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用天然氣和用電哪個合算?

2023-03-15 20:30:03 字數 4714 閱讀 5775

1樓:熊熊釹

你好,熱水器用天然氣的好,具體優缺點對比如下1、電熱水器優點:安裝簡單,使用方便,不受天然氣樓層氣壓差異的影響,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首選。缺點:

體積大佔用空間。使用前需要預熱,不能連續使用超出額定容量的水量。要是家庭人多,洗澡中途還得等;內部溫度達到80℃後,容易生垢,為加熱管破裂、漏電埋下了安全隱患,需一年除垢一次。

此外,許多老式住房的電路接地不可靠,目前採用的漏電保護器僅解決了產品本身的安全問題,但使用者仍面臨由外部環境引入的水帶電等觸電隱患。2、燃氣熱水器優點:熱效率高、加熱速度快、溫度調節穩定、可多人連續使用,擁有一批固定的消費者。

冬天在廚房裡就可以隨時來熱水,方便;水溫恆定,購置費用便宜。一般家庭,使用8公升的機器就夠了。缺點:

天然氣成本逐漸提高,另外,為了排放產生的廢氣還要裝複雜的燃氣管路。

2樓:愛智

急性子用燃氣(包含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慢性子用電的,家庭成員多用燃氣的,三口之家用電的(包含即熱式電熱水器)。只用來沖涼用燃氣的好點(包含即熱式電熱水器),要求廚衛洗漱間24小時都有熱水用電的好點(特指儲水式電熱水器)

用電的在某些特定或極端情況下安全性耐用性沒有燃氣的好(至少有心理陰影)

只要正確安裝,規範操作燃氣的和電熱水器都好!

3樓:資深商會達人

建議天然氣熱水器。原因有兩點:一是天然氣熱水器比電熱水器安全。

現在經常看到有人因為電熱水器漏電而身亡,簡直觸目驚心,所以為了一家人安全,選天然氣不會有錯。二是兩者成本相差不大,沒什麼區別。綜上,選天然氣熱水器好些。

4樓:網友

依我看還是用天然氣熱水氣好一些,費用和用電差不多,但是使用天然氣熱水氣,安全性比電熱水器要高一些。

5樓:老畢實驗室

用電和天然氣燒水,哪個更省錢?

天燃氣和電熱水器都很常用,哪乙個比較省錢?

6樓:李佳楠那男

下面還是電熱水器比較省錢,因為我們家安裝的是電的,電費沒有很貴,跟日常消耗差不多。

7樓:厚舉老師

相對來說燃氣熱水器要節省一些,比較天然氣的**較低。電熱水器夏季使用耗電量較小,所以費用也很少。但冬季由於環境溫度很低,通電加熱的時間也比較長,耗電量非常大。

具體要看使用者所處的地理位置是在**了?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優缺點:一、優點1、燃氣熱水器:

即開即用,無需等待,而且占地面積較小,節省空間。安全方面,燃氣熱水器實現產熱和供熱的分離,沐浴在浴室,安裝在廚房,避免了沐浴過程中產生的電洩漏危險。在使用成本上看,天然氣的**相對較低,所以使用的非要也相對較低。

2、電熱水器:儲水式電熱水器安全效能較高,能量潔淨。能多路供水。

既可用於淋浴、盆浴,還可用於洗衣、洗菜。安裝也較簡單,使用方便。即熱式電熱水器體積小,不佔用空間,安裝方便,可以隨用水洗,沒有時間限制,相對要比較儲水式熱水器要略省電一些。

二、缺點1、燃氣熱水器:首先不宜裝在浴室或離廚房較遠的地方,因為原則上燃氣熱水器不裝在浴室,如果距廚房較遠的話,熱水管道太長,中間就會白白消耗大量的水資源。另外,不便之處是使用者不能在洗浴過程中自己調節溫度,而必須在進入浴室前先將溫度調好,並且溫度會忽冷忽熱,偶爾還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

2、電熱水器:儲水式電熱水器一般體積較大,使用前需要預熱,不能連續使用超出額定容量的水量,熱水量受熱水器容量的限制,要是人多,洗澡中途還得等。尤其是冬季在北方,加熱時間長,耗電量很大,一般熱水只能夠乙個人洗澡用。

另外,儲水式電熱水器洗完後沒用完的熱水會慢慢冷卻,造成浪費。水溫加熱溫度高,易結垢,必須定期進行水垢汙漬的清理才行。即熱式電熱水器功率很大,對電表和電源線的規格粗細要求較高,而且出水量較小,特別是冬季環境溫度很低時,水溫無法保障,舒適性較差。

8樓:幸福小豬豬

天然氣比較省錢一些,因為天然氣費用相對來說比較低一些,而電熱水器建好比較多,電費也比較大一些。

9樓:史蒂芬斯

天然氣會比較省錢一些,因為這種東西不用使用電能,而且消耗的能量也會比較少一些。

家用熱水器燃氣的好還是用電的好

10樓:fotile方太正心

燃氣熱水器可以關注一下方太燃氣熱水器,都屬於即熱型,出水快,想用多少熱水就用多少,電子恆溫,多高的溫度您自己定,可調節精確的溫度,燃燒充分,省氣節能。

jsq23-1306和jsq23-1307這兩款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價效比很高,兩款都是12l的呢,有如下特點:平衡式進氣排煙系統;50℃溫度安全鎖;熱波動電子恆溫技術;w寬頻節能燃燒技術;32重安全保障;300小時保養提示。

熱水器選用天然氣和電熱水器,哪乙個更省錢?

1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選擇天然氣更省錢,因為燒熱水器的時候,還是不需要多少天然氣的,如果用電熱水器的話,那麼還是需要用很多電的。

12樓:being阿漫

我個人覺得天然氣熱水器更省錢,相對於電費來說天然氣費相對較低,且熱能轉換天然氣也比電轉換率要高一些。

13樓:左左小讓

熱水器選用天然氣的更省錢,因為天然氣費比電費要低,而且天然氣相對而言也更加穩定,所以使用天然氣的熱水器更省錢。

14樓:知道

用電燒水和天然氣燒水,到底哪個更省錢?

熱水器用電熱的好還是天然氣的好

15樓:oo斗轉星移

無所謂哪個更好,確切的說,應該是各有利弊。不過就大多數的使用者習慣而言,更青睞於電熱水器。

一、具體區別如下:

1、燃氣熱水器可以保證熱水不斷**,但加熱耗時。

2、電熱水器水溫穩定,相對較快。

二、燃氣熱水器優缺點如下:

1、燃氣熱水器的優點:

能夠保證熱水持續**,不怕洗澡磨蹭,只要高興,可勁兒在洗澡間裡洗,都不怕沒熱水。燃氣費也相對較低。

2、燃氣熱水器的缺點:

安裝位置有講究,一般在陽台或廚房,如果熱水器裝的離衛生間較遠,那剛開熱水器時就需要等等等,要白白放掉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冷水。

三、電熱水器優缺點。

1、電熱水器的優點:

壓力和出水溫度穩定舒適,淋浴體驗佳,對水壓和安裝位置沒有特別的要求。

2、電熱水器的缺點:

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只能洗15-30分鐘,然後又要等水箱加熱。如果要洗澡,不能隨時想洗就洗,也不能想洗多久就多久。

16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電熱水器和天然氣熱水器熱水器都很好用,相對而言天然氣熱水器有出熱水速度快的優點,比電熱水器好。電熱水器優點是溫度冷熱變化微小,儲水式熱水器的性質讓它隨時都有熱水,不需要等待水燒熱的過程,節約時間。缺點是保溫桶內的儲存的熱水用完以後,再次加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體積略大。

天然氣熱水器天然氣熱水器為即熱式熱水器。優點是溫度輸出恆定,即熱式熱水器保證了持續不斷的熱水,適合用水量大的家庭。缺點是頻繁啟停的話,會浪費一些水(每次開啟時,會流出一些來不及加熱的冷水);而且需要同時使用燃氣和電,缺一不可。

在使用天然氣熱水器需要保證其良好的通風,否則很容易引起二氧化碳中毒,所以天然氣熱水器最好不要直接安裝到浴室之內。

燃氣熱水器使用時需要注意鏈結良好通風,不要在器具的供排氣口上懸掛物品,以免影響氛圍流暢。在每次利用前,都應注意熱水器的房間窗戶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禁止在熱水器四周安排易燃、易揮發性物品,禁止在排氣口和供氣口上安排毛巾、抹布等易燃品。

使用完後,檢查天然氣閥門是否關閉,檢查供氣管道是否完好。定期變更橡膠軟管,請常用胰子水在軟管接駁處檢查有無氣泡出現,若有漏氣,及時報修。在使用程序中,需每隔一段時間(6個月)對熱水器舉行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的最方便,沒有時間現在,出水量也打,舒適性好。

電熱水器分為儲水式的和即熱式的,儲水式的要提前通電加熱,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熱水**也受容量的現在,還要定期清洗水箱水垢及汙漬雜物。一般只適合南方沿海自來水水質較軟的地區,不會產生水垢。即熱式的功率很大,對電表和電源線的規格要求較高。

18樓:網友

如果你家比較大,水管比較長,就會很浪費水資源,所以擔心用水量就要選擇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平時是關掉的,每次用的時候才會消耗電量,相對來說用電量少。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電熱水器和天然氣熱水器哪乙個更省錢

19樓:綠活小能手

從使用方便舒適角度來看。燃氣熱水器水溫穩定,加熱速度快,而電熱水器則需要等待一會,洗澡太久的話,電熱水器由於是容積式出水,罐裡的溫度會逐漸下降,洗澡時間比較長的朋友要抓緊時間了。

從環保角度和安裝維護成本看。燃氣熱水器耗能高一些,隨著燃氣的**越來越高,使用燃氣熱水器的費用相對高,而電熱水器可以在谷電時加熱儲存熱水,耗能成本相對低,特別是電費**相對低的農村,用電熱水器會划算很多。

從安全角度上看。燃氣熱水器需要安裝在開放的空間,使用的時候門窗需開啟,如果在室內不通風的狀態下,煤氣和水蒸氣很容易生成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電熱水器容易產生漏電事故,特別是即熱式電熱水器。

對於儲存式電熱水器而言,最好是在洗澡時關掉電源。不過現在電熱水器都有防漏電系統,安全效能相對比以前高一些。

要是說省錢,最經濟實惠的應該是太陽能熱水器。一次性投入,使用方便,節能環保。

20樓:知道

用電燒水和天然氣燒水,到底哪個更省錢?

小型蒸汽發生器用電和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

同等的功率下,用天然氣最划算!天然氣的 最便宜 回答小型蒸汽發生器用電和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很難直接判斷,結果都是相對而言的,需結合裝置使用環境和使用者對蒸汽的要求來看。1 若需要裝置長時間工作,選擇用天然氣的小型蒸汽發生器會更划算,相對而言,燒液化氣產生的蒸汽溫度 壓力 汽量都不那麼穩定,用電的...

家用熱水器(天然氣)自動熄火

這是因為熱水器內部有乙個熱保護裝置,為了防止燙傷人,水溫過高就會自動熄火,我家有乙個熱水器是玉環牌的,跟你的情況一模一樣,起先我以為自動熄火是熱水器壞了,結果叫維修站的師傅過來一看,沒什麼問題,並且跟我詳細解釋了是因為水溫過高出的問題,熱水器本身沒有問題,出現這種情況,你洗澡的時候只要把熱水溫度稍微...

林內的燃氣熱水器,用天然氣的,突然就不能點火了,指示燈也沒有亮,也沒有很明顯「的」的一聲,求原因

啟動點火裝置出現了故障!首先要保證點火電力的充足接通良好,然後觀察機器每次啟動時微動開關壓桿是否都能夠完全開啟 不能開啟點火的話就是水氣聯動閥的隔膜老化或破損導致更換隔膜即可 如果前兩者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微動開關或者是控制器本身的故障問題了。短接微動開關輸出引線如果控制器點火的話就是微動開關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