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牛肉木耳可以一起吃嗎,木耳胡蘿蔔牛肉能一起吃嗎

2023-06-09 22:10:02 字數 3899 閱讀 2436

1樓:劍經業

蘿蔔和木耳最好不要一起吃。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

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蘿蔔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1、胡蘿蔔。

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桔子。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3、柿子。有些水果中是有植物色素的,它們會在我們的腸道裡面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2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蘿蔔,牛肉,木耳可以一起吃的。胡蘿蔔,象牙白蘿蔔,木耳都是可以搭配牛肉,可燉湯,可煲,可燒。

木耳胡蘿蔔牛肉能一起吃嗎

3樓:笏熊蝌蚪之文

牛肉胡蘿蔔木耳可以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牛肉 200克、胡蘿蔔 1根、黑木耳 40克、 油 適量、鹽 適量、小蔥 1根、姜 5克、

白砂糖 適量、黑胡椒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澱粉 適量。

胡蘿蔔木耳炒牛肉的做法。

1、將牛肉切成粗條。加鹽、糖、黑胡椒、老抽、生抽、澱粉、生薑絲和蔥白拌均,有時間就醃上一會。

2、胡蘿蔔、木耳和榨菜切絲備用。

3、鍋裡放少量的油,油熱先將胡蘿蔔和榨菜下鍋翻炒斷生。

4、再下木耳翻炒兩下加鹽調味,盛出備用。

5、鍋裡再倒油(油要寬),油微溫將醃好的牛肉下鍋快速滑炒。

6、當牛肉變色斷生時,將炒好的胡蘿蔔木耳下鍋翻炒幾下,撒點小蔥葉或蒜苗就可出鍋。

炒牛肉動作要快,變色即可,越炒越老。

配菜隨意,如用洋蔥、大蔥、青椒等配牛肉都是不錯的。

胡蘿蔔過油會更香,也能被更好地吸收。

牛肉蘿蔔木耳可以一起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和蘿蔔還有牛肉同吃不會中毒。沒有不良反應,屬於正常飲食搭配。不要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蘿蔔木耳當然是可以一起燉的,不過要等到牛肉快要成熟的時候再放蘿蔔和木耳。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木耳蘿蔔在一塊吃,至今沒有看到報道或研究會發現中毒。可以放心的食用用,在烹飪時不要放過多的鹽,應少油。

牛肉木耳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胡蘿蔔 一根。

牛肉 500克。

木耳 適量。

大蔥 適量。

香蔥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

糖 適量 料酒 適量。

十三香 適量。

花椒水 200ml

牛肉胡 蘿蔔木 耳包的做法。

牛肉胡蘿蔔木耳包:

餡:牛肉餡放大蔥末、薑末、鹽、糖、料酒、十三香,逐漸加入花椒水順乙個方向攪拌好;香蔥切末、胡 蘿蔔洗淨擦絲、木耳泡發洗淨焯水切末,一起放進肉餡攪拌均勻。

面:準備酵母粉加溫開 水溶解,麵粉緩緩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成絮狀揉好靜置,麵團發至兩倍大時即 可開始包。

二次發酵:包子 放鍋中二次發酵10分鐘(冬天可適當延長5-10分鐘)。

蒸:**蒸25分鐘,關火後再虛蒸3分鐘左右即可享用。

8樓:要淡定

可以的,營養價值很高。

木耳和蘿蔔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嗎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蘿蔔和木耳不能一起吃,兩者同時食用的話容易引起過敏性的皮炎,一般不建議將其混合食用,新鮮木耳中含有卟啉,食用後人體經過陽光照射會引起日光性皮炎,出現**瘙癢的症狀,所以木耳和蘿蔔不能同食。

木耳和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1、不能同食。

木耳和蘿蔔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把它們混合食用以後比較容易引起過敏性的皮炎,出現** 瘙癢、腫脹的現象,對人體健康不利,因此最好不要同時食用蘿蔔和木耳。

2、木耳危害。

新鮮的木耳中含有一種叫卟啉的特殊物質,當人食用木耳以後,經過陽光的照射容易引發 日光性皮炎,但是乾製的木耳中就不含有這種成分,沒有患上皮炎的危險。

3、蘿蔔禁忌。

蘿蔔不能和橘子一起食用,蘿蔔進入人體後會產生硫氰酸鹽,與橘子中的黃酮素在腸胃中發生化學作用後容易生成抑制甲狀腺囊腫的物質,危害甲狀腺的健康。

胡蘿蔔與木耳能一起吃嗎?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是可以一起炒來吃的。

黑木耳和胡蘿蔔都有很豐富的營養,一起炒來常吃還有預防便秘、美容、健脾胃、降血脂的功效。至於所說的引起皮炎當然是不可能的。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營養成分: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7.

克,鐵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1.

毫克,維生素。

04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木耳營養價值:

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每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

4克,碳水化合物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黑木耳子實體膠質,成圓盤形,耳形不規則形,直徑3-12釐公尺。新鮮時軟,乾後成角質。口感細嫩,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

100克幹黑木耳中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克、熱量306千卡、粗纖維 克、灰分5.

8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55毫克、菸鹼酸毫克和多重礦物質。

百科-木耳。

紫甘藍木耳胡蘿蔔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紫甘藍木耳胡蘿蔔牛肉可以一起吃,這些食物不存在衝突成分,能一起吃。紫甘藍和木耳搭配是可以很好的益智健腦,對於養胃補腎和排毒是有很好的作用,和木耳搭配是可以促進身體對營養的吸收,增強身體素質,強身健體,和西紅柿搭配,是可以很好的補充維生素和鐵元素,對於維持 的健康和美容養顏是有很好的作用。紫甘藍不能和...

木耳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木耳和紅蘿蔔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嗎

您好,這是可以的。而且食用黑木耳,主要有以下功效 第一 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 素中之葷 的美譽 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

洋蔥木耳香菇牛肉能一起吃嗎,牛肉和木耳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洋蔥和牛肉是標準配菜,木耳和香菇,洋蔥,牛肉之間沒有反應關係 是可以的,香菇和牛肉在一起營養更高。可以,都可以搭配,只要做得好,怎麼吃都行 很不搭,視覺感受應該不好。回答您好 牛肉和木耳香菇可以一起吃 木耳不但有營養,還可以清除體內的有毒物質和廢物 對清肺也有較好的效果 香菇味美滑爽,也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