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650R16C型號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10 02:10:57 字數 1903 閱讀 5415

1樓:t桃小寶

650是斷面寬為650英吋,r代表子午線,16是輪輞的名義直徑,c是輪胎為輕型卡客車用輪

版胎。輪胎規格是權輪胎幾何引數與物理效能的標誌資料。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吋為單位。

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壓胎。

安裝方法:

1.請使用標準輪圈,已變形或損傷之輪圈切勿使用。

2.輪圈與輪胎組合前,請先清理輪圈與輪胎,不可有雜物留置於內部。

3.輪圈與輪胎組合前。可使用橡潤滑劑或肥皂水擦拭胎唇輪圈凸緣,請勿使用油性潤滑劑。

4.輪圈與輪胎組合時應注意嵌合情形,請勿使用超過正常範圍之風壓強行安裝,以免發生危險。

5.輪圈與輪胎組合需要由輪胎行專門人員來操作,請勿自行組合。

2樓:其螺承幼菱

應該是6.50r16c吧。bai

6.50

=>輪胎名義du斷面寬為6.5英吋

r=>輪胎結構

zhi標誌,代表dao子午線輪胎

16=>

該輪胎使回用輪輞的名義直徑,答16英吋

c=>代表該種輪胎為輕型卡客車用輪胎

具體全稱舉例:6.50r16

lt(c)

10pr

108/107p

輪胎的型號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30

3樓:途虎話養車

舉例:205/55r16 91v

205的胎寬205公釐,55的扁平比百分之55,r是子午線輪胎的意思,16表示這是16英吋直徑的輪胎。 91是負重指數,v是速度等級。

4樓:一墨說車

輪胎上的數字都代表什麼?看美女司機帶你揭秘!白富美的懂車姐姐與傻黑胖弟弟的女司機懂得真多用車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規bai格表示

一般格式是這du樣的zhi225/50r17 94v,這些數字和字母dao

的含義分別是版:

22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權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5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50代表5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

6樓:匿名使用者

900 1000 1100 1200 這些都是型號 意思就是指他們的大小

7樓:固特異博士

輪胎型號怎麼看,其實可以從輪胎外側的胎壁上去了解。畢竟,除了輪胎尺寸,在輪胎胎壁上其實還包含著大量資訊,包括輪胎是何時生產的,以及它的耐用性如何等。所以,輪胎型號怎麼看還是有許多學問的!

首先,題主所說的輪胎型號怎麼看,主要指的就是輪胎花紋型號,如固特異主打靜音舒適的御乘suv(efficientgrip suv)等。

說到輪胎型號怎麼看,我們用195/55r15 85v的輪胎舉例。如下圖所示,195代表-斷面寬度,55是扁平比,15是輪輞直徑值得注意的是,載重指數中的「85」表示1條輪胎最大可承載重量為515kg,4條輪胎也就是4*515=2060kg。另外,速度級別中的「v」則代表了在規定條件下,輪胎能夠行駛的最高時速為240km/h。

當然,除了輪胎型號怎麼看之外,輪胎引數上的「3t」也不容忽視。而「3t」是指輪胎上顯示的三項資料,它們分別是treadwear(耐磨指數)、traction(牽引能力)temperature(耐高溫指數)。

總之,多了解輪胎型號怎麼看,總沒錯!其實,正確識別這些標記對輪胎的選配、使用和保養都很重要,對於保障行車安全和延長輪胎使用壽命也同樣具有重要意義。所以,記得多留意輪胎型號,這樣才能保證自己和他人的駕乘安全。

輪胎型號20585R16是什麼意思

您好!以205 85r16為例 205 橫截面寬度為205公釐 85 高寬比為85 r 子午線輪胎結構 16 輪輞直徑為16英吋。了解胎側更多標識,請登入 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 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油箱蓋 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尋找您車輛使用的輪胎規格資訊。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

輪胎型號195 60r1486h m s代表含義

195的代表輪胎的斷面寬度195公釐,60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度除以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4代表輪輞直徑為14英吋。86為輪胎的載重指數,86對應的每條輪胎的最大載重是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h的最高速度為210千公...

輪胎規格205 55r16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5 55r16 表示的是輪胎的規格。205 橫截面寬度 mm 55 高寬比為55 r r 子午線輪胎結構。16 輪輞直徑為16英吋。您好,代表輪胎的,寬度和高度,半徑。這是輪胎的型號 代表輪胎的寬度 高度 內圈尺寸。205 55r16輪胎意思是 205是指輪胎的斷面寬度為205公釐,55代表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