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醬牛肉才好吃,怎樣煮醬牛肉的正確方法

2022-01-04 21:00:08 字數 1467 閱讀 7286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回答醬牛肉做法如下: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到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製: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

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更多4條

2樓:大雁做美食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3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4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5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怎樣煮醬牛肉的正確方法

8樓:思點滴

醬牛肉的正確方法,醬香濃郁又入味,一口一片真過癮

9樓:問答小幫手

回答牛腱子肉,用蔥薑蒜,料酒,涼水泡乙個小時,然後涼水入鍋,燒開撇出浮沫,加入料酒,生抽,老抽一勺豆瓣醬,鹹鹽和料包大火煮至入味,小火煮一小時,倒入電飯煲按保溫鍵悶乙個晚上,讓湯汁全部泡透到牛肉裡,開啟電飯煲放置10小時以上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牛肉是用電飯煲的保溫燜熟的,所以去的分量輕,肉的口感更嫩朋友們這個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呀

特別提示,調料包,不要太多的大料,只要夠去除肉的羶味就行了,多了就把肉的鮮味也蓋住了,失誤失去了它原本的鮮味,味道太特別也沒有感覺了!

10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1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怎樣醬牛肉,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醬牛肉的做法

醬牛肉 材料 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個,桂皮1小段,香葉兩片,花椒20粒,乾辣椒2個,丁香5粒,薑片4片,蔥段3段,肉蔻 草寇各1個。做法 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注意,煮牛肉的時候千萬別蓋鍋蓋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

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樣做

用料 牛腱子肉1塊 約1000g 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 45毫公升 花椒1茶匙 5克 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 15毫公升 鹽2茶匙 10克 白砂糖1湯匙 15克 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 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

牛肉怎麼煮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1 新鮮的牛肉在購買以後不能直接煮,應該先把它切成大塊,放在清水中浸泡,而且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到3次,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三小時,只有這樣才能把牛肉中殘留的血水全部泡出來,才能讓牛肉口感更加鮮嫩,煮好以後的牛肉味道也會比較好。2 在煮牛肉的時候,水中加入適量的茶葉或者山楂,能讓煮好的牛肉特別好吃,因為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