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和魚能一起吃嗎,榴蓮和墨魚能一起吃嗎

2021-03-23 12:28:07 字數 5456 閱讀 7383

1樓:拔拔

榴蓮是可以與魚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並不是相剋。但是,吃榴蓮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首先,吃過榴蓮之後不能喝酒,因為酒以及榴蓮都屬於有熱氣的食物,所以兩者一起吃,就會讓熱氣更多,否則就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其次,吃過榴蓮之後不能再吃荔枝了,因為荔枝就會會上澆油,會讓身體更容易上火。

再次,吃榴蓮不能同時吃茄子,因為兩者一起吃也會容易讓人上火。

榴蓮心鯽魚湯:

用料:榴蓮心3~4個,鯽魚1條,生薑3片,食用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取榴蓮心,棄榴蓮殼,操作的時候要小心,避免被榴蓮殼刺傷。

2,鯽魚一條,大約500克,如果是小條鯽魚,就用2~3條。鯽魚宰殺,去內臟,洗淨,用適量鹽醃製20分鐘、榴蓮心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準備三片生薑。

3,鍋裡倒適量油,大火燒熱 ,加一點點鹽。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4,注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加蓋燉煮。大火燉煮10分鐘後,湯色奶白。

5,這時轉入砂鍋中,放入榴蓮心,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小火繼續煲40分鐘

6,香味撲鼻,湯色誘人,加入一點點鹽,關火,湯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研究表明榴蓮和魚不能一同食用。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榴蓮有金枕、甲侖、和青尼等品種,以金枕品質最好,也最名貴,因其多肉、口感柔軟、綿長且狀如枕頭而得名。

榴蓮的功效眾多,是實屬理想的滋補之品,但也不能多吃,特別感冒、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一定要忌食,更不能用榴蓮下酒吃,這樣對身體的損害更大。榴蓮屬熱性食品,健康人也不能食用過度,每天的攝入量不得高過100克,否則容易引起上火。

3樓:

榴蓮和魚能一起吃,以「榴蓮芯煲鯽魚湯」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榴蓮芯5~6個(約400克),鯽魚2條(約400克),生薑3片,食鹽(1勺),油(少許)

做法:(1)將榴蓮芯洗淨,鯽魚宰殺後清理乾淨,慢火煎至兩邊微黃。

(2)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適量,用大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至2小時。

(3)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生油即可。

4樓:婞諨尒婖

榴蓮與白酒不能同吃。暫時沒說和魚會引起中毒的,但是兩個都是壯陽的,會引起上火,過敏的.所以最好不要,

榴蓮和墨魚能一起吃嗎

5樓:小度知道行家

可以的,榴蓮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榴蓮+酒:身體不適

榴蓮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糖尿病、高膽固醇血症患者忌食;腎病、心臟病人慎食;喉痛、咳嗽、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不宜多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尤適宜病後及婦女產後。

榴蓮的營養價值

1.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其中,蛋白質的含量為2.

7%,脂肪含量為4.1%,碳水化合物為9.7% ,水分82.

5%,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

2.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3.所含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

魚和榴蓮能不能在一塊兒吃。

6樓:紫色的雲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榴蓮和魚是否可以一起吃

7樓:酋長也是好男兒

榴蓮是可以與魚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並不是相剋。但是,吃榴蓮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首先,吃過榴蓮之後不能喝酒,因為酒以及榴蓮都屬於有熱氣的食物,所以兩者一起吃,就會讓熱氣更多,否則就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其次,吃過榴蓮之後不能再吃荔枝了,因為荔枝就會會上澆油,會讓身體更容易上火。

再次,吃榴蓮不能同時吃茄子,因為兩者一起吃也會容易讓人上火。

8樓:夏娜娜你怎麼

榴蓮與白酒不能同吃。暫時沒說和魚會引起中毒的,但是兩個都是壯陽的,會引起上火,過敏的.所以最好不要,

9樓:帝若承影

榴蓮和白酒不能一起吃 和魚一起吃不中毒 但是兩個都有壯陽效果 一起吃可能會上火 建議不一起吃

10樓:林外軒雨然小玥

總結:不能。

原因:沒深入研究。

但是正常人都會覺得榴蓮和魚很古怪。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榴蓮可以和魚一起燉嗎

11樓:林不虞

不能的,吃榴蓮來不能吃海鮮。雖自

說普通人不會吃榴蓮的時候品嚐海鮮,但是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海鮮是寒性食物,榴蓮則相反,如果兩者一起吃,會導致腸胃嚴重不適,嘔吐腹瀉等。主要就是螃蟹,一定要注意。

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其實吃榴蓮也是有學問的,榴蓮中含有獨特的硫元素,這決定了榴蓮和很多食物不能一起吃。

1.吃榴蓮不能吃上火食物

比如茄子、韭菜等多溫熱性食物不能再與榴蓮同食。

2.吃榴蓮不能喝酒

1)榴蓮吃多了會上火,喝酒喝多了也會上火~榴蓮和酒同時都屬於比較溫熱的,如果既吃榴蓮又喝酒,肯定會難受

2)榴蓮中含有硫元素,在酒精催化下會形成其他化合物,會讓人醉酒不醒,對身體傷害很大。

3.吃榴蓮不能喝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的熱量非常高,而吃榴蓮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負擔(腎病,糖尿病患者禁止進食榴蓮),如果吃了榴蓮後又大量飲用牛奶,很有可能猝死。類似的事情不是沒有過,大家可以關注最近的新聞。

也有人說吃榴蓮的時候喝牛奶沒問題,但是這樣肯定不健康,熱量太高了。

4.吃榴蓮不能吃海鮮

原因不贅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還沒聽過誰榴蓮燉魚的,我建議別那麼做。網上說燉魚會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燉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藥膳偏方

14樓:雙魚小蠟筆新新

榴蓮與白酒不能同吃。暫時沒說和魚會引起中毒的,但是兩個都是壯陽的,會引起上火,過敏的.所以最好不要,

魚與榴蓮先後吃是否相剋?

15樓:cf穿越水線

榴蓮的營養成分:

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

成熟的榴蓮,會散發出一種類似硫化物的氣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卻步。然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與白酒不能同吃

酒與榴蓮借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樓主,榴蓮吃多了不行哦,要上火滴,一天最多吃兩瓣,特別是比較胖的人一定要少吃,因為榴蓮裡有很多的脂肪......

16樓:菜鳥

食物相剋純屬無稽之談!

魚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

17樓:陌上_卿名酒酒

榴蓮是可以與魚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並不是相剋。但是,吃榴蓮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首先,吃過榴蓮之後不能喝酒,因為酒以及榴蓮都屬於有熱氣的食物,所以兩者一起吃,就會讓熱氣更多,否則就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其次,吃過榴蓮之後不能再吃荔枝了,因為荔枝就會會上澆油,會讓身體更容易上火。

再次,吃榴蓮不能同時吃茄子,因為兩者一起吃也會容易讓人上火。

海鮮和榴蓮能同時吃嗎?

18樓:free情到深處腿

海鮮和榴蓮可以同食。

1、海鮮注意事項

不能與寒涼食物同食,不能與啤酒、紅葡萄酒同食,血脂偏高的人注意少吃或者不吃這類的海產品。關節炎、痛風患者食用海鮮加重病情。

膚病患者之所以不能吃海鮮是因為海鮮中所含的蛋白質在進入人體後,可作為一種過敏原,對機體產生過敏反應,如發癢起塊等,或使原來的**病**、加重。所以**科醫生視海鮮為**之一,要求某些病人禁忌。

2、榴蓮注意事項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擴充套件資料

1、海鮮有利於降血脂,過多食用有可能使人體膽固醇公升高。科學家發現,愛斯基摩人較少患心血管疾病,這與他們的主要食物來自深海魚類有關。

這些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

2、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肌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不耳聞,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2小時

主要是吃什麼海鮮了,水中的蝦和海帶等部分動植物中,砷的含量也明顯公升高。砷又分為三價砷和五價砷,五價砷基本無毒,三價砷毒性劇烈,人們熟知的劇毒品砒霜就是三價砷。而在河蝦或海蝦等軟甲殼類食物中,因環境汙染,含有濃度很高的五價砷化合物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

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楚辭

海鮮不能和榴蓮同時吃。

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海鮮是絕對的寒性食物,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冷熱刺激而不適,影響消化。特別是海鮮中的螃蟹。

榴蓮能和花甲一起吃嗎,榴蓮和花甲能一起吃嗎

上述的情況,榴蓮可補充維生素,補充果酸,補充維生素c 花甲可補充維生素,補充微量元素,補充高蛋白質,吃完榴蓮,馬上吃花甲,易影響胃腸消化,影響營養吸收的,吃榴蓮後,暫不吃花甲 較好的,祝身體健康 榴蓮和花甲能一起吃嗎 榴蓮和花甲可以一起吃。榴蓮食用有禁忌 1 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

紅酒和榴蓮能否一起吃 紅酒和榴蓮能一起吃嗎

榴蓮和紅酒少量同時食用不存在相剋的情況,但大量同食會有危險。因為榴蓮中含有大量的硫成分,大量硫攝入,會導致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減弱,而這種酶對於清理酒精毒素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過量的榴蓮或過量的酒精都影響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都會帶來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如果食用兩者都過量的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榴蓮能和茶水一起吃嗎,榴蓮和茶一起吃了怎麼辦

榴蓮營養價值非常高,只是吃多容易上火,需要吃點涼性的食物降火,二者的飲食是沒有任何衝突的,不用擔心。榴蓮對於人體存在有很多的功效,比如滋陰補陽 提高人體免疫力 潤腸通便以及促進食慾等等。然而榴蓮存在有不少的禁忌事項,在吃完榴蓮之後存在有許多不能吃的食物,如果吃完榴蓮後吃了這些食物會出現有許多的不良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