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度晚年,怎麼樣才能安度晚年?

2023-03-15 03:40:04 字數 1792 閱讀 1472

1樓:布金山李正立

品味人生 酸辛苦辣澀鹹甜,品味人生多熬煎。

世路艱難防落後,隻身邁步欲爭先。

無求到處相安好,患在咫尺難向前。

莫把真心空計較,撥開迷霧見晴天。

生前身後當別論,珍惜一呼一吸間。

2樓:st飛機哥哥

一本書,一杯茶足以。

怎麼樣才能安度晚年?

我們如何能夠安度晚年呢?

如何安度晚年生活?

3樓:幽靈小猴

1、要盡量健康一點,多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跳跳廣場舞也不錯。

然後盡可能地去學習,老年唯一的優勢就是有足夠的資金和時間,力所能及嘗試些新鮮事物,老了也要進步。

娛樂的話現在的都可以有,公園里拉琴唱戲,街頭擺個攤賣花都很好。總之,一定要有社交。

別緻一點的方面,想住在城市郊區,種菜,養狗養貓,怎麼舒服怎麼來。

2、理想中的老年生活,和喜歡的人一起慢慢變老。

還記得電影《夏洛特煩惱》裡有一段話:我曾經做過乙個夢,夢見咱倆結婚了,但日子過的並不幸福,我成天喝大酒惹你生氣。

咱倆就擠在這四十平公尺的小屋裡,每週二晚上停水,一用微波爐就斷電,每次上完廁所,都得掀開馬桶蓋手動上水,一到冬天我就犯胃病,你就手搓熱了給我暖胃。

有一次我掉井裡把牙磕掉了,你就在我身邊陪著我,一邊陪我,一邊磕瓜子,誰知道,你最後磕出的瓜子仁都是給我的,你第一次做飯,就是做的茴香打滷麵,你說茴香的味道,能讓我將來在厭倦你的時候多去回想你的好。

往後餘生,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3、回到小時候生活過的老家,在爺爺奶奶經常坐的老椅子上,泡一壺茶,看一本書。夏天在樹下乘著涼聽著知了的叫聲睡個午覺,冬天在平房上看周圍被白茫茫的雪蓋著的山坡。門前的菜園子種上蔬菜到了春天去去雜草吃的是不用施藥的綠色食物,遠離城市和喧囂,無所顧慮的享受剩下的每一天。

4、時代在發展,如今的老年人也和過去的老年人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4樓:烈火三代

01 即便是生活的牆角的野花,也有一顆嚮往陽光的心。即便是生活悽苦的人,也有自己的詩和遠方。可是,兜兜轉轉大半生,你就會發現,生活不是事事如意的,而是翻過一道山,趟過一條河,前面還有山河等著你。

總以為,過了六十歲,就可以告老還鄉了。現實卻給人狠狠一擊。正所謂,誰的老年,不是血雨腥風。

人老了,要如何安度晚年?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讓自己開心,讓兒女放心,讓生活安心。

02 讓自己開心,是進退的智慧型。春秋時,孟子和齊王交談了很久,充分表達了自己的主張。齊王虛心聽從教誨,但是沒有按照孟子說的去做。

因此,孟子決定離開齊國。好不容易有國君重視自己,怎麼能夠輕易離開呢?離別的時候,孟子有些捨不得,於是在臨淄城裡住了幾天。

孟子想,要是齊王極力挽留自己,那該多好。可是,齊王只是象徵性地送了孟子一程,就沒有再說什麼了。很長一段時間,孟子都是悶悶不樂的樣子。

孟子說:「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也。」乙個人的本身多厲害,也不能比群眾更厲害。

現實生活中,不管誰離開了單位,這個單位仍舊會想辦法存活下去,甚至會因為少了誰,變得更好了。人老了,就真正退位了,也離開了「用武之地」。真的不要拼命回頭了,連談起自己的榮譽,都很多餘。

、有道是,進一步光芒萬丈,退一步海闊天空。能夠激流勇退的人,才能享受到普通人的快樂,也會因為曾經做出了貢獻,而樂在心裡。

看看大街上,有的老人,分明是有退休金的,但是他很難過,因為他認為,單位還欠他一頓踐行的飯,少給了乙隻獎盃;或者給了獎盃,沒有發獎金。

做乙個開心的老人,揮別過往,不負未來。得到的,就珍惜,失去的,就放手。

唐伯虎最後怎麼樣,風流才子唐伯虎晚年是否落魄了 多少歲死的

從他在寧王那裝瘋賣傻講起 明正德九年 1514 他被明宗室寧王以重金徵聘到南昌,後發現身陷寧王政治陰謀之中,遂佯裝瘋癲,脫身回歸故里,後來寧王起兵反叛朝廷被平定,唐寅幸而逃脫了殺身之禍,但也引起不少麻煩,從此思想漸趨消沉,轉而信佛,自號 六如居士 六如 取自 金剛經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

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如何才能改變自己?

人們剛接觸別人往往會因為第一印象。主要的就是人的外表 這個很難改變拉,我身邊的同學朋友也會往往因為長的成熟一些就博得老師上司的賞識。但時間處久了。就會比較在意他的性格了。我覺得長的可愛一些沒什麼不好啊。你已經工作的話建議多看一些職場方面的書籍。會有好處。平時多看些當天的報紙。同事聊天的時候也能湊進去...

怎麼樣才能瘦小腿,如何跑步才能瘦小腿

平常多運動,時間長了能瘦腿的,實際是腿部肌肉分布不勻稱導致的。建議選擇電動帶矯正,一方面使你的腿部的肌肉分布勻稱,還有瘦腿的功效哦!你要是肌肉型粗就每天按摩拉伸十幾分鐘,要是脂肪就跑步四五十分鐘,跑完繼續拉伸 小腿拉伸後不知道怎麼做的請趕緊收藏起來瘦小腿肌 如何跑步才能瘦小腿 怎麼才能瘦小腿?1.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