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木耳能一起吃嗎,魚和木耳能同時吃嗎?

2023-03-15 15:55:03 字數 3649 閱讀 3750

1樓:教育評論員說

可以在一起吃。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 蛋白質的一半。

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魚肉中還含有多種脂肪酸,這種物質能夠防止血黏度增高,可有效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以及眼睛的視網膜。

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

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

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可以,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魚類中含有富含維生素a,d,富含多種礦物質。

兩者是沒有衝突的,兩者搭配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魚的相剋食物:

魚和驢肉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木耳的相剋食物:

木耳和白蘿蔔會引發皮炎。

木耳和青蘿蔔會引發皮炎。

木耳和麥冬會引發胸悶。

木耳和海螺會腹脹。

木耳和田螺會一起吃會中毒。

黑木耳魚湯的做法:

主料:鯽魚500g 黑木耳30g

調料:食鹽10g 姜10g 豬油100克料酒50克 味精5克。

步驟:1. 魚頭去鱗,去鰓,洗淨後放入盆內,抹上精鹽;

2. 湯鍋置火上,放入豬油燒熱,下魚頭煎至兩面焦黃;

3. 烹入料酒,蓋上鍋蓋略燜;

4. 加薑片及清水1250克,用大火煮沸;

5. 待湯濃色白,再用小火煨10分鐘;

6. 待魚眼突出,魚皮起皺時,放木耳煮沸;

7. 放入味精,起鍋盛入湯盆內即成。

3樓:家居達人辰欣

魚和木耳其實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並且不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就算是在燉魚的時候,適當的加進去一些木耳,也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並且這樣對身體也有很多的好處,因為魚裡面的營養元素比較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d並且經常現在吃一些黑木耳,還可以起到活血養胃等一些功效,它還能抗血凝抗血栓,也有降血脂的功效。

提問。十分謝謝了。不客氣。

4樓:百科元神歸位

太可以了。多吃魚可以延緩衰老,魚類中含有豐富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對降低血脂有良好的作用,富含維生素a,d,富含多種礦物質;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

黑木耳可以和很多東西一起吃,生吃,熟吃都可以。但是黑木耳不能和蘿蔔一起吃,會得皮炎。

5樓:小臭豬

可以 再吃烤魚的時候我就放配菜放過。

6樓:申申學長

通常來說魚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影響,不會影響兩種食物中營養價值的吸收。但是對魚或者木耳任何一種食物過敏的人群,則不可以一起吃,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魚是比較常見的肉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多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蛋白質等。

木耳中含有蛋白質、脂類、無機鹽等營養物質,正常進食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且魚里含有豐富的dha,對於大腦的生長發育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

在日常食用中,如果對魚或者木耳不過敏,可以通過炒或燉湯的烹飪方法。烹飪前將木耳或魚清洗乾淨,特別是幹木耳由於長時間的暴曬,可能會出現細菌滋生,如果沒有清洗乾淨,進食後可能會導致胃腸道不適,出現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另外,控制好攝入量,任何食物都不能夠一次性攝入過多,否則會增加胃腸道負擔,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會造成影響。

魚和木耳能同時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多吃魚可以延緩衰老,魚類中含有豐富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對降低血脂有良好的作用,富含維生素a,d,富含多種礦物質;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

黑木耳可以和很多東西一起吃,生吃,熟吃都可以。但是黑木耳不能和蘿蔔一起吃,會得皮炎。

8樓:家居達人辰欣

回答魚和木耳其實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並且不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就算是在燉魚的時候,適當的加進去一些木耳,也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並且這樣對身體也有很多的好處,因為魚裡面的營養元素比較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d並且經常現在吃一些黑木耳,還可以起到活血養胃等一些功效,它還能抗血凝抗血栓,也有降血脂的功效。

提問十分謝謝了。

9樓:鉛筆

黑木耳和魚能同時吃嗎、紅蘿蔔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嗎。

魚和木耳可以一起煮嗎?

10樓:俎珈藍禾

可以呀木耳炒魚片 木耳25克,鮮魚肉250克,蔥50克,生薑5克,黃酒50克,鹽、胡椒粉、水豆粉適量,湯150克,熟豬500克。木耳用水發透洗淨,切成小場魚切成薄片,裝入盤內薑切片,蔥切碎。用黃酒、鹽將魚片醃漬片刻取出,用水粉調勻待用。

油鍋燒至六成熟時,將魚片放下稍炸片刻,撈起,瀝去餘油:鍋內留油少許,將木耳、黃酒、味精、湯倒入燒沸,用水豆麵粉勾芡,再將魚片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很快起鍋裝盤,撒上胡椒粉即成。

原料:草魚肉100克,黑木耳3片,西紅柿25克,雞蛋半個,大公尺100克,蔥花、鹽少許。 方法:

(1)將草魚肉中的刺全部取出,洗淨,草魚肉剁鹹魚泥。 (2)黑木耳泡發後,擇除根蒂,切碎。

(3)西紅柿用開水燙後,再用涼水澆一下,去皮,將西紅柿果肉切碎。

(4)雞蛋去殼,蛋液倒入碗中,順時針攪勻。

(5)大公尺淘洗乾淨,入鍋,放適量水,再加黑木耳,煮楊半熟時,放入草魚、西紅柿、蔥花,直至煮熟,最後將雞蛋液倒入粥中,快速攪勻,煮沸後放入少許鹽攪勻既成。

用法與功效: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午餐為宜。補充植物、動物蛋白、番茄紅素,能提高大腦能量攝入,保護心腦血管系統。

11樓:硬幣小耗

魚和木耳可以一起煮,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做法如下:材料羅非魚1條,木耳50g,蔥薑10g,料酒少許,鹽一勺,雞精10g,糖2g,老抽適量。

做法1.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劃幾道。木耳洗淨撕成小朵。

2.鍋熱油爆薑片,把魚兩面煎透,倒料酒,加老抽、糖、鹽,一杯水煮開。

3.放入木耳同煮。

4.最後加雞精蔥花出鍋。

12樓:家居達人辰欣

回答魚和木耳其實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並且不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就算是在燉魚的時候,適當的加進去一些木耳,也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並且這樣對身體也有很多的好處,因為魚裡面的營養元素比較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d並且經常現在吃一些黑木耳,還可以起到活血養胃等一些功效,它還能抗血凝抗血栓,也有降血脂的功效。

提問十分謝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元西菜和黑木耳可以一齊煮吃嗎?

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嗎?木耳能和啤酒同食嗎

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的,涼拌木耳與啤酒這兩種食物並不相沖,所以是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吃。木耳含鐵量豐富,不含有嘌呤,與啤酒一起吃不會使人體尿酸增高,如劇痛風症狀。但吃海鮮時,則不宜飲用啤酒,因為啤酒中含有嘌呤分解代謝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會使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急增,並因失去平衡而不能排出體外...

菠菜和木耳菜能一起煮嗎,木耳,菠菜,魚,雞蛋能一起吃嗎

菠菜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菠菜烹熟後軟滑易消化,特別適合老 幼 病 弱者食用。電腦工作者 愛美的人也應常食菠菜。2.糖尿病人 尤其 型糖尿病人 經常吃些菠菜有利於血糖保持穩定。3.同時菠菜還適宜高血壓 便秘 貧血 壞血病患者 粗糙者 過敏者。4.不適宜腎炎患者 腎結石患者。菠菜草酸含量較高...

海帶和木耳能同食嗎?海帶,蝦,木耳能放在一起吃嗎

可以啊海帶木耳骨頭湯。原料 大棒骨一根 大約500克 海帶結100克 泡發後的木耳60克 蔥薑適量 鹽1茶匙。做法 1.將棒骨洗乾淨,從中間剁開,讓骨頭裡面的骨髓露出來。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並將洗淨的棒骨放進去,用中火煮。2.開鍋後用湯勺去除血沫。3.放入蔥段 薑片,小火燉1小時。4.將泡發的木耳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