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牛肉怎樣滷著好吃,新鮮牛肉怎麼滷製好吃

2023-02-21 12:55:05 字數 5100 閱讀 919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腱子、蔥、糖、鹽、生抽、老抽、料酒、八角、桂皮、草果、水、山奈、砂仁、多香果、小茴香、姜。

滷牛肉選用腱子肉最合適,腱子肉就是牛腿上,膝關節上下的肌肉,與韌帶(牛筋)糾結在一起,呈長條圓錐形,前腿叫前腱,後腿叫後腱。滷好後切開,肉中鑲嵌著金黃色半透明的牛筋,形成漂亮的花紋,也叫「花糕」。《水滸》裡的梁山好漢一進小酒館,就點兩盤牛肉兩罈好酒,店小二端上來的,就是「花糕也似的」滷牛肉。

第2步、我切了一半用,牛腱子兩頭的牛筋可是好東西,不要丟掉了,和牛肉一起滷,別有一番風味。

第3步、將牛腱子放入鍋中,加冷水和蔥薑,煮沸汆水,鍋邊冒的這些浮沫就是帶腥味的雜質和血水等,要撇掉。

第4步、焯水後將牛肉用溫水沖洗乾淨。此時不要用冷水,因為忽然遇冷,肉質熱脹冷縮,容易變得更硬,不好入味。

第5步、將牛腱子和多的一條牛筋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將所有調料都加入溫水中,倒入鍋內,水量差不多蓋住肉的表面就行。我是將所有香料打成了粉末,比裝入紗布袋中更方便,也更容易入味。也可以不用壓力鍋,放入鐵鍋或砂鍋中,小火慢慢燜燉,耗時更久一些。

第6步、選擇電壓力鍋的「牛羊肉類」,「燜燉」程式,啟動開始。一般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老式壓力鍋,可能用時更短。

要注意別把肉燉得太軟爛,還是稍有筋道的口感好吃。牛腱子要好嚼,而且越嚼越香才最好。

第7步、完成後從壓力鍋中倒入乙個深盆中,這時候可以看到肉表層和牛筋都上色了。把肉繼續浸泡在湯汁中放涼。

第8步、晾涼後可以直接切片吃,或者把切好的厚片再放入湯汁中浸泡兩三分鐘再吃都可以。

第9步、滷好牛肉剩的滷汁,可以重複使用。老滷汁可以用來燒菜,做火鍋湯底,或者滷鴨胗鴨心鴨翅等滷味。老滷汁的味道獨特,既有香料的香味,又有鹹、甜、鮮味,再加上肉香味,重複煮沸留下來的都是精華。

2樓:琳美食光

滷牛肉,簡單易學,學會3步,在家也能製作出飯店味道的滷牛肉。

3樓:5分鐘diy美女

[滷牛肉]秘方~滷牛肉的做法。

新鮮牛肉怎麼滷製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技巧:

1.牛肉的選擇,在滷牛肉的時候,牛肉的選擇可以說是特別關鍵的,有很多人選錯了牛肉,所以就會讓滷出來的牛肉並不怎麼好吃,滷牛肉比較適合選擇的是牛腱子肉,牛腱子肉特別有嚼勁,而且口感不柴,牛腱子肉切開以後也比較適合用來擺盤,乙個完美的擺盤也會讓人感到更加有食慾。

2.浸泡牛肉,牛肉用清水清洗乾淨了以後一定不能夠直接滷,還應該要把牛肉放在清水裡面浸泡,放在清水裡面浸泡,主要就是為了能夠去除掉牛肉的血水和髒東西,可以把牛肉的腥味給去除掉一部分,不會讓牛肉有腥味,讓人覺得不好吃,牛肉浸泡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在浸泡期間可以多次更換清水。

牛肉浸泡好了以後還是需要給牛肉焯水,在給牛肉焯水的時候最關鍵的就是用冷水下鍋,千萬不要等到熱水的時候才把牛肉放下去,要是熱水的時候才給牛肉焯水,就有可能會讓牛肉的肉質受到影響,也沒有辦法把牛肉裡面的血水給逼出來。

3.掌握好火候,牛肉處理乾淨了以後就可以放進滷汁裡面滷,但是在滷牛肉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必須要確保掌握好火候才行,火候沒有控制好就有可能會讓滷出來的牛肉口感特別不好吃,口感會特別老,特別柴。一般牛肉放在滷汁裡面以後先用大火煮,大火燒開了以後再轉成小火煮乙個半小時左右,牛肉煮好了以後肯定也是不能夠直接拿出來的,肯定還需要把牛肉放在爐子裡面浸泡,一般浸泡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但想要讓牛肉更加入味,還可以浸泡更長的時間,浸泡一晚上以後再吃,牛肉口感會更加好。

生牛肉怎樣滷

5樓:龍寶家的餐桌

滷牛肉很好吃,如何滷製生牛肉?滷牛肉非常的簡單,只要準備好牛肉、香料和調味料就可以了。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滷肉方子,所需食材有:

牛肉 2斤,香料包 1包,乾辣椒 4個,白酒 30克,醬油 50克,冰糖 20克,生薑 一塊,鹽 10克。

挑選新鮮的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去掉表面多餘的筋膜,清洗乾淨,切成手掌大小。龍寶為了清理冰箱庫存,就沒有專門去買牛腱子肉。

提前把生薑、乾辣椒和冰糖放到乙個盤子裡備用,再準備乙個香料包,龍寶是買的一小包配比好的,如果自己搭配香料,可以自己配比,八角、香葉、花椒、肉蔻、良姜、山奈、白芷和乾辣椒,每樣只要2-3克就可以了。

深鍋裡加足量的水,牛肉冷水下鍋,一直煮到牛肉沒有血水滲出,再煮3分鐘左右,牛肉撈出沖洗乾淨。

深鍋裡重新加適量的水,放入切片的生薑,滷肉用的香料包,白酒、醬油、冰糖和鹽,乾辣椒也一起放到鍋裡,滷水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熬15分鐘,放入焯過水的牛肉。這個方子還可以用來滷一切喜歡吃的,先滷肉菜,再鹵素菜,會更好一些。

牛肉在滷水鍋裡要滷乙個小時左右,滷好的牛肉用筷子很輕鬆地穿透就可以關火了。牛肉滷好以後,別急著撈,放在滷水裡浸泡3個小時,這樣會更入味一些。滷水的量要一次性給足,如果水少了再加,會影響滷肉的口感和香味。

滷好的牛肉撈出來瀝一下滷水,放入冰箱裡晾乾乙個晚上。滷好的滷汁大火燒開,放涼以後放入冰箱裡冷凍,就是老滷汁了,每次滷東西都可以反覆用,不過都要先煮開再放食材。

6樓:溫柔的張秀霞

家常滷牛肉的做法。

一、用料。1、主料:牛腱子1000克。

2、輔料:蔥1顆、姜6克、香葉2克、八角3克、桂皮1片、丁香3個、草果1個、小茴香8克、蒜5克、醋2克、香油3克、生抽8克、老抽3克。

二、做法。1、準備配料,蔥,姜,香葉,八角,桂皮,丁香,草果,小茴香2、除蔥薑以外,把其他香料裝入袋中。

3、鍋中放入水,放入牛肉煮一會,去除血水。

4、撈出,洗淨表面浮沫。

5、另準備乙個鍋,放入水,放牛肉。

6、放入薑片。

7、放入蔥段。

8、放入香料。

9、放入適量的生抽。

10、放入適量的老抽上色。

11、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個小時,再加入鹽,調味,在繼續煮至牛肉熟即可。

12、牛肉做好後,撈出。切片即可。

13、準備乙個碗,放入蒜碎,放入生抽,香油,醋,拌乙個料汁,蘸著吃即可。

7樓:際流年

原料:牛腱子 一整根、鹽 適量、老抽 適量、香葉 3片、茴香 3-4顆、花椒 抓一把、乾辣椒 2-3個、黃酒 適量。

做法:牛腱洗乾淨,放入電飯煲,加清水沒過牛腱子,加入鹽、老抽、所有的香料。

按下煮飯鍵,迴圈3-4次。

拿根筷子戳牛肉,能輕鬆戳進去,說明差不多熟了。

如果想更入味,煮好後可以一直泡在滷水裡,待充分入味後,撈出,放冰箱冷藏一夜。

第二天早晨取出,切片即可。

小貼士:滷牛肉快熟的時候,可以加入事先煮好剝殼的雞蛋、鵪鶉蛋、豆腐干、雞爪之類的。滷好的牛肉不能馬上切片,不好切而且會鬆散,要徹底放涼再切,最好是冷藏了再切片就很輕鬆。

【拓展資料】

教你如何挑選牛肉。

色澤鑑別。新鮮肉——肌肉呈均勻的紅色,具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次鮮肉——肌肉色澤稍轉暗,切面尚有光澤,但脂肪無光澤。變質肉——肌肉色澤呈暗紅,無光澤,脂肪發暗直至呈綠色。

2. 氣味鑑別。

新鮮肉——具有鮮牛肉的特有正常氣味。次鮮肉——稍有氨味或酸味。變質肉——有腐臭味。

3. 黏度鑑別。

新鮮肉——表面微乾或有風乾膜,觸控時不粘手。次鮮肉——表面乾燥或粘手,新的切面濕潤。變質肉——表面極度乾燥或發粘,新切面也粘手。

4. 彈性鑑別。

新鮮肉——指壓後的凹陷能立即恢復。次鮮肉——指壓後的凹陷恢復較慢,並且不能完全恢復。變質肉——指壓後的凹陷不能恢復,並且留有明顯的痕跡。

8樓:小曉侃娛樂

做法如下:

一、用料。牛腱子 1500克 、 冰糖 兩塊 、 生薑 1塊 、 小蔥白或大蔥 1段 、 茴香 1小把 、 花椒 1小把 、 桂皮 2小塊 、 八角 3-4個 、 陳皮 1塊 、 甘草 4-5個 、 白果 2個 鹽 適量 、 生抽 適量 、 白酒 2湯勺 、 芝麻油 適量。

二、滷牛肉的步驟。

1、材料準備好生薑切片,蔥白洗淨,冰糖要1大1小有紗布袋的可以準備乙個紗布袋兒,把正方形盤子。

2、鍋裡燒水,把步驟1的材料除生薑和大的那塊冰糖留下其它全部放入鍋中。

3、煮開。4、小火煮15分鐘。

5、煮滷水的時候可以處理牛腱子了。

6、切成大塊。

7、另取乙個鍋鍋裡放冷水,能蓋過牛腱子再放一半的生薑。

8、煮開後再煮5分鐘。

9、鍋中倒入油,把之前留下的那大塊冰糖放入,小火加熱至融化。

10、牛肉翻炒至牛肉上色炒好了糖色的牛肉。

11、把剩下的生薑放入翻炒。

15、煮半小時後。

17、不要等到很容易扎。那會太爛了!完成。

拓展資料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牛肉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中醫食療認為: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9樓:霽雨若初

材料:牛腱肉900克,洗淨,切成兩塊,料酒2湯匙,鹽2茶匙,醬油100毫公升,白糖1湯匙,蔥1條,卷成結,薑塊10克,拍鬆,桂皮1條,八角1粒,小茴香3克,草果1個,淨化水足量,雞精1/4茶匙,芝麻油1茶匙。

做法:1、將牛肉放入開水裡煮3分鐘撈出,沖洗掉血汙。

2.大湯鍋內放入料酒、鹽、醬油、白糖、蔥結、薑塊、桂皮、八角、小茴香、草果、牛肉、水(水要蓋過牛肉),加蓋,用中火煮開,撇去浮沫,約10分鐘。

3.煮開後,轉小火煮1小時。撈出蔥結,棄掉。加入雞精,繼續用小火煮2小時,加入芝麻油,煮到肉質酥軟,用筷子很易插入即可撈出。

4.待牛肉涼冷後切成薄片,裝盤。

10樓:5分鐘diy美女

[滷牛肉]秘方~滷牛肉的做法。

11樓:ycb袁

第一步需要把生牛肉焯水,然後再放入鍋中,鍋裡加八角香葉桂皮冰糖等配料,燉上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12樓:萌倉鼠

將牛肉放入水中煮一會,除去血水,然後撈出洗淨,再把香料、蔥、姜、蒜、生抽、老抽。大火煮開,再小火煮乙個小時撈出即可,

13樓:好呀好呀

滷製生牛肉,多加「三樣醬料」就是幹黃醬、甜麵醬和香其醬這三種醬料 ,牛肉軟爛無腥味、醬香濃郁,特好吃。

新鮮牛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有很多種做法 水煮牛肉 咖哩牛肉土豆 紅燜牛肉煲 醬牛肉 土豆燉牛肉 多汁香芹牛肉煎餃 咖哩牛肉粽 麻辣牛肉麵加粉 雙菇牛肉丸 牛肉菠菜粥等等!我個人喜歡吃水煮牛肉,所以知道它的做法 1.牛肉切片放鹽,生抽,胡椒粉,料酒,生粉拌勻,倒入半湯匙食用油醃20分鐘。水煮牛肉的做法第2步 2.所有蔬菜洗淨備...

新鮮牛肉怎麼炒著吃,牛肉怎麼炒才好吃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牛肉怎麼炒才好吃?小炒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做牛肉的一大難點就是怎麼讓它變得滑嫩。其實啊,炒牛肉的調料配菜都要用的非常的簡單,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清新好吃。我這道菜...

新鮮牛肉怎麼儲存比較好,新鮮牛肉怎麼儲存方法

牛肉的儲存方法如下 1 冷凍新鮮牛肉前首先要檢查冰箱是否設定在正確的溫度。冰箱在0 華氏度 約攝氏 18 會讓肉保持最長的和最佳狀態。溫度太低會讓冰晶很快形成,從而破壞肉的味道和質地。如果溫度上公升太多,會使細菌在牛肉上面生長。2 當冷凍牛肉,特別是生牛肉,最好不要直接用原本的包裝或者裹著薄薄的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