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油豆腐塞肉怎麼做好吃,油豆腐塞肉的家常做法

2021-05-27 19:02:40 字數 1842 閱讀 9766

1樓:愛拍攝的東東

食材明細

油豆腐10個

蝦仁100克

豬里脊70克

海鮮菇一包

火腿一塊

姜一塊香蔥一棵

豌豆玉公尺適量

鹽一點五茶匙

胡椒粉一茶匙

雞湯一碗

水澱粉一湯匙

鹹鮮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油豆腐塞肉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

2豬里脊和蝦仁一起剁碎,加鹽一茶匙, 橄欖油一湯匙,雞湯一湯匙,胡椒粉半茶匙攪拌上勁備用。

3豬里脊和蝦仁一起剁碎,加鹽一茶匙, 橄欖油一湯匙,雞湯一湯匙,胡椒粉半茶匙攪拌上勁備用。

4把攪拌好的肉糜塞入油豆腐。

5火腿切片,海鮮菇去雜質洗淨。

6火腿切片,海鮮菇去雜質洗淨。

7鍋裡放一湯匙橄欖油,把蔥花炒香。

8倒入步驟4中的配料。炒均勻。

9兌入一碗雞湯,調入鹽半茶匙,胡椒粉半茶匙。

10油豆腐放入,大火煮開小火燜10分鐘。

11水澱粉勾芡即可。

12宴客的時候,可以把油豆腐擺成圓形。把配料澆在上面。

小竅門因為選擇的精瘦肉,所以我調的時候加了橄欖油和雞湯,吃起來會嫩滑多汁。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油豆腐10個

豬肉末半斤

鴨蛋[圖]鴨蛋1個相剋食物

蔥花少許

玉公尺澱粉少許

油[圖]油少許

鹽2小勺

料酒[圖]料酒少許

耗油少許

六月鮮醬油少許

菜譜做法:

油豆腐塞肉的做法**11.準備好油豆腐和豬肉末油豆腐塞肉的做法**22.在豬肉末中加入鹽,料酒,耗油,蔥花,鴨蛋和玉公尺澱粉

油豆腐塞肉的做法**33.攪拌均勻

油豆腐塞肉的做法**44.將油豆腐用手戳乙個洞,然後將裡面的白色的挖掉少許

油豆腐塞肉的做法**55.將肉餡塞進油豆腐裡面,四周弄實油豆腐塞肉的做法**66.鍋裡放入少許油,將油豆腐破洞一側朝下油豆腐塞肉的做法**77.

表面煎至微微黃,凝固以後翻面油豆腐塞肉的做法**88.加入鹽,料酒,耗油和六月鮮醬油油豆腐塞肉的做法**99.加入少許水,大火煮10分鐘油豆腐塞肉的做法**1010.

剩少許湯汁,倒入水澱粉勾芡油豆腐塞肉的做法**1111.湯汁變濃郁撒點蔥花,關火油豆腐塞肉的做法**1212.盛出

油豆腐塞肉做法

3樓:小幸運學長

1,瘦肉剁碎,將雞蛋和蔥花、適量鹽加進去,一起拌勻,如下圖所示。

2,全部做好備用,如下圖所示。

3,油鍋稍微燒熱,將油豆腐倒進去,稍微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4,淋入適量水,如下圖所示。

5,撒上黑豆豉,如下圖所示。

6,蓋上鍋蓋,燜至微微收汁,大火煮開小火燜10分鐘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4樓:

1.準備油豆腐10-12個,肉糜(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比較好)一小碗,嫩姜兩片,蔥若干。綠色菜葉若干洗淨切好待用(做裝飾墊底用);

2. 把切成碎末的嫩姜和蔥一起攪拌進肉糜,加生抽雞精調味。油豆腐用筷子或者手撕開乙個小洞,然後把肉糜填進去,待用;

3. 鍋裡放油,爆香蒜末,放綠色菜葉先炒,加鹽調味起鍋,先裝盤;

4. 鍋裡放高湯(或者罐頭雞湯都可以),湯沸後放入油豆腐,小火加蓋燜煮。大約10分鐘後(此時菜已熟),用小碗加水和生粉勾芡倒入鍋中,加鹽和雞精調味,收汁,出鍋,倒入之前鋪了綠菜葉的盤中,即可。

注意:湯無需太多,基本是沒過油豆腐一大半即可。勾芡之前如果湯還是太多的話可以先大火收下汁再入芡。以免成品湯汁太多。

豆腐怎麼做好吃,油豆腐怎麼做好吃?

做法做法一 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 北 500克,大白菜 小白口 400克 調料 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流程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蔥 薑切末 將鍋置於旺火上,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

豆腐泡塞肉兒菜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泡bai 半肥瘦豬絞du肉 粉絲1把 輔料大蒜zhi4,5瓣 姜1片 生抽dao 老抽 鹽 糖麻油 蔥花回 香菜末 紅蔥酥 雞高湯答2罐 料酒 豆泡塞肉的做法步驟 1.粉絲泡熱水,備用 2.拍大蒜,生薑片 3.絞肉加生抽,一點老抽,料酒,糖,麻油,拌勻備用4.豆泡用剪刀剪乙個小口子 5.填塞絞...

豆乾辣椒炒肉的做法,豆乾辣椒炒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五花肉bai250g 豆干3塊 湖南椒8個 姜,du蒜適量zhi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糖適dao量 豆瓣醬1勺 豆乾辣椒炒版肉權的做法步驟 1.把五花肉洗乾淨 2.五花肉冷水下鍋,水開煮15分鐘 3.在煮肉的時候把豆幹切絲,湖南椒切小段,薑蒜切片4.五花肉晾涼切片 5.熱鍋熱油下五花肉煸炒至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