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根腐爛是腐蝕嗎?樹根怎麼快速腐爛?

2023-03-15 15:50:03 字數 5489 閱讀 2608

1樓:真堅強一愛貓咪

樹根腐爛是因為樹木本身病了,有可能是樹木受土壤汙染造成的,也可能是樹木受病了,所以,樹根才會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化學的腐蝕,而是細菌侵蝕導致樹根霉變了!

3樓:若竹師傅

你好,我家門口以前種了一排楊樹,後來樹雖然砍掉了,但是樹根還留在土裡。楊樹的生命力特別旺盛,除了在以前樹樁的位置時不時長出幾棵小樹以外,院子裡的牆根下,地磚下面也會長出楊樹,很是讓人煩惱。後來聽鄰居說可以用沒用的機油灌根可以殺死樹根,爸爸便在樹樁周圍刨一圈深溝,再澆上一圈廢機油,沒過多久楊樹很便死掉了,沒有再長出小楊樹。

雖然用機油灌樹根可以殺死樹根,但是有點汙染環境,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便是用高濃度的鹽水來澆樹根,也可以將樹根殺死。在鍋裡煮一鍋開水,放入大量的食用鹽,食用鹽越多越好,直到鹽不能溶於水的時候就好,趁熱澆在樹根上,利用高濃度的鹽水可以使樹根快速脫水而達到殺死樹根的目的。除了利用樹根快速脫水除了濃鹽水以外,還可以用高濃度尿素水,也能殺死樹根。

除了用機油和高濃度鹽水以外,還可以用生石灰來燒死樹根,就是這個方法比較繁瑣。在樹根的主根和周圍都刨坑撒入生石灰,然後再用土蓋起來,再往生石灰澆入適量的水。生石灰在遇到水以後,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個熱量足以燒死樹根。

以上三種方法都可以燒死樹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樹根怎麼快速腐爛?

4樓:娛樂眾生相

快速腐爛樹根的方法。

可直接用硫酸溶液沖洗。去農藥商店買一瓶除草劑,將草甘膦直接倒在樹根周圍,久而久之,樹就會腐爛。也可以經常在樹根周圍施很多化肥,樹根就會腐爛枯萎。

老樹根去除腐爛部分的方法。

可以用護樹將軍母液灌根,防治氣傳性病害,對植物進行消毒,將樹幹用刀片在病害外皮上輕輕劃道,刷塗護樹將軍母液,可使**乾燥、脫落。

保持栽培環境乾燥,注意對栽培介質和場地的消毒。半成品從櫃中卸至作業棚後,即用速克靈噴灑發財樹頭部,防止灰黴病的危害。栽植前,先用鋒利的刀將主根頂部扭傷和腐爛的組織切掉,然後把速克靈噴在傷口上。

樹根防止爛根的方法。

1、敷泥防治。

取新鮮泥土用清水拌勻,濕潤程度為手捏成團能黏附在樹皮上,在果樹病疤上塗抹3~5釐公尺,然後用塑料膜包緊紮牢,以防水分蒸發和泥土脫落。1年後,將塑料膜和泥去除。這樣,好氣病菌因長期缺氧就會窒息而死。

此法**率在90%以上。

2、鹼水浸漬。

將食用鹼和水按1∶5的比例配製成鹼溶液。將病疤刮淨,用小刷子將鹼水充分塗抹在病疤傷口上,周圍超出病疤5釐公尺左右,使鹼溶液能夠充分浸漬到樹皮內。然後,用塑料膜包嚴紮牢。

10天後再進行1次,一般半年後解除塑料膜。此法**率在85%以上。

3、蒜液殺菌。

將大蒜搗成蒜泥,按1∶1的比例加入10%的食鹽水配製成蒜液。使用時先將病疤刮淨,用小刷子或毛筆將蒜液塗抹在病疤傷口上,周圍應超出病疤3~5釐公尺。10天後再塗抹1次。

此法**率可達95%以上。

5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1、使用百草枯除草劑,其能有效殺死雜草的葉片,植物沒有葉片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雜草很快就會枯死腐爛。2、先將雜草拔起,將雜草堆放在乙個坑中,之後上面用稻草或薄膜覆蓋,在進行發酵,雜草會很快腐爛。

樹根用什麼能快速腐爛?

6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1、挖開根部的土壤,樹根會自然腐爛。

2、在根部堆積已經腐爛的樹葉,然後噴一些水,用塑料布蒙好,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腐爛。

3、將硫酸溶液澆灌在樹根上面,或將草甘膦倒在根部傷口處,整個根系會在短時間內死亡。

4、將生石灰撒施在樹根上,生石灰吸水後會產生熱量灼燒樹根,從而使其腐爛。

5、在樹樁或主根傷口上堆埋尿素,這樣可降低樹根中的含水量,待它被「燒乾」後就會腐爛。

樹根腐爛的處理方法:

1、方法一。

(1)過度澆水時會導致根部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中,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腐爛。

(2)對於此情況可減少澆水量,將已經腐爛的根部切除,再對樹木使用營養液。

2、方法二。

(1)通風不良時會導致土壤變得潮濕、悶熱,樹根也容易腐爛。

(2)對於此情況可切除已經腐爛的根部,然後塗抹營養液,同時要為樹木創造乙個通風的生長環境。

3、方法三。

(1)環境溫暖、土壤過濕時容易滋生病蟲害,某些害蟲會啃食根部,導致樹根腐爛。

(2)對於此情況可用剪刀修剪爛根,然後噴灑殺蟲劑。

7樓:我是你的情感諮詢師

比如1.埋施大量的氮肥。我們都知道,施肥的時候如果水分過少、距離根系太近或者氮肥使用量大,都會產生燒根現象。

想要已經砍伐的樹木根系快速腐爛,就可以減少土壤含水量,直接在樹樁或者殘留的主根傷口上堆埋尿素、碳酸氫銨、硫酸銨和硝酸銨等銨態氮肥,利用銨離子的快速擴散的特性,短時間內提高樹根的氮肥濃度,減少樹根水分,最終燒乾樹根的主根、側根和根毛。7-10天以後,在樹根周圍挖乙個環形坑,澆水,就可以讓根系腐爛。文章**22.

施用滅生性除草劑。草甘膦等滅生性除草劑,也叫非選擇性除草劑,可以快速殺死所有的植物,針對包括農作物、多年生雜草、灌木、喬木等,主要用於非耕地、高速公路、鐵路、倉庫、森林防火等地快速乾淨的除草。想要樹根快速腐爛,只需要在樹根或者樹樁的傷口上撒施草甘膦原藥,即可短期內讓整個根系死亡,不會再生。

但施藥以後,遇到大量降雨,或者過分潮濕,效果較差。某些常用的農作物除草劑,如果施用量足。

3.撒施生石灰等鹼性物質。生石灰吸收水分以後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將樹根的水分全部吸收柑橘,可以燒死所有的樹木和雜草,大樹的根系也會燒死。

也可以將燒鹼、蘇打等鹼性物質倒在樹根上,一般的樹木根本適應不了強鹼性環境,根系迅速死亡,再難發芽。4.潑澆硫酸、硝酸等強酸。

硫酸、硝酸等強酸不但可以燒死樹根,也會造成強酸性環境,樹木自動死亡。

5.持續保持一定的水層。對於部分怕水淹的樹木進行灌水,導致根系窒息而亡。

實踐證明,部分樹木的根系可以通過長時間在上面燒火致使樹木死亡,但是有些樹木的根系具有頑強的再生能力,可以從根系的其他部位重新萌發新的枝條。有些人選用煤油、廢機油、豬油等油脂阻止樹木根系死亡,只要方法得當,也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但是時間較慢,也可以試一試。有的人曾經撒施大量的食鹽,的確可以促使植物快速萎蔫死亡,也包括可以將樹樁殺死,但是食鹽會長期存留在土壤,形成鹽鹼地,以後就會寸草不生,是得不償失的做法,不值得一試。

樹砍了樹根如何腐爛?

8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樹根腐爛是自然氧化和微生物作用,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有些大根還要多些年。如果想馬上用或幾個月內用,而且不破壞土地、不影響種別的作物,只有人工或利用機械清除。

方法:盡量將樹根剪或切的小一些,埋在土裡,會加快腐爛速度。

加快樹根腐爛的技巧。

1、除草劑除樹根。

把樹砍掉之後,在樹根上多砍幾次,然後在這些傷口上噴灑調好的除草劑,這樣可以有效的將除草劑全面的滲透到樹根裡面,很實用。不過這個方法的缺點就是需要多試幾次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用時比較長。

2、覆膜除根法。

將樹根周圍的土刨開,找乙個厚實的塑料布蓋住樹根,多埋一些土,將它壓實,時間一長不發芽就會腐爛,這個辦法很省力。

3、生石灰斷根。

這個方法挺常見的,就是把生石灰撒到楊樹的根部,然後用土埋好,可以把樹根燒死,效果不錯,基本樹木會被清理乾淨,沒有復生的可能。和它有相同作用的方法是把加了鹽的開水澆到樹木的根部,也能把樹根燒死。

樹根用什麼能快速腐爛?

樹根腐爛劑是什麼?

9樓:百事通小王哦

國外有買一種叫除樁劑的東西,他的主要成分是硝酸鉀。使用方法是用水溶解後倒在樹樁上,待浸透乾透之後就點燃,這樣樹樁從外面到樹根就會燒得乾乾淨淨。原理就是除樁劑中的硝酸鉀浸透到了樹根中,燃燒時持續供氧。

除草劑,能讓樹根腐爛,便於砍伐,在建房修路時,有些樹木就成了最大障礙,人工刨掉成本也很高,甚至樹還沒勞動力值錢,所以直接用除草劑殺死,3天樹木即可死亡,速度快效果好。

噴在植物的某一葉片,可被植物的根、莖、葉、芽鞘等部位吸收,可被傳導到另外的葉片、花、果及根部,或噴在土壤表層被植物根系吸收後,可被傳導到葉片、花及果部。藥劑被根系或葉片、芽鞘或莖部吸收後,傳導到植物體內,使植物死亡。

草甘膦和三氯吡氧乙酸復配而成的。是一種滅生性的除草劑,主要用於殺滅構樹、小楊樹、柳樹、槐樹、荊條、野枸杞、葎草、爬山虎等多種樹木,具有除草速度快,死草徹底等優點,是目前殺滅各種樹木最好的除草劑。

主要特點。(1)殺滅範圍廣:能殺滅構樹、小楊樹、柳樹、槐樹、荊條、野枸杞、葎草、爬山虎等多種灌木、藤本、木本植物,還能殺滅多種雜草。

(2)見效快:施藥後,一般1~3天即可見效。

(3)耐低溫性好:只要溫度超過3℃即可使用,是目前耐低溫最好的除草劑。

(4)混配性好:該藥劑與高效氟吡甲禾靈混配,還能殺滅蘆葦、白茅等根生雜草。

使用方法。(1)對於小楊樹、小柳樹、構樹、槐樹、荊條、野枸杞等低矮的樹木,一般一桶水加100克,直接噴施葉片,3天後即可死亡。

(2)對於高大的樹木,一般一桶水加150克噴施葉片,3~5天樹木即可死去。

(3)果園除草:蘋果、梨、芒果、櫻桃等果園行間除草,在雜草生長最旺盛的時候施藥,一般每桶水加100克兌水後均勻噴霧。

特別提醒。草甘·三氯吡可殺死地下根,葡萄、獼猴桃、核桃、楊梅、香蕉、火龍果、桑園等淺根系果園禁用。

火鹼水能使樹根腐爛嗎?

10樓:曹仙

先讓我們說說什麼是火鹼。

火鹼即氫氧化鈉,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苛性鈉,為一種具有高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片狀或顆粒形態,易溶於水並形成鹼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有強鹼性,對**、織物、紙張等有強腐蝕性。

火鹼水根據其中火鹼的濃度高低其鹼性有所強弱。強的別說植物就是鋼鐵俠都得掛!弱的也可讓人生不如死!

所以用火鹼水殺植物妥妥得,只是那地也就別想長別的了!·

2, 食用鹽能把樹整死嗎?把鹽埋起在樹根處嗎?

能,把樹周圍的土壤成分混合食用鹽即會把樹枯死。

土壤含鹽量在以下,對植物無害。

在之間僅對幼苗有危害。

在之間,大多數植物不能生長。

只有一些耐鹽性強的植物,如棉、西瓜、甜菜等可以生長。土壤中鹽分過多,會造成植物根系吸水困難,這會造成小樹枯死。

楊樹是散生在北半球溫帶和寒溫帶的森林樹種。在我國分布於北緯 25度~53 度,東經 80度~134度之間,即分布於華中、華北、西北、東北等廣闊地區。世界其他地區一般分布於北緯 30度~72度的範圍。

楊木工業化利用主要包括:大徑級楊木主要用於生產膠合板、單板層積材、家具;小徑級楊木用於生產纖維板、刨花板、造紙和火柴。

一般採用大株行距栽植。發展中國家,則主要實行密植,輪伐期短,生產中徑材以供民用。兩者之間有一些過度型別。

楊樹可廣泛用於生態防護林、三北防護林、農林防護林和工業用材林。楊樹做為道路綠化,園林景觀用也是乙個非常優秀的樹種。其特點是高大雄偉、整齊標誌、迅速成林,能防風沙,吸收廢氣。

怎樣使遺留的樹根快速腐爛

可以把根部的土壤挖開,讓遺留的樹根充分暴露在空氣中 可以把腐爛的樹葉,樹木,樹枝 顏色已經變褐色的,一碰就碎的那種 堆積在根部,噴灑上水,用塑料布蒙好。可以直接澆灌硫酸溶液。可以用護樹將軍母液灌根,防治氣傳性病害,植株消毒,樹幹上用刀片在病皮上輕輕劃道,用毛刷塗抹護樹將軍母液,可使病皮乾枯 脫落.1...

樹根盆景怎麼培育,挖樹根能做盆景嗎

樹樁盆景如果都從小苗搞起,那就太晚啦!最好是購買剛剛下山的樁頭,或者自己尋找可造之材,挖掘可以分幾年完成 第一年先在樹左右50釐公尺左右開溝斷根,第二年在樹的前後50釐公尺處斷根,第三年挖回來栽植。首先,找乙個大一點深一些的花盆,底孔蓋泥陶片,上撒粗砂滲水。再填3 5釐公尺園土,然後將樁頭按造型放入...

發財樹根莖處腐爛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還能挽救嗎

是在北方城市嗎?我遇到過很多這樣的問題,其實很難搶救過來的,我建議重新買一盆,因為現在 也不貴,咱圖的是觀賞效果!即使救活了,也失去了其觀賞的價值!根 莖 腐病 症狀 莖基到根部變黑褐色,腐爛,嫩葉失去生機而枯萎 防治方法回 1 及時通風,答保持栽培環境的乾爽。2 注重栽培基質 花盆的消毒。3 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