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涼拌豆腐好吃,怎樣涼拌豆腐好吃

2023-01-07 04:55:02 字數 4983 閱讀 2838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涼拌豆腐怎麼做?豆腐切成薄片,開水燙30秒,準備好蒜泥,香菜,小公尺辣鹽白糖,生抽陳醋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南豆腐1盒。

請點選輸入**描述。

鹹鴨蛋1個。

調料。辣椒油。

適量。芝麻油。

適量。小蔥。

適量。涼拌豆腐的做法。

夏天裡不**是不可能的。該炒的還得炒,改燉的還得燉。不能因為天熱改變我們做美食的方式。

但是夏天大家喜歡經常做的自然是涼拌菜。每一道冷盤,吃的不僅僅是食物的本身,調味料才是靈魂所在。糖、香油、醋、鹽、辣椒油等調味的多或少,賦予了每一道冷盤不同的味道。

吃前將各種食材連同醬汁拌均勻,酸、辣、甜、麻香味兒在口腔中散發開來,醒胃又養生。所以涼拌菜在夏天會這麼受歡迎。

夏天裡有道涼拌菜是大家不能錯過的,那就是涼拌豆腐。涼拌豆腐的做法可謂是五花八門,今天tony給大家推薦用鹹鴨蛋,配上好吃的調料做這道好吃的涼拌菜。

1.豆腐劃刀後倒在碗裡。

2.鹹鴨蛋剝殼後用勺子搗碎。

3.把鹹鴨蛋倒入豆腐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加入兩勺左右的辣油。

5.加入一勺麻油。

6.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怎樣涼拌豆腐好吃

3樓:美食傑菜譜網

香辣涼拌豆腐的做法:

原料:豆腐300克。

輔料:黃瓜30克、胡蘿蔔30克、榨菜20克、花生20克、香菜適量。

調料:鹽1/2茶匙、生抽1湯匙、老醋1茶匙、油潑辣子1湯匙、味精1/2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1、豆腐放在盤中,入蒸鍋,大火蒸兩分鐘,取出,放涼,切成小丁。

2、黃瓜洗淨,擦成細絲。胡蘿蔔洗淨去皮,擦成細絲。榨菜切碎。香菜切碎。

3、花生用烤箱125度烤10-15分鐘至熟,取出晾涼後搓掉外皮,擀碎。

4、將豆腐丁,黃瓜絲,胡蘿蔔絲,榨菜碎,香菜碎混合,調入所有輔料,最後撒上花生碎,拌勻即可。

烹飪小技巧:

1、如果是嫩豆腐,不要切丁,否則拌好後成碎豆腐醬了。直接將所有原料和輔料拌好後淋在嫩豆腐上就可以了。

2、花生可以烤熟,也可以炒熟,但都要小火。見花生顏色略深,用手拿起乙個花生,搓一下,皮能掉就是熟了,晾涼後口感就會脆。

4樓:不懂表達愛的人

另類回答:注意!!!拌豆腐時別為了貪圖口味而忘了健康!豆腐富含鈣質,而蔥含有草酸,當兩者合而為一時會產生不易消化的草酸鈣,所以什麼小蔥拌豆腐、小蔥煎豆腐之類少吃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豆腐搗碎和蘿蔔絲,在加上蔥花,和必要的鹽,味精,調和油比例適當拌在一起,置於冰箱中冷藏一段時間,味道一流。

涼拌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6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7樓:網友

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

8樓:佳萌說娛樂

豆腐這麼做,拿肉跟我換我都不換。

9樓:網友

豆腐切丁 起鍋燒油加入調料 燉兩分鐘加入辣椒翻炒均勻。

10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

主料:內酯豆腐1盒、皮蛋3個。

輔料:生薑1塊、獨蒜1個、小蔥2根。

配料:涼拌醬油2茶匙、芝麻油適量、香醋3茶匙涼拌皮蛋豆腐的做法步驟。

內酯豆腐1盒。

皮蛋3個。準備好芝麻油和生抽、香醋。

準備好蔥薑蒜。

蔥薑蒜洗淨、切細粒。

蔥薑蒜放入碗中,倒入香醋。

再倒入生抽。

豆腐用開水衝一下,切小塊。

皮蛋每個切四瓣。

切好的豆腐和皮蛋放入盤中,倒上薑蒜汁。

最後淋上芝麻油;吃時拌勻。

11樓:網友

豆腐這麼做,老下飯了。

12樓:葫蘆是只豬

豆腐的新做法,特別簡單特批好吃。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14樓:肥肥檸檬兒

準備醬料,包括生抽,糖,辣椒油,香油,醋攪拌均勻。另準備一大勺炸花生,去皮壓成碎末,香菜末,蔥花,蒜末,水,所有準備的醬汁和配料,放入嫩豆腐盤中,攪拌均勻即可。

豆腐怎麼涼拌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豆腐。

【所屬菜系】 浙菜。

【特點】 清淡爽口,齒齒留香。

【原料】材料嫩豆腐2塊 皮蛋2個 小黃瓜2條 大蔥1大根 番茄1個調味汁醬油4大匙 醋1大匙 芝麻油3大匙。

【製作過程】

1、 剝除皮蛋殼將皮蛋在水龍頭下仔細清洗乾淨,剝去蛋殼後,切成半圓形備用。

2、 小黃瓜切絲先將小黃瓜切薄片,再斜切成長絲;以冷開水清洗後瀝乾備用。

3、 大蔥切絲同切削黃瓜的方法,將蔥白切成長絲備用。

4、 成盤用小黃瓜絲鋪放在盤底,再將切塊的豆腐和半圓形的皮蛋置於其上,並放上蔥絲。將番茄切成半圓形,最後淋上調味汁即成。

16樓:檸檬兒肥肥

豆腐7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超好的豆腐中加入黃瓜絲,榨菜絲兒,胡蘿蔔絲,香菜,再放入生抽食鹽,陳醋,辣椒油,味精,香油花生碎,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塊,小蔥切小段,再加入鹽、香油拌勻即可。

18樓:肥肥檸檬兒

豆腐一塊切成小片,做鍋燒水,水開後放入適量的鹽,把豆腐放入焯去腥味,撈出後放涼,碼在盤裡,碗裡加鹽,乾辣椒切碎放碗裡。坐鍋燒油油熱後,把熱油倒在辣椒碗裡。加入蒜末,生抽和醋,烤熟的花生公尺,在小罐裡搗碎,倒好後的花生碎放在調味碗裡拌勻,最後澆在豆腐上撒上蔥花即可。

怎麼拌豆腐好吃

1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小蔥拌豆腐做法一。

材料:嫩盒裝豆腐1盒,香油3克,青蔥2棵,辣椒油5克,花椒麵3克,鹽3克。

做法:1、取盒裝豆腐去掉薄膜,不要倒出,用小刀劃成方塊;然後倒扣入盤。青蔥切末。

2、加鹽,香油,辣椒油,花椒麵少許,撒上蔥即成。

小蔥拌豆腐做法二。

材料:豆腐塊,小蔥2段,鹽1小匙,味精適量,辣椒油1小匙。

做法:1、豆腐用勺子壓碎;胡蘿蔔切成末;小蔥切成細絲;放入大碗中。

2、碗內加鹽、味精、少許橄欖油拌勻。盛入小碗裡,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小蔥拌豆腐做法三。

材料:豆腐,鹽,雞精,1勺滾油,蔥花。

做法:1、豆腐最好劈成小丁綽遍水,涼晾,略放鹽、雞精拌一下入味。

2、鍋裡煉一勺滾油(微微冒煙)火關到小,放蔥花炸一下,至蔥花有些枯時去火,澆到豆腐上。我還剝了乙個鹹鴨蛋在上面,因為我家只有這樣吃鹹鴨蛋時,才丁點都不會浪費。

小蔥拌豆腐做法四。

材料:小蔥,豆腐,青椒末,蔥末,生抽。

做法:1、用熱水煮一下豆腐,撈起,過一會兒切丁裝盤。再把小蔥放熱水裡稍微煮一下(燙一下就可以了,不能太久),切末放在豆腐上。

2、青椒末也放上去,再加一點鹽。熱鍋燒熱油,淋在青椒末和蔥上面,再淋一點生抽即可!

小蔥拌豆腐做法五。

材料:北豆腐一盒,小蔥一小把,鹽少許,香油,雞精少許。

做法:1、豆腐開啟包裝,鍋中添水燒開,將豆腐放進去汆熟,然後撈出放入碗中。

2、用勺子將豆腐碾碎。小蔥洗淨切碎,放入另乙個碗中,加鹽、雞精、少許香油一起攪拌。

3、將拌好的香蔥倒入豆腐碗中,一起攪拌均勻。拌好後裝盤即可。

涼拌豆腐怎麼拌才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豆腐倒扣入盤切十字刀呈小塊。

步驟 2大蒜拍扁切碎,灑在豆腐上 醬油、糖、醋、辣醬混合後均勻的淋在豆腐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好吃的涼拌豆腐怎麼做的?

21樓:ng你們不嗯

我個人覺得,在做涼拌豆腐的時候,我們應該選一些材質比較好的新鮮豆腐,這樣子涼拌豆腐的口感就會比較好,而且吃起來還不油膩。其他的就只能看個人手藝了。

22樓:鰻魚愛喝胡辣湯

用適量白砂糖、生抽、醋、芝麻油、辣椒油調成汁,然後加入蒜末和蔥花攪拌均勻淋在內脂豆腐上,簡單又美味的涼拌豆腐就做好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豆腐放入冷水中煮一分鐘,煮的時候給冷水中放入鹽,將豆腐撈出後過冷水,然後切入小蔥、潑上熱油,然後倒醋、醬油、生抽等。

24樓:柒晚灣

將滷水豆腐切塊,然後焯水,焯水後撈出放入涼水,再接著將控乾水分的豆腐放入碗中,倒入切好的小蔥段,最後加入1勺食鹽、1勺味精和適量香油調味,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豆腐是怎樣做的,涼拌豆腐怎麼做

拌涼豆腐的常用方法。食譜簡介豆腐美味健康,清爽開胃,適合夏季食用。涼豆腐的配料。內酯豆腐一盒,冷醬油兩勺,榨菜少許,香油醋一勺,鹽 蔥 蒜適量。拌冷豆腐的做法。1.將內酯豆腐倒入盤中,用刀切成小塊。將榨菜和大蒜切成粉末。2.將冷醬油 香油 鹽 醋 蒜末 榨菜調成汁,澆在豆腐上,撒上蔥花。3.吃的時候...

黃瓜跟豆腐皮怎麼涼拌,涼拌黃瓜豆腐皮怎樣好吃

步驟涼拌黃瓜豆腐皮來的自做法步驟11.豆腐皮切bai絲。涼拌黃瓜豆腐皮的做法步du驟22.鍋子燒開水,zhi將豆腐絲放dao入,焯水。涼拌黃瓜豆腐皮的做法步驟33.沖水投涼,控乾水分。涼拌黃瓜豆腐皮的做法步驟44.黃瓜擦細絲。涼拌黃瓜豆腐皮的做法步驟55.將控乾水分的豆腐皮絲放入。涼拌黃瓜豆腐皮的做...

自製的魔芋豆腐,要怎樣涼拌才好吃

涼拌魔芋豆腐非常的簡單。先需要對魔芋豆腐進行簡單的處理。一般都是將它們切成條塊狀,然後放入開水中煮熟以後撈出。撈出之後可以過一下涼水,這樣的話魔芋豆腐的口感會更加的q彈爽滑。之後就開始調製涼拌的醬料。它和其他涼拌菜的醬料差不多,醬油 醋,加上一點點的料酒,切好薑末 蒜末,放入剛剛調好的醬汁當中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