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55R16的輪胎可以換成215 60 R16的輪胎嗎

2022-01-06 01:32:21 字數 3213 閱讀 8654

1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

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3.輪輞的規格,如:

寬度和偏移度等;4.空間;5.車子的懸掛系統;6.

(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行。

2樓:鐺性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扁平比改變應該換更大的或者更小的輪轂,否則行駛速度和公里數都會有變化,就不準確了

1、215和16都沒有變,只有扁平比變了可以理解成圓變大或者變小了,周長也就變化了,所以就不准了唄。比如換18寸的大輪轂,扁平比一定要變,也就是輪胎必須要變薄,但是輪轂不變扁平比變了肯定有影響。

2、越扁的輪胎**越貴,是這樣的,超跑都是扁扁的輪胎3、懸掛不變的情況下,輪胎越扁舒適性越低,靜音胎耐磨性低。

更多4條

205/55r16輪胎能換215/55r16嗎?

3樓:大叔

沒事可以放心更換,而且不用換輪轂。

更換後:油耗與胎噪降低,制動和操控效能會略微減少。不會影響太大。畢竟只是輪胎寬度減少10mm.輪胎**會略微便宜點。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1、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和路面之間有良好的附著性,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制動性和通過性;與汽車懸架共同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並衰減由此而產生的振動;

3、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4樓:大家車論

原廠205/55r16輪胎,可以換215/55r16的輪胎嗎?為什麼不建議更換

215 55r16的輪胎可以換成215 60 r16的輪胎嗎有沒有危害性能怎麼樣?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

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3.輪輞的規格,如:

寬度和偏移度等;4.空間;5.車子的懸掛系統;6.

(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行。

215 55r16的輪胎可以換成215 60 r16的輪胎嗎?有沒有危害?效能怎麼樣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行。

7樓:dunlop鄧祿普

不建議更換, 215 55r16的輪胎換成215 60 r16 會造成車輛底盤公升高,里程表不準確(顯示里程比實際里程少),速度顯示不準確(顯示速度比實際速度低),負載增大,運動係數降低,

8樓:生來總天真

你這個計畫應該是不可行的。改輪胎要考慮較多的因素,首先是里程表誤差不要太大,其次是注意雨天行駛時的甩水甩泥。建議你最好到正規的改裝店進行改裝並做好擋板安裝及里程表調校。

9樓:

為什麼我覺得沒問題呢。直徑都是16啊,只是寬高比不一樣了而已

我的是215/60r16的輪胎。能換成205/55r16的麼?有什麼影響?影響大不大!?

10樓:大家車論

原廠205/55r16輪胎,可以換215/55r16的輪胎嗎?為什麼不建議更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直徑變小了,全部更換會導致車身會整體下落,單個更換會導致車身偏。另外摩擦能力和抓地能力會略有降低。不建議更換。如果真想更換,都是往稍微大一點的型號更換,望採納

12樓:

一般汽車配備的輪胎都是符合他的動力以及車身調校的,你這樣換胎,油耗會變小,畢竟輪胎細了摩擦力小了,但是這205的輪胎不太能夠支撐你汽車動力,剎車效能也會差一些,如果不激烈駕駛安全性上問題不是很大,建議到改車店裡諮詢下師傅他們會針對你的汽車給出更詳細的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小了,四輪摩擦力不一樣,不建議更換。

14樓:浮夜玉

不會有太大的實際影響。在換輪胎時應注意保證四個輪胎的一致性,這樣會增加安全係數,更換輪胎時要考慮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以及輪胎的規格,並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更換。

輪胎上的數字「21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60」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16」表示鋼圈直徑,此輪胎必須匹配16英吋的鋼圈,否則無法安裝。輪胎直徑變小了,全部更換會導致車身會整體下落,單個更換會導致車身偏。另外摩擦能力和抓地能力會略有降低。

不建議更換。如果真想更換,都是往稍微大一點的型號更換

1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橫截面寬度決定了您車輛行駛時的抓地能力,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如果輪胎橫截面寬變窄,很有可能導致輪胎抓地力不足,影響行車安全。

因此通常不建議將原配規格改小。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原車的輪胎是205 60 r16的能換成215 60 r

205 60 r16不能換成215 60 r16。因為不可隨意改變原廠輪胎規格,如果輪胎有變動會增加燃油損耗,雖然對公里數不會造成影響,但會造成時速表出現誤差等不良情況。並且,如果換胎的是前輪,可能會影響到車輛的最大轉彎半徑,以及轉向權抓地,而造成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從而影響駕駛,甚至影響行車安全。...

請問18565r15的輪胎可以換成20195r15的輪胎嗎

不可以,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 當地交通條例 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 車輛保修等 2 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3 輪輞的規格,如 寬度和偏移度等。4 空間。5 車子的懸掛系統。6 重要的 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雖然185 65 15和195...

雅閣輪胎可以換195 50r16的嗎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 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 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 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