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嗎?木耳能和啤酒同食嗎

2023-01-10 07:20:05 字數 5624 閱讀 5549

1樓:靜水流深

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的,涼拌木耳與啤酒這兩種食物並不相沖,所以是可以一起吃。

2樓:凡人陶正偉

可以一起吃。木耳含鐵量豐富,不含有嘌呤,與啤酒一起吃不會使人體尿酸增高,如劇痛風症狀。但吃海鮮時,則不宜飲用啤酒,因為啤酒中含有嘌呤分解代謝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會使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急增,並因失去平衡而不能排出體外,導致痛風發作。

3樓:嚯位元

木耳和啤酒,這兩種食物是不相剋的,是可以一起吃的。木耳涼拌之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

4樓:伯星騰

涼拌木耳可以喝啤酒一起吃的,這樣木耳是健康的食物,可以多吃,對身體健康有利。

5樓:網友

可以,涼拌木耳是非常開胃的下酒小菜,尤其是宵夜檔必備的。

6樓:樹星闌

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嗎?木耳和啤酒不相剋,認真的清洗乾淨泡發好了,他們在一起吃是完全可以的,而且木耳有很好的營養價值。

7樓:遠

可以吃的哦,黑木耳中含的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胡蘿蔔素、硫胺素(維生素b

1)、核黃素(維生素b

2)、磷脂、植物固醇,鐵等。不過還是建議均衡飲食。

8樓:睢仁

謝謝你的關注。

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燉,可以一起煮,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9樓:網友

可以吃的,沒有禁忌。

10樓:網友

涼拌木耳是不錯的下酒菜。

11樓:泘沱三哥

木耳做的涼拌菜是可以和啤酒一起吃的!

12樓:睦霖

涼拌木耳和啤酒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呀。

木耳能和啤酒同食嗎

13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可以的。炒木耳,涼拌木耳都是不錯的下酒菜。

啤酒和小公尺粥和冷盤能同時吃嗎

14樓:回健耿靚

涼拌黃瓜,炸花生公尺,煮毛豆,煮花生,涼拌土豆絲,涼拌茄子,涼拌皮蛋,涼拌藕片,涼拌苦瓜,涼拌豆芽,涼拌三絲,涼拌萵筍,涼拌木耳,涼拌海帶,白斬雞,麻辣鴨脖,涼拌海蜇,涼拌豬耳朵,涼拌豬肚,冷卻後的炒田螺,滷雞爪、雞胗,滷牛肉,滷豬臉肉,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5樓:崔默單信然

可以啊。喝啤酒的時候吃冷盤,喝完啤酒喝點兒小公尺粥養養胃---喝酒傷胃啊。

其實喝啤酒和小公尺粥是對你的膀胱最大的考驗!

請問,夏天喝啤酒,適合吃什麼冷盤?

16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夏天喝冰啤酒是最爽的事了,感覺渾身上下的毛孔都變得舒暢起來,這裡就推薦幾道最適合喝啤酒時候吃的下酒菜,完全是個人口味,每個人的喜好是不同的,選擇上自然因人而異。

三、泡椒雞爪對於無辣不歡的人來說,泡椒雞爪是最好的下酒菜,感覺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雞爪剪去指甲,涼水下鍋,加入鹽和料酒去腥,煮8分鐘左右,撈出泡冰水,倒入超市買來的袋裝泡椒就可以了,省事又好吃。也可以做成酸辣開胃的檸檬雞爪,泡過冰水的雞爪撈出控水,放入多一些的蒜片、薑片、小公尺椒、白糖、味極鮮、鹽,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放一些洋蔥圈,最後一顆檸檬切片放入,醃四五個小時就可以吃了,特別適合夏天追劇、配啤酒。

四、醉蟹鉗、炒田螺很多冷盤攤子上都有賣醉蟹鉗和炒田螺/釘螺的,喜歡吃海鮮的人應該會比較愛吃蟹鉗和釘螺,醉蟹鉗的味道特別鮮美,吃起來很爽口,炒釘螺/田螺吃起來就更加香辣過癮了,一口乙個嗦起來,根本停不下來。

五、涼調素什錦**比較合適,菜的種模擬較豐富,選一些自己喜歡吃的素菜,豆腐絲、海裙菜、皮肚、腐竹、鹿角、黃花菜、粉絲、藕片。滿滿一盤子也不過就10塊錢左右,夠自己美美的喝一頓了。

17樓:芝芝莓莓呀

喝啤酒可以選擇拍黃瓜,涼拌牛肉和涼拌木耳。因為黃瓜木耳偏涼,吃了不會上火。

18樓:葡萄味的水呀

夏天喝啤酒比較適合的冷盤很多。有涼拌熟花生粒兒,涼拌拍黃瓜。涼拌金針菇還有涼拌青椒絲兒,主要還是看看你比較喜歡吃什麼吧。

19樓:涼秋時光紛亂

適合吃涼拌黃瓜、涼拌苦瓜、涼拌豬耳、涼拌海帶這些,都適合夏天喝啤酒。

20樓:琦奧

夏天喝啤酒適合花生公尺,毛豆,涼拌黃瓜,還有涼拌肉菜都適合下酒菜,

海鮮不能與啤酒一起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

啤酒可促使嘌呤類進一步分解,使得血液裡面的尿酸增高,進而誘發痛風之類的疾病。痛風患者多在半夜發病,表現為關節疼痛,發病關節紅、腫、熱、痛等。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就會讓它們混合在一起,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有的人會因此引發痛風,有的會拉肚子,再嚴重一點的,還會滿身起紅疙瘩。

另外,啤酒裡的酒精與海鮮各自都是痛風的高風險因素,加在一起是雪上加霜,分開吃也同樣有效。對於痛風病人,吃這些食物可能引發症狀。對於非痛風病人,吃這些食物會增加風險,愛吃這些食物的人,需要在美食和乙個不大的風險之間權衡。

22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海鮮和紅酒能在一起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啤酒同吃惹痛風。

在吃海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蝦、蟹等海產品在人體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而尿酸過多會引起痛風、腎結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鮮的同時,再飲用啤酒,就會加速體內尿酸的形成。

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鮮的時候,千萬別喝啤酒,否則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不同的海鮮生長週期有長有短,所以海鮮不同其成熟期也不同,基本上每個季節都會有一批當季的海鮮上市。當季的海鮮當季吃是最好的。貝類海鮮是冬季和春季,海參鮑魚一年四季都都可以。

24樓:空靈珊兒

喝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因為可以殺菌。

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會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形成結石或痛風。這種病人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疼癢不止,滿地打滾,無法行走。

因此,專家建議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可以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大量飲用開水,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吃海鮮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水果,減輕尿酸鹽的沉澱。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1.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

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2.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3.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參、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4.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5.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25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蛋白質比較多啤酒不能跟海鮮一起吃。

啤酒中含大量的嘌呤類物質,在經過胃腸代謝之後會轉化為尿酸,體內尿酸濃度過高是引起痛風的主要原因。所以,啤酒和海鮮不要一起吃,以免痛風。

26樓:天氣可真好呢

是的,海鮮不能夠與啤酒一起食用,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27樓:蘭亭雨點

海鮮不能喝啤酒一起喝,如果吃海鮮喝啤酒的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上吐下瀉。

28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富含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與唯生素b1混合在一起,從而發生化學作用,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高,破壞了原來的生理平衡;因尿酸不容易排出體外,常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由此形成結石或引發痛風。嚴重時,滿身長紅疙瘩,痛癢不止,無法行走,還會嚴重損害腎臟功能和關節結構。

真是「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拷貝的答案,呵呵,,吃海鮮記得多吃姜和醋。

29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醣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公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薑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薑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姜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0樓:顏以沫

海鮮和啤酒可以一起吃啊,在我們東北都是一邊吃海鮮一邊喝啤酒。

蓮藕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蓮藕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呀,經常有人用蓮藕和木耳一起來包餃子或者做包子呢,味道倒是挺好的,不過有些人吃不了木耳會拉肚子。蓮藕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做一些家常菜的時候經常用得到。蓮藕和木耳是可以在一起吃的,而且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涼拌吃,但是也可以炒著吃都是可以的。真好,和木耳可以一起...

木耳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 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

白蘿蔔和黑木耳可以一起吃嗎,黑木耳真的不能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為什麼?

白蘿蔔和黑木耳一起吃可能會引起過敏性皮炎。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病情分析 白蘿蔔 黑木耳不能同吃,同吃的話會導致皮炎。有很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