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和西紅柿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魚能一起吃嗎

2021-10-15 20:55:03 字數 5190 閱讀 8629

1樓:你可能是豬嗎

西紅柿和洋蔥是可以同時吃的,一般有一種菜就是西紅柿炒洋蔥,然後再放點青辣椒,是非常美味的。也是比較下飯的。你可以放心使用。

拓展資料:

1. 洋蔥(學名:allium cepa l.

)是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粗大,近球狀;紙質至薄革質,內皮肥厚,肉質,葉片圓筒狀,中空,中部以下最粗,向上漸狹,比花葶短,花葶粗壯,高可達1公尺,傘形花序球狀,具多而密集的花;花粉白色;花被片具綠色中脈,矩圓狀卵形,花絲等長,子房近球狀,腹縫線基部具有簾的凹陷**;5-7月開花結果。

2. 洋蔥原產亞洲西部,中國內外均廣泛栽培。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中國的洋蔥產地主要有福建、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3.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4. 番茄,即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

),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2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5.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參考資料:尋醫問藥網 《洋蔥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網頁鏈結

2樓:閒人食堂

洋蔥拌西紅柿的做法,我就是與眾不同。

3樓:期指訊號

洋蔥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並且有助於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人體血液迴圈,保護人體血管,並且還可以能防治高血壓高血糖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和洋蔥是可以一起食用的,而且兩種都是非常好的蔬菜,一起吃有益於身體健康。順便告訴一下番茄和洋蔥相剋的食物,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螃蟹、冰棒、紅薯、白酒、豬肝、魚肉同食。

洋蔥:洋蔥忌與蜂蜜同食,會導致腹脹、腹瀉; 洋蔥也不宜與黃魚同食。

5樓:盈秋英亓鶯

番茄和洋蔥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二者不相剋,洋蔥可以預防癌症、防止老化、預防感冒、幫助消化、美白養顏、降血壓、降血糖。西紅柿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抗衰老、防癌抗癌。兩種蔬菜的營養價值都很高,搭配在一起是完全可以的。

6樓:我惜情愛

洋蔥和西紅柿應該可以一起炒著吃的,只要適當的選擇吃的量,不要過量食用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洋蔥營養豐富,對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都有一定的功效。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番茄紅素。

食物本身不存在相剋說法,不要太擔心。

7樓:7柒7仔

當然可以一起吃。比如:國內的義大利面,國內的新疆拌麵,都絕對少不了它倆~

8樓:abc中藥啊

洋蔥搭配番茄一起炒,感覺還不錯

西紅柿和魚能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魚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西紅柿魚湯,製作方法如下主料:西紅柿1個,魚頭1個,魚尾1條

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干貝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生薑適量,香蔥適量

步驟一、把魚頭和魚尾用清水清洗乾淨,加入食用鹽、食用油、料酒、醬油醃製5分鐘。

步驟二、把西紅柿用清水洗淨後切成小塊備用。

步驟三、熱鍋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醃製好的魚頭和魚尾,加入適量的生薑小火慢煎5分鐘。

步驟四、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干貝、生薑煮開。

步驟五、加入西紅柿,攪拌均勻。

步驟六、加入煎製好的魚頭和魚尾,小火煮10分鐘。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香蔥後關火出鍋。

步驟八、製作完成。

10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可以的,著名的糖醋魚有很多時候加入番茄以改變風味。

維生素是人們為了醫療而專門製作的無機鹽類(維生素a例外)的製品,但它廣泛的存在人們的食物中。也存在魚類中。較為重要的維生素a就源於魚類。

但維生素製劑又是藥品有規定的攝入量。兩者可以混吃,但要注意進食的適當的量。

11樓:美食二哈

番茄魚的做法,食材很簡單,西紅柿和乙個魚。做法也很簡單,按照教程去放 醋薑蒜,醬油生抽之類的。 學會可以給家人做著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啊 不是有一道菜 就叫做番茄魚麼

13樓:爾駿騰琴心

最好不要一起吃!!

------------

因為,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魚肉中含有銅,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元素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可以和洋蔥一起炒嗎?人可以吃嗎?

14樓:酷柚子

西紅柿和洋來蔥可以一起炒。

自這是新疆人愛吃的一道菜,也是一道家常菜,營養豐富。

西紅柿炒洋蔥的具體做法:

主料:洋蔥、西紅柿;輔料:植物油、鹽、蔬之鮮 、青辣椒把青辣椒洗淨切塊。

洋蔥切塊。

紅柿洗淨切塊。

熱鍋涼油加洋蔥翻炒出香味。

加青辣椒翻炒出香味。

加西紅柿一起翻炒出水分。

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15樓:似茶人生

當然可以啊。你名聽過一道名菜叫羅宋湯,就是需要西紅柿和洋蔥一起炒然後再加牛肉土豆燒湯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吃過西餐嗎?西餐就經常這麼做。

17樓:

可以啊,你看國外的意式醬麵,都是有西紅柿和洋蔥的啊。人能吃。還很健康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西餐和韓餐中都是這個搭配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特別是西餐 多數都有西紅柿配洋蔥

20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菜隨人願,想吃就配

西紅柿和洋蔥炒可不可以

21樓:木子雲的綠蘿

西紅柿和洋蔥可以一起炒,下面是做法。

準備材料:番茄、洋蔥、蔥、生薑、大蒜、白、色拉油、鹽。

1,將生薑、大蒜、小蔥都洗淨,然後都切好備用,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洋蔥清洗乾淨,將洋蔥切小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3,然後將番茄洗乾淨,然後切小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4,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洋蔥,再加入少許的鹽大火快炒一分鐘左右。

5,然後將炒過的洋蔥先盛出來備用,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6,另起鍋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生薑、大蒜、蔥白,煸出香味 在放入番茄翻炒均勻。

7,放入適量的鹽和白糖翻炒均勻,最後將炒過的洋蔥放進去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8,最後放入蔥葉翻炒均勻即可裝盤,下圖就是已經做好的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燒番茄

原料:洋蔥1個,番茄1個。

輔料:番茄醬30克,鹽3克,醋5克,白糖15克,水澱粉10克,雞精少許。

做法:1.洋蔥去皮,切成滾刀塊;番茄洗淨,切成塊。

2.洋蔥塊放入油鍋中炸一下,撈出瀝油;把番茄塊放在漏勺裡,當油燒至八成熱時,下油鍋炸一下,撈出瀝油。

3.炒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番茄醬,翻炒至熟後加入少許水、鹽、醋、白糖、雞精,待湯燒開後放入洋蔥和番茄翻炒,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洋蔥番茄沙拉

番茄 2個;紅洋蔥 1/2個;特級橄欖油30cc;檸檬 1個 (榨汁) ;新鮮巴西利 15g;俄力岡(oregano) 10g;鹽少許

做法:1.)番茄洗淨、去頭尾,橫切圓片狀,紅洋蔥切成約0.5公分寬。

2.)巴西利去水分、剁碎、俄力岡剁碎。

3.)橄欖油,擠入檸檬汁,再加上少許鹽拌勻。

4.)撒上俄力岡及巴西利。

5.)將切好的番茄、紅洋蔥淋上香料橄欖油,拌勻約2分鐘。番茄、紅洋蔥排入盤內,淋上香料橄欖油,再撒上少許俄力岡及巴西利即可。

西紅柿炒黃豆

原 料:

西紅柿50克,黃豆20克,雞蛋1個,洋蔥15克,牛油15克,鹽8克,白糖15克,番茄醬20克,清水50克。

做 法:

1.西紅柿去皮切塊,黃豆先煮熟,洋蔥切粒。

2.燒鍋下牛油,放洋蔥煸鍋。

3.加入清水,西紅柿、雞蛋、鹽、白糖、番茄醬、熟黃豆,用小火煮8分鐘即成。

特 點:黃豆素有「植物肉」的美譽,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有美白養顏之功效。此菜清淡、易煮,是時尚女性的首選美膚食品。

操作技巧:

黃豆難熟所以一定要先煮。

涼拌西紅柿

把西紅柿切成片,放在盤子裡放點白糖,用筷子拌一下。

在放冰箱裡凍一會,很去暑。

主料:番茄 400克

輔料:洋蔥 100克

調料:香油 10克 醋 15克 白砂糖 20克 鹽 3克 胡椒粉 2克 各適量

製作工藝1. 把西紅柿放入沸水鍋燙一下,剝去皮,切成厚0.6釐公尺的桔瓣形片,碼在盤中;

2. 洋蔥切細絲,用開水燙一下,瀝乾;

3. 洋蔥絲放在西紅柿上,撒上細鹽、胡椒、白糖、醋,拌勻,放進冰箱冷藏室中醃30分鐘;

4. 吃時取出加香油略拌和即可。

23樓:帝都小女子

西紅柿和洋蔥可以一起炒,以「西紅柿炒洋蔥」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洋蔥1個,西紅柿1個,生抽2勺,鹽半勺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洋蔥洗淨,去老皮,切塊,2、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洋蔥翻炒至斷生,下西紅柿翻炒。

3、加少些生抽,翻炒均勻。

4、加少許雞精和鹽,翻炒均勻後關火。

24樓:67的飛飛美食

1.洋蔥去皮洗淨切絲2.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成丁3.

雞蛋打散攪勻4.熱鍋加入食用油略熱後,倒入蛋液炒至剛凝固,盛出備用5.鍋內留底油放入洋蔥、西紅柿炒至洋蔥變軟、西紅柿出汁6.

加入雞蛋翻炒均勻即可盛盤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西紅柿對我來說是萬能菜 除了和肉不要弄到一起 什麼土豆 花菜 蒜薹 茄子 洋蔥 豆角都可以和西紅柿炒著吃 而且非常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洋蔥可以配很多菜

西紅柿跟魚能一起吃嗎,魚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魚肉都是我們日常飲食上比較常見的兩種食材,這兩種食材當中都富含很高的營養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而且經常食用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魚肉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僅口感好,而且還可以補充身體做需要的銅元素。一 魚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其實魚類和番茄同食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

西紅柿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我們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有些有害物質的,不要大量食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因為體內本身就有解毒的臟器,比如肝臟和腎臟。而且番茄和蝦一起吃的有很多菜的,比如番茄焗蝦 番茄蝦 番茄鮮蝦面 鮮蝦仁炒番茄雞蛋等等。至於有人說 蝦和維生素c會變成砒霜的 番茄裡面又有很多維c 所以不能吃。其實番茄的確含有維生素c,但...

蘑菇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蘑菇跟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蘑菇番茄 原料 原 料 鮮蘑菇500克,番茄250克,植物油50克,白糖30克,精鹽,味精,黃酒各適量。制法 1 鮮蘑菇洗淨,去蒂,入沸水鍋中略焯後撈出,瀝淨水,番茄洗淨後切成塊。2 炒鍋上中火,放油燒熱,下番茄炒透,炒稠,放入鮮蘑菇,加白糖,黃酒,味精,精鹽,清水,燒沸後將鍋移小火上,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