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車的輪胎是205 60 r16的能換成215 60 r

2021-07-24 04:25:38 字數 3743 閱讀 2012

1樓:冰苠觀社會

205 60 r16不能換成215 60 r16。因為不可隨意改變原廠輪胎規格,如果輪胎有變動會增加燃油損耗,雖然對公里數不會造成影響,但會造成時速表出現誤差等不良情況。

並且,如果換胎的是前輪,可能會影響到車輛的最大轉彎半徑,以及轉向權抓地,而造成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從而影響駕駛,甚至影響行車安全。

2樓:親愛者

1、原車的輪胎是205 60 r16的不能換成215 60 r16的;

2、如果換胎的是前輪,可能會影響到車輛的最大轉彎半徑,以及轉向抓地,而造成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從而影響駕駛,甚至影響行車安全;

3、輪胎的型別有: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直徑與原先輪胎的「直徑資料」之差必須控制在〝3%〞之內,若是以205/60r16的規格為例,原先的側邊直徑尺寸如下:

輪輞:16英吋,16英吋×2.54釐公尺=40.64釐公尺胎側:胎面的60%, 20.5釐公尺×0.6=12.3釐公尺但是因為輪輞上下各有一胎側,所以要乘以2

胎側:12.3釐公尺×2=24.6釐公尺

直徑:40.64釐公尺+24.

6釐公尺=65.24釐公尺如果想要公升級成為215/60r16這樣的寬大規格輪輞:16英吋,16英吋×2.

54釐公尺=40.64釐公尺胎側:胎面的60%,21.

5釐公尺×0.6=12.9釐公尺,但是因為輪輞上下各有一胎側,所以要乘以2

胎側:12.9釐公尺×2=25.8釐公尺

直徑:40.64釐公尺+25.

8釐公尺 =66.44釐公尺比原來尺寸大了1.8% ,但是變寬之後的輪胎胎面在方向盤打到極左或極右的死點時,是否會頂到輪拱的內緣,如果情況嚴重,甚至會導致定位偏離及輪胎異常磨耗的現象,想要輪胎公升級的時候千萬要留意這一點。

4樓:影路人

對時速表計量沒什麼影響,你換的胎與原胎差在胎寬上。

看看你車輛的具體車型,查下可安裝輪胎的最大尺寸和最大胎寬。

如果換胎的是前輪,可能會影響到車輛的最大轉彎半徑,以及轉向抓地,而造成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從而影響駕駛,甚至影響行車安全。

5樓:路坤

可換215 55 r16

100公里/小時約為101.477,誤差不大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輪胎高度(外直徑):輪胎寬度*高寬比*2+輪胎內直徑*25.4 (單位:公釐)

205/60r16=652.4

215/60r16=664.4

外直徑不同,里程表肯定會有差別。

我們建議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20560r16的輪胎可不可以換成215/60r16的輪胎

7樓:大家車論

原廠205/55r16輪胎,可以換215/55r16的輪胎嗎?為什麼不建議更換

8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更換。

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1.84%(誤差值應控制在±3%)更換新輪胎後的實車速100km/h時,車速表顯示為:98.16km/h 輪胎厚度變厚:6mm

胎面加寬的優點:提公升車輛的穩定性,因為胎面和地面的接觸面加大,車輛在轉彎時的穩定更好。

胎面加寬的缺點:可能會增加車輛的油耗。

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公升級的輪胎應該與原配輪胎的總直徑一樣或相近,如果僅從此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建議,外直徑增加了1.84%。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0樓:答疑解惑

不建議更換。

一般公升級輪胎,扁平率的不同會影響到舒適度。輪胎的高寬比數字越小(越扁平的輪胎),車輛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適性可能會下降,而且輪胎撞擊異物時鼓包的機率可能會增加。

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輪胎變寬後是否還能在原來的位置自由轉向,不會刮碰到車輛上的其它部件要視具體車輛而定。保險起見需要現場試一下。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11樓:來自匯龍潭有主見的梔子花

原車胎205/60r16換成215/60r16

原車是205/60r16,換215/70r16的輪胎,里程表和轉速表有影響嗎?用原輪轂沒問題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換與原車不同規格的輪胎是會導致里程數與里程表有偏差的,輪胎直徑變大會導致實際里程比里程表顯示的偏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影響,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不准。abs分布不好。除此之外沒什麼

汽車輪胎問題原車輪胎是215/60 r16換成205/60 r16有影響嗎?

15樓:

不會有太大的實際影響。在換輪胎時應注意保證四個輪胎的一致性,這樣會增加安全係數,更換輪胎時要考慮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以及輪胎的規格,並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更換。

輪胎上的數字「21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60」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16」表示鋼圈直徑,此輪胎必須匹配16英吋的鋼圈,否則無法安裝。

16樓:蓉榕榮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行。

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在輪胎的使用過程中,胎壓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指標,要保證輪胎氣壓與廠家要求氣壓相符,否則,無論輪胎的氣壓偏高還是偏低,都會給輪胎的壽命帶來很大的損害。

60 R16的輪胎怎麼樣,205 60 R16的輪胎怎麼樣

不知道你要什麼品牌的輪胎呢,建議你上輪胎101網去看吧 您好!總部位於法國克萊蒙 費朗的公尺其林集團成立於1889年,是全球輪胎科技的領導者,主要業務領域包括輪胎,移動輔助系統和旅遊服務。公尺其林品牌輪胎在保持其優異的綜合性能的同時,有的側重於舒適寧靜,有的側重於運動性和操控性。您可以針對您的愛好來...

205 60R15的輪胎 你選擇哪個

按說明書選擇,要符合汽車設計要求。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 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 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 操...

215 55R16的輪胎可以換成215 60 R16的輪胎嗎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 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 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 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