空心。而新增了「吊白塊」的腐竹表面光亮,像打了一層蠟,皮很薄,口感很好,放在嘴裡嚼有韌勁,有彈性。

配圖請自行查。

正常腐竹脆而乾燥,很容易折斷,並伴有碎片。新增了硼砂的腐竹,有很強的韌性,且不容易折斷,也不易煮爛;正常腐竹能看到瘦肉狀的纖維組織,且泡過的水黃而不渾。新增了二氧化硫或甲醛的腐竹色澤艷麗,沒有纖維組織,泡過腐竹的水黃而渾濁。

油豆腐怎麼炸的金黃色,有沒有什麼上色的?

9樓:

油豆腐炸的金黃色,沒有什麼上色的只要用火多炸會就行了

10樓:阿

油豆腐想炸成金黃色,如果使用桶裝成品油,最好用菜籽油或花生油,大豆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都不太上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炸豆腐的用油,用無色的色拉油比較好,稍微炸輕點就可以炸成金黃色

12樓:秋雨桐樹下

沒有上色吧!自己家也炸過,小火慢炸,油要多,控制好問題,豆腐就會慢慢炸出來,產生蓬鬆n,金黃的效果!這個口感香,很好的一道家常菜!

13樓:小百

應該沒有上色的,一般豆油炸會黃一些,注意火候

14樓:蝴蝶伴花香

嗯,咋穿金黃色的話啊,你是不是火比較小?而且咱的時間短嗯,他就成不了金黃色的

15樓:魯步陽陽

不用上色,多用純麻油炸一會就行。

如何製作油豆腐,油豆腐是怎樣做成的

用料 1 豆腐半斤。2 蔥三棵。3 化豬油一大匙 凡是做白油類的菜都必須用化豬油 4 澱粉一大匙。5 鹽 味精適量。做法 1 將豆腐切丁,蔥切碎,澱粉裡加適量水兌成水澱粉。2 在沸水中放一匙鹽,將豆腐丁過沸水去豆腥味,撈出後放清水中漂上。3 鍋中放化豬油燒至三成熱。4 將豆腐丁瀝乾水放入鍋中,再放適...

油豆腐盒怎麼做,油豆腐怎麼做出來的教程

用料油豆腐2大塊 瘦肉100克 胡蘿蔔一根 小根 香蔥適量 豆瓣醬一小勺 吃飯的勺 生抽適量 澱粉適量 甜辣醬 可用可不用1 準備肉糜 胡蘿蔔一小根 油豆腐 2塊 蔥2根 2 用尖細的水果刀在油豆腐上面慢慢往下切成方形或長方形,再橫一刀豎一刀的切,千萬別切到低留點厚度 步驟 3 形狀切好了用湯勺,慢...

白玉紅油豆腐怎麼做

主料 豆腐 40克 香菇 鮮 20克 豌豆 50克 蘑菇 鮮蘑 50克調料 植物油 60克 番茄醬 100克 鹽 2克 白砂糖 5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各適量 白玉紅油豆腐的做法 1.將豆腐切成小方丁,焯水後撈出,用冷水漂涼待用 2.水發香菇去根改刀切成小丁 3.蘑菇洗淨改刀小丁 4.澱粉加水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