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蓮藕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2023-01-06 23:20:06 字數 4505 閱讀 9059

1樓:情感筆記姐姐

當然可以呀,經常有人用蓮藕和木耳一起來包餃子或者做包子呢,味道倒是挺好的,不過有些人吃不了木耳會拉肚子。

2樓:我愛嬋丫頭

蓮藕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做一些家常菜的時候經常用得到。

3樓:熊珈藍佑

蓮藕和木耳是可以在一起吃的,而且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涼拌吃,但是也可以炒著吃都是可以的。

4樓:焦採杉

真好,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可以的,蓮藕對身體是很大營養成分的蔬菜,木耳是潤腸的,他們兩個一起吃是可以的。

5樓:情感諮詢

可以和木耳放在一起吃的,你可以做乙個涼拌木耳,蓮藕都是非常好的,也可以做素炒木耳,蓮藕是可以搭配在一起吃的。

6樓:陽光大海沙灘

蓮藕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有一道菜不就是蓮藕和木耳炒的嗯非常的好吃嗎?

7樓:勵君豪

蓮藕和木耳,它是可以一起吃的,也可以一起涼拌菜,而且味道還是不錯的。

8樓:王老師**輔導

涼藕和木耳可以一起吃,等他們兩個都是一些蔬菜,都是有纖維素,在一起又非常有營養。

9樓:感性的

蓮藕可以和木耳一起吃,但是這樣炒出來的味道口感不太好。

10樓:雷哥玩家

蓮藕和木耳可以在一起吃的,這也挺普遍的一種做法。

11樓:田問寒

蓮子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可以呀,蓮藕可以做燉湯吃啊!

12樓:幸福

蓮藕和木耳可以一塊吃。但是一定要注意用電。

13樓:定鉞

蓮藕和木耳一起吃效果非常不錯,口感也非常好。

14樓:比佛

這個我認為是可以在一起吃的,是經常吃的食材。

15樓:買語戎

蓮藕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蓮藕和木耳可以牆板,而且很好吃是一道冷盤。

16樓:橘子果醬

我和玲兒是可以一起吃的,他們經常會出現在麻辣燙或者麻辣香鍋。

17樓:刑潔

了黑木耳可以去什麼了麼應該是可以**感冒應該是可以解決。

18樓:宮谷

特別新鮮,特別好吃,怎麼做都行,特別營養,非常好吃的一種東西。

黑木耳和藕炒吃了有什麼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能養血駐顏;含有維生素k,能維持體內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具有防止出血的作用;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清腸道;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效;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藕:清熱涼血、通便止瀉、健脾開胃、益血生肌、止血散瘀。

此外,鮮藕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便秘,促使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20樓:寧靜的天空樂園

蓮藕炒木耳的功效:

蓮藕。生食能涼血散淤,熟食能補心益腎,可以補五臟之虛,強壯筋骨,滋陰養血。同時還能利尿通。

便,幫助排洩體內的廢物和毒素。吃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每。

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21樓:斷章取憶

食材主料。

蓮藕250g

黑木耳20g

胡蘿蔔8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蒜末適量。

香菜適量。步驟1.黑木耳泡發後撕成小片備用;

2.蓮藕和胡蘿蔔都去片,然後切片備用;

3.熱油鍋,下蒜末和黑木耳爆香;

4.倒入胡蘿蔔和蓮藕一起炒勻,期間可加入一點水以免糊鍋;

5.當蓮藕轉色後即可加入鹽調味,最後下香菜即可~!

黑木耳和藕炒吃了有什麼好處?

蓮藕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和木耳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蓮藕拌木耳。

蓮藕拌木耳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蓮藕200克,木耳50克。

輔料:香油適量、食用鹽適量、味精適量、白砂糖適量、黑芝麻適量步驟。

一、蓮藕洗淨切片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

步驟。二、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下木耳焯3分鐘後撈出備用。

步驟。三、蓮藕入沸水焯3分鐘後撈出備用。

步驟。四、蓮藕和木耳置於碗內,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

步驟。五、加入適量的味精攪拌均勻。

步驟。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

步驟。七、淋入適量的香油攪拌均勻。

步驟。八、撒上適量的黑芝麻,製作完成。

23樓:掌門悅小廚

馬上過年了,蓮藕別再炒著吃了,和木耳放一起,比大魚大肉都過癮。

24樓:李和霖

您好,蓮藕和木耳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蓮藕相剋食物蓮藕+白蘿蔔:生食寒性較大。

木耳相剋食物木耳+白蘿蔔:引發皮炎。

木耳+青蘿蔔:引發皮炎。

木耳+麥冬:引發胸悶。

木耳+海螺:腹脹。

木耳+田螺: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蓮藕與黑木耳可一起煲湯嗎

25樓:錦羿航成

蓮藕不適合和黑木耳一起煲湯。

雖然一起煲湯可以吃,但是不搭配。

當然,如果想嘗試的話也是可以的。

26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藕和黑木耳是可以一起燉的 .好吃美味。

木耳和藕能同吃嗎

27樓:哈秀榮苦庚

可以的。秋令時節,正是鮮藕應市之時。此時天氣乾燥,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蓮藕,毫無疑問地成為時下的"當家菜"。

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便秘,促使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最佳吃法:七孔藕澱粉含量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適宜做湯;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涼拌或清炒最為合適。

最好搭配:黑白木耳。搭配銀耳可以滋補肺陰,搭配黑木耳則可以滋補腎陰。望。

蓮藕和木耳炒在一起,有什麼作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是涼血的,所以特別適合我們一家子的熱血人,哈哈!黑木耳是補鐵的,還可以排毒,胡蘿蔔雖是配色,但是也起來營養均衡搭配的妙處!

主料豬肉150g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調和油適量、白糖適量、生粉適量。

肉片木耳炒蓮藕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豬肉切薄片用適量的鹽、白砂糖、生粉,油、公尺酒醃15分鐘左右3.蓮藕切薄片,幹木耳泡發洗淨撕小朵,蔥切段,薑切小片,蒜頭拍扁拍爛4.熱鍋下油,先下爆炒1分鐘。

5.炒好的木耳盛起備用。

6.再放油爆香姜和蒜頭。

7.下蓮藕快炒,炒的時候要加一點水。

8.炒到蓮藕轉色的時候加半勺白砂糖翻炒幾下9.再放豬肉下去炒到剛好斷生。

10.然後把木耳放下去炒勻。

11.再放鹽、蔥,放適量醬油翻炒幾下就可以盛起了。

香菇跟木耳蓮藕能一起同吃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木耳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香菇蓮藕。

1、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3、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4、蘿蔔和木耳不能一起吃:吃蘿蔔時就不要再吃木耳,二者一起食用可能導致皮炎。

30樓:芒星刺

你好, 這是偏溫的食補,沒有毒,可以滋陰補血,對於胃口不好,血虛的人吃了很不錯,加一些枸杞,就成了養肝養胃補氣的排骨湯了。一般排骨 藕為主要食材,香菇只為新增品。這裡面藕一定要選好,要用粉多的。

經常食用對身體是很有益處的。

包菜和蓮藕可以一起吃嗎,蓮藕能和菲菜一起吃嗎

這款水餃是小時候爸爸經常做給我吃的,甜甜的包菜加上脆脆的藕丁再配上剁好的肉糜,味道很鮮美。現在我也經常包給多多吃,多多也非常愛吃,這大概就是一種傳承吧。原料豬前腿肉500g 包菜500g 雞蛋2個 嫩藕100g 輔料香蔥適量 生薑適量 製作過程 1,將所有需要的食材洗淨備用 2,將豬肉剁成肉泥,藕切...

蓮藕和花生可以同熬嗎,花生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可以。在清咸豐年間,蓮藕就被欽定為御膳貢品了。因與 偶 同音,故民俗用食藕祝願婚姻美滿,又因其出汙泥而不染,與荷花同作為清廉高潔的人格象徵。蓮藕原產於印度,很早便傳入中國。蓮藕屬木蘭亞綱,山龍野目。喜溫,不耐陰,不宜缺水,大風。蓮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

蓮藕和玉米,綠豆可以一起熬湯嗎,蓮藕和玉米一起熬湯可以嗎

蓮藕和玉米,綠豆可以一起熬湯的 蓮藕 蓮藕是荷花的肥大的根莖。它的口感是脆甜的,十分爽口。適合於老年人 嬰幼兒 以及婦女或者體弱多病的人最好的滋補品!蓮藕屬於性寒的食物,它具有的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用來 各種熱性引發的疾病!的人可以多吃點藕,蓮藕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飽腹感特別強。而且蓮藕中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