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規格205 55r16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3-03-15 13:25:02 字數 3271 閱讀 2567

1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205/55r16 表示的是輪胎的規格。

20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為55%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代表輪胎的,寬度和高度,半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輪胎的型號 代表輪胎的寬度 高度 內圈尺寸。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205/55r16輪胎意思是:205是指輪胎的斷面寬度為205公釐,5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度除以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6代表輪輞直徑為16寸。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

輪胎上標的205/55r16是什麼意思

5樓:汽車影老師

輪胎上標的205/55r16是:1、205代表的是斷面寬度,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

2、55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

3、r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

4、16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6英吋輪轂的輪胎。

輪胎的作用。

第。一、輪胎是車輛與路面之間力傳遞的載體,通過輪胎傳遞驅動力、制動力、轉向力等,從而實現了汽車的驅動、制動、轉向等操作。

第。二、支撐車輛載荷。車輛的載荷導致輪胎的下沉,直到輪胎接地面積的平均壓力與輪胎內部的充氣壓力達到平衡。

第。三、減輕、吸收汽車行駛過程的震動和衝擊力,避免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的震動而導致早期損壞。同時適應車輛的高速行駛狀態並降低行駛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舒適性、操縱穩定性和燃油經濟性。

6樓:關靜安

energy xm2是公尺其林輪胎的乙個系列 energy xm2(韌悅)主要針對中小型轎車,專為中國路況特別設計,優點是安全、堅韌和長里程,而且具有節省燃油的功能,也兼具舒適寧靜性。 205的代表輪胎的斷面寬度205公釐,5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輪胎寬度225mm

輪胎扁平比55

輪胎尺寸16英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輪胎205/55r16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05表示輪胎斷面的寬度為205,55表示輪胎的扁平率為百分之五十五,r表示子午線輪胎,16表示輪胎的尺寸,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05指的是輪胎胎面的的寬度,55指的是輪胎的扁平度,16指的是輪轂的尺寸!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輪胎內徑,寬度,變平比。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你的滿意我的追求!祝你端午節快樂!【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輪胎的型號,分別代表胎面寬度,胎肩的高度,內圓的直徑【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輪胎的規格型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輪胎的尺寸, 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設定,非常感謝!

輪胎尺寸205/55r16什麼意思

1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輪胎的大小和尺寸可以從輪胎側面的資料進行檢視的。

二、汽車輪胎引數檢視方法。

國際標準的輪胎規格是以公釐為單位,各標識分別表述輪胎寬度、扁平比、輪胎種類、輪輞直徑、載重指數、速度級別。

如:輪胎規格 205/55r16 91w

205表示輪胎的寬度為205mm;

55表示輪胎的斷面高度與寬度的百分比為55%,即輪胎的扁平比;

「r」代表單詞radial,表示是子 午輪胎;

16表示輪輞的直徑為16英吋;

91表示負荷指數;

w則表示輪胎的許用車速等級。

擴充套件資料:輪胎的型別有: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

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吋),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

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吋,負荷指數77,使用車速是h級。

望,謝謝。

205/55r16輪胎是什麼意思?

15樓:記明練

輪胎上的205/55 r16是輪胎的規格,其中20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即輪胎寬度為205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55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55代表55%,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

r代表的是該輪胎為子午線輪胎,也是英文radial的縮寫。16代表的是是輪轂的外徑,即該輪胎適用於16英吋的輪轂。

注意事項。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吋為單位。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

「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壓胎。

輪胎的生產批號用一組數字及字母標誌,表示輪胎的製造年月及數量。如「98n08b5820」表示2023年8月b組生產的第5820只輪胎。生產批號用於識別輪胎的新舊程度及存放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 輪胎規格。

輪胎尺寸205/55r16什麼意思?

2008速騰能換205 55r16的輪胎嗎?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油箱蓋 儲物箱等標有輪胎規格,例如 205 55r16。如果輪胎已公升級改裝過,想換回來建議到專業改裝店去諮詢該車除了...

您好輪胎規格寫的是21560r16我可以用

不能用,因為60代表輪轂和地面之間輪胎的距離除以215,等於60 因為215是一定的,r16是一定的,所以,如果更換了,則輪胎變大了,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車輪加大,則不安全啊。輪胎代號 185 70r13。18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 以mm為單位 此寬度隨輪胎...

轎車輪胎規格195 r16是什麼意思

轎車輪胎規格195 55 r16的意思是胎寬195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55 輪轂直徑16英吋。輪胎的型別有 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 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 英吋 負荷指數 許用承載質量代號 許用車速代號。例如 175 70r 14 77h中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