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汽車的輪胎是205 65R16,想要改裝的話,能否改到R18的?看起來比較運動。對效能有沒有影響

2022-04-03 15:25:03 字數 6066 閱讀 8545

1樓:

輪胎直徑越大,輪胎側壁就越低(薄)。通過輪胎計算器(http://image.

xcar.com.cn/attachments/day_041211/dmsa_tier%20v1.

1.swf)計算,直接通過更換輪轂和輪胎改為18寸,要維持原車高度,又要能買到常用品牌的輪胎(就是說比較容易買的到的輪胎),直徑合適的輪胎是245 45 r18。輪胎寬度增加了不少,恐怕要影響到方向了,估計方向打死時要擦到。

要想完美的改到18寸,要改懸掛了。對動力和油耗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2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輪胎的高寬比數字越小(越扁平的輪胎),車輛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適性可能會下降,而且輪胎撞擊異物時鼓包的機率可能會增加。

輪胎變寬後是否還能在原來的位置自由轉向,不會刮碰到車輛上的其它部件要視具體車輛而定。保險起見需要現場試一下。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3樓:匿名使用者

換23545r18的好!轉彎抓地都比以前好,效能也比以前高!影響就是油耗加大,穩定性提高!

4樓:渲染筱柒

影響肯定是有的 如果輪胎太大車子也是帶不起來的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跨兩個尺寸、加大一碼沒什麼問題

轎車輪胎20555r16換成20565r16的有什麼區別,需要注意什麼?

6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區別如下:

205:輪胎寬度是205公釐;5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55%;r:鋼絲子午線輪胎,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吋。

205:輪胎寬度是205公釐;6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65%;r:鋼絲子午線輪胎,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吋。

注意:1、規格型號不同,壓力等級不同的輪胎,不可以互換。

2、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以205/55r16為例:

205=橫截面寬度為205公釐 55=高寬比為55%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吋

因此,205/55r16與205/65r16的高寬比(即扁平比)不同,高寬比越低,胎壁越矮,絕大多數情況下表示轉向反應更快。

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需要注意:公升級的輪胎應該與原配輪胎的總直徑一樣或相近,如果僅從此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建議。(時速表和里程表與實際相差的數值建議諮詢專業改裝店)

8樓:魚小隊長

直徑相差41公釐,車身高了20.5公釐。百公里時速快了6.5公里,不建議換。要是裝上去的話,只要看有沒有擦前輪胎,如果不擦,還是可以裝上去的。

9樓:

不能換,大小相差20公釐,會導致速度表和里程表不準確

10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公升級的輪胎應該與原配輪胎的總直徑一樣或相近,如果僅從此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建議,外直徑增加了6.49%。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的型號205/65 r16各數字的含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扁平比是數值越小胎壁越厚相,相反數越大胎壁越,mo是賓士車的專用標誌,*是寶馬車專用標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250是寬度 65是高度比 r 子午線輪胎 16 鋼圈直徑英吋

13樓:匿名使用者

205是指胎的寬度,

bai65是指胎du的扁平比,扁平比是數值zhi越小胎壁越薄,如dao賽車胎專

,跑車胎,它可

屬以降低高速過彎時側傾的力度,相反數越大胎壁越寬,r表示子午線輪胎,16表示鋼圈的直徑,所有的輪胎都是這樣的以此類推。 還有有的輪胎上印有mt和at,mt代表專業越野輪胎專門用在越野上,at代表公路胎適合在公路上跑。一般這樣的字母都印在suv、吉普車、越野車所用的輪胎上。

輪胎上的資料太多了,你也可以上網上查一下.

14樓:愛要說出口

copy意思如下:

205:輪胎寬度

是205公釐;6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65%;r:鋼絲子午線輪胎,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吋。

轎車輪胎——是裝於轎車上的輪胎,它主要用於良好路面上高速行使,最高行駛速度可達200千公尺/小時以上,要求乘坐舒適,雜訊小,具有良好的操縱性和穩定性。輪胎結構多數採用子午線結構。根據行駛速度的要求分為不同系列,在標準與手冊中常見的有95、88系列為斜交輪胎,80、75、70、65系列為子午線輪胎。

15樓:匿名使用者

205是指輪胎的斷面寬.65是指輪胎的高寬比.r16是指輪胎輪輞的直徑.

1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copy!

輪胎規格205/65r16含義如下:

bai205:橫截面寬度(dumm)

65:高寬比為65%

r:r=子午線輪胎結構zhi

16:輪輞直徑為16英吋

dao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輪胎195-65r15的能否換上205-65r16的輪胎啊

1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不可以,規格不同。

195:輪胎寬度是195公釐;5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r:鋼絲子午線輪胎,15:輪轂的直徑是15英吋。

205:輪胎寬度是205公釐;6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r:鋼絲子午線輪胎,15:輪轂的直徑是15英吋。

一般來說,輪胎扁平率越低,輪胎行駛越平穩、操控性越強.但乘坐感覺輪胎彈性不足,震動較大些。195的扁平率為65%,205的胎扁平率為55%,從胎圈到胎面的直線距離為胎高:

195的胎高(厚)為:195*65%=126.75公釐,205的胎高(厚)為:

205*55%=112.75公釐,195的胎高5公釐,胎高越高,彈性越大,減震效能越好,胎越寬,行駛越平穩,操控性好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195-65r15的能換上205-65r16的輪胎。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公釐,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吋。

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斜交胎。例如6.00—12,斜交輪胎,由於它的安全性、負載能力和高速穩定性差,因而只在部分低檔越野車和重型貨車上應用。

19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不可以,規格型號不同,壓力等級不同,不可以互換。

195:輪胎寬度是195公釐;6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65%;r:鋼絲子午線輪胎,15:輪轂的直徑是15英吋。

205:輪胎寬度是205公釐;6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65%;r:鋼絲子午線輪胎,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吋。

20樓:英圖網盟_鬱悶

可以換成205/55 r16的 為什麼這麼說 從195-205 寬度增加摩擦力增大了,會因為205/55r16和195/65r15的區別在於輪胎的允許最高時速!但h高還是v主去

********************===》來自長春的小白為您解答,求採納

21樓:

不可以,205/6r16較195/65r15,胎面寬10mm,直徑大38mm,並且15吋輪輞無法安裝16吋胎。

22樓:麥輪胎

原輪胎尺寸:195-65r15 輪胎直徑:634.

5mm新輪胎尺寸:205-65r16 輪胎直徑:672.

9mm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5.99%(誤差值應控制在±3%) 新舊輪胎差值太大,建議調整新輪胎規格

輪轂不變的情況下 這樣的輪胎不能改裝成205的

23樓:baja的太陽

乙個15寸的鍋圈,乙個16寸的鍋圈,是換不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換是可以換的,

但是配套的輪轂也必須換

還有,對發動機來說,也是乙個負擔,如果是小排量的車的話,會增加起步的扭力,

同時影響車子的操控性,

2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輪胎變寬後是否還能在原來的位置自由轉向,不會刮碰到車輛上的其它部件要視具體車輛而定。保險起見需要現場試一下。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以

我的天籟原車用205 65 r16的輪胎,能換成215 60 r16的輪胎嗎?

26樓:胡曉東

這個輪胎規格是可以用的。

你可以自己上公尺其林之類的網,用輪胎計算器。

把這兩個規格輸進去看。偏差是微乎其微的。

對了,換的時候記得一對一對換。

兩個前輪一起,兩個後輪一起。

或者四個一起換。

27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可以,但仍需注意上述其他事項。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我的車是215 65r16的 我想改成18寸的輪轂 我應該要多大的輪胎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找不到合適的了。215 65r16的胎本身胎就不是很高。

目前你的輪胎的厚度:215 x 0.65= 139.

75,如果的輪轂擴大2寸,保證輪胎半徑不變的話,輪胎厚度為 139.75-50.8=88.

95,那差不多應該是 215 40r18。這樣的胎是買不到的。

汽車輪胎的r和tr是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中的R是什麼意思

汽車輪胎r表示它是子午線輪胎,tr typer精密式輪胎。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433 轎車的車輪一般使用子午線輪胎。子汽車輪胎午線輪胎的規格包括寬度,高寬比,內徑和速度極限符號。以豐田crown3.0 轎車為例,其輪胎規格是195...

我的車子輪胎是195 60R16 89H可以換公尺其林輪205 60R 16嗎

原輪胎尺寸 195 60r16 輪胎直徑 640.4mm新輪胎尺寸 205 60r16 輪胎直徑 652.4mm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 1.88 誤差值應控制在 3 請根據車型的實際情況進行輪胎更換 更換新輪胎後的實車速100km h時,車速表顯示為 98.13km h 輪胎厚度變厚 6mm 理論上是...

我剛換的輪胎印有18560r1482h是什麼意思

185 輪胎寬度 單位mm。60 輪胎高寬比 r 子午胎 14 車輪直徑 英吋 h是速度 最高時速 f 80 l 120 m 130 n 140 p 150 q 160 r 170 s 180 t 190 u 200 h 210 v 240 w 270 zr 270以上 185表示橫截面面寬為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