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和木耳能同食嗎?海帶,蝦,木耳能放在一起吃嗎

2023-01-15 02:35:05 字數 2386 閱讀 6776

1樓:甜酸辣公尺粉

可以啊海帶木耳骨頭湯。

原料:大棒骨一根(大約500克)、海帶結100克、泡發後的木耳60克、蔥薑適量、鹽1茶匙。

做法:1.將棒骨洗乾淨,從中間剁開,讓骨頭裡面的骨髓露出來。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並將洗淨的棒骨放進去,用中火煮。

2.開鍋後用湯勺去除血沫。

3.放入蔥段、薑片,小火燉1小時。

4.將泡發的木耳擇好,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海帶結洗淨備用。

5.待一小時後,骨頭中的油已被熬出,湯已濃。

6.將木耳和海帶倒入骨頭湯中,小火燉30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海帶,蝦,木耳能放在一起吃嗎?

2樓:長袖拂愁

海帶能同蝦一起吃,互不相剋。

蝦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2.蝦+芹菜:傷元氣。

3.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4.蝦+烏雞:中毒。

5.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6.蝦+葡萄:身體不適。

7.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8.蝦+維生素c:產生砒霜會中毒。

9.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木耳、海帶同吃有什麼功效

3樓:中安樂物聯網

每百克幹木耳成分:水,蛋白質10.

6g,脂肪,醣類,供熱量306千卡,粗纖維7g,無機礦物質5.

8g,其中鈣357mg,鐵185mg,磷201mg。同時含有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

木耳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相當於肉類,維生素b2含量高於糧食蔬菜和肉,鐵含量是是肉類的100倍,鈣含量也遠遠高於肉類。

木耳,補血、潤肺、養胃,抗衰老。

注意:鮮木耳不宜食用,可引起日光性皮炎。

海帶中鉀、碘、鈣含量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補碘、補鈣、補鉀的綠色食品。

蘋果和海帶能同食嗎

4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蘋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如蘋果海帶排骨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750克、蘋果:3~4個、海帶:30克、薑片:數片。

1、排骨洗淨切塊,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然後倒入排骨焯一下水,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2、蘋果去皮切塊,和排骨一起放鍋裡,加入兩塊薑片,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一小時。

3、加入海帶再煲20分鐘。

4、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木耳海帶能同時食用嗎

5樓:許你份誓言

可以同吃,木耳潤肺補血,海帶軟堅散結,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煲湯跟好,可以長期服用。

6樓:精益助友

可以同時食用的,木耳滋陰清肺,海帶消腫利水潤下消痰。

7樓:人品贏天下

可以同時吃,兩者不相剋。

木耳、海帶同吃有什麼功效

8樓:實實周鸞

西紅柿維生素c含量豐富,經常食用對於延緩衰老十分有用。

海帶富含碘質和鈣質,對於排毒的效果也十分顯著。

黑木耳含有特殊的膠質,可以清腸排毒。

用西紅柿、海帶、黑木耳三種食材煮湯,再加入口蘑,味道鮮香可口,很好喝的哦。

海帶,菠菜,黑木耳可以同食嗎?

9樓:愛奇藝

可以一起吃的,我吃過很多次了沒感覺什麼不好的。人們不是常這3樣在一起做湯喝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放入開水中焯燙後切碎,放入料理機中,磕入一粒雞蛋榨成汁。取適量的麵粉,倒入榨好的雞蛋菠菜汁,鹽、雞精、適量的油攪拌均勻。麵糊的濃稠度以勺子舀起能快速落下比較好,若倒入菠菜汁還比較稠,再加適量的清水調和。

土豆胡蘿蔔分別去皮,用工具刨成絲。平底鍋燒熱,倒上一點油,轉中小火,將麵糊倒入鍋中旋轉鍋子攤成圓餅,兩面煎熟。土豆胡蘿蔔絲另外炒熟,根據個人口味調好味道。

最後將炒好的土豆胡蘿蔔絲鋪在菠菜餅上,卷好即可。

純手寫,望採納給分吧。

11樓:魂隨蘭墨終無悔

可以啊,好多菜都是把他們放在一起吃的。

木耳與海帶可以同時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木耳和海帶可以同時吃的。謝謝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壓血脂方面都不偏低的話··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兩者都是排毒食品。

海帶和黑木耳可以放青檸檬嗎,海帶能和黑木耳同吃嗎

想要這樣吃就可以加一點。不過海帶木耳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加了青檸檬會串味。單獨的食用效果才好。我認為海帶和黑木耳是不可以放青檸檬的,青檸檬和它們搭配不到一起呀。建議你海帶和黑木耳一起吃,青檸檬最好單獨吃。是可以放的,海帶和木耳拌著吃放青檸檬有青涼的味道挺好吃的,口感也不錯。青檸檬可以跟木耳同食,但是...

木耳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 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

木耳與白蘿蔔能同食嗎

一般情況下,白抄 蘿蔔和木耳是不能一起吃的。雖然白蘿蔔和木耳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兩者一起吃會容易引起皮炎,會引起身體不適。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