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離婚官司原告可以不出庭嗎

2023-03-15 13:20:02 字數 723 閱讀 3009

1樓:華律網

當事人在委託了訴訟**人、出具授權委託書後,本人可以不出庭參加法院的庭審活動。《民事訴訟法》第62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以上我們可以看出,民事訴訟法對於涉及身份關係的訴訟,作了必須到庭的特殊安排,這是因為人身權利與當事人的人身密切相關,尤其是婚姻關係,如果本人不參加法庭審理,法官往往無法對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等實質性問題查清案件事實。

為了更好地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也為了審判活動的順利進行,法律才有此設定。那麼法律是否允許有例外呢?假如離婚案件的原、被告一方確實由於客觀原因不能參加訴訟活動,能否得到法律的「開恩」?

答案是肯定的。《民事訴訟法》第62條規定了離婚訴訟當事人出庭的義務,同時還允許有例外,即當事人「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二條?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2樓:愛喝粥

離婚訴訟屬於解除夫妻關係的訴訟!不適用缺席**,判決。

3樓:守護天使李丹

婚姻案件涉及身份關係,原則上是需要出庭的,沒有正當理由拒絕出庭的,法院將視為撤訴處理。

4樓:娜姐來巡北山

可以的。可以讓律師代替出面。

離婚訴訟的原告可以不出庭嗎,起訴離婚 原告可以不出庭嗎?

離婚訴訟的原告是可以不出庭的,只不過在被告方不認同其離婚訴求時,人民法院依法可以按 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 作出 按撤訴處理 的裁定結案 除非提出了有不到庭的正當理由。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二條 離婚案件有訴訟 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 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

如果是我的過錯離婚我願意淨身出戶的可以很快辦理離婚手續嗎

夫妻之間協商一致的,對小孩和家庭財產分割清楚,雙方無異議的很快就可以辦理離婚手續的。兩人協議離婚,在民政局辦手續一天時間足夠了。你自己的錯誤還想爭什麼?我想離婚,但男方不同意,如何起訴離婚,我願意淨身出戶。可以起訴離婚。提交訴訟狀 身份證影印件 結婚證 訴訟費 到法院立案大廳辦理手續 婚姻法第三十一...

黨員可以申請美國綠卡嗎如果是黨員可以開美國的綠卡嗎?

可以,不受影響的,黨員出國其實並沒有矛盾。出國跟入黨,沒有衝突。作為黨員,出國讀研,不會有影響。最起碼,從國內 從黨組織來說,不會因為學生是黨員而進行限制。作為黨員,到外企工作,同樣不受影響。除非個別外企明確提出不要中 員 似乎有過,但極少 那是外企的限制,也不是國家或黨組織對學生的限制。你來美國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