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粉的湯底怎麼做?螺螄粉湯底做法是什麼?

2023-03-15 03:45:04 字數 2613 閱讀 916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蝸牛250克,豬骨250克,螺螄粉150克,酸筍50克,腐竹50克,蘿蔔乾50克,花生50克,油堅果4個,木耳50克,黃花菜20克,酸豆50克。

輔料:油、鹽、香料、紫蘇、辣椒油、腐乳、蠔油、醬油、料酒。

1.首先,做螺絲湯。準備的材料有:蝸牛250g,豬骨250g,腐乳一塊,紫蘇適量,香料適量(八角、香葉、丁香、桂皮、花椒、乾辣椒、草果、陳皮)。

2.將田螺放入鍋中焯一下,濾出雜質。

3.將豬骨放入同一鍋中焯一下,濾去雜質。

4.然後將豬骨放入砂鍋中,加入大量的水,用中火煮沸。

5.準備150g螺螄粉,用冷水浸泡。

6.鍋裡放適量油,燒熱,放入腐乳、紫蘇、香料,炒香。

7.倒入田螺翻炒至香。

8.然後依次加入生抽蠔油和鹽料酒,繼續翻炒,小火燜三分鐘關火。

9.將炒好的田螺放入步驟4煮好的豬骨湯裡,小火燉2小時。

10.等第9步燉到20分鐘就差不多好了,倒入辣椒油和油堅果,繼續燉20分鐘,這樣螺絲湯就做好了。

1.螺螄粉的配菜有:酸筍丁、腐竹丁、蘿蔔丁、花生、油堅果(剛才在螺絲湯裡燉的)、木耳絲、酸豆角丁、黃花菜(提前用水泡軟)。

12.鍋中倒入適量水,加熱,加入螺螄粉和菠菜,煮2分鐘。

13.將煮好的螺螄粉和青菜撈出,放入碗中。

14.最後把剛炒好的木耳、蘿蔔乾、酸筍、黃花菜、酸豆、花生、腐竹放入粉中,倒入事先煮好的螺絲湯中。

18.完成。

2樓:朱雀寶寶

用螺絲泡在水裡,在煙制一下。

螺螄粉湯底做法是什麼?

螺螄粉的湯是怎麼做的?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將田螺用清水洗淨,浸泡2天,剪去尾尖,飛水洗淨備用。

2.豬骨、雞骨飛水下鍋煨好後,雞油洗淨放入湯鍋小時入味。

3.蝸牛濾完水後,放入鍋裡炒水。

4.把鍋洗乾淨,點上火。加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生薑乾鍋,放入香料、乾辣椒、酸筍、料酒,炒香後倒入骨湯,小火煨至入味。

調腐乳、鹽、雞精、味精、柳州香粉、冰糖適量。煮40分鐘,紅油出鍋。

5.燒半鍋水,水裡放一點鹽,水滾的時候把公尺粉在水裡煮開,然後撈起,加入準備好的食材,最後加入螺螄湯和螺螄粉。

4樓:free921022笑笑

步驟1:把買回來的螺絲泡水讓它吐泥…最好有生鏽的鐵,放到裡面一塊泡,這樣吐泥時間會縮短且會吐的更加乾淨。

步驟2:把豬筒骨和雞斬塊(不斬也行,燉的時間久大塊小塊沒區別,加上湯渣一般不要)螺絲,配料一起放進鍋裡。

步驟3:把水加到九分滿,然後放火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燉煮,這個過程比較久…然後就是等等等了…

步驟4:一般店裡是從下午五六點開始燉到第二天來開店才把鍋裡的渣撈出,再加調料,鹽,醬油,雞精多點,味精多點,糖這些都是適量加就可以了,配料裡還有其他的東西,這個是花錢學就不公布了。

步驟5:一般按著這樣的步驟,把握好熬湯放的配料的量都不會差…湯是螺絲粉的精髓。這個是傳統螺絲粉的做法,比較麻煩和費時,但是用的材料都是貨真價實的,現在柳州很多的店都是用湯料勾兌的,都是新增劑。

步驟6:加好調料的湯把做好的辣椒油放入湯了就是螺絲湯了…辣椒油,當地人都知道是用那種粉狀的辣椒做的,外地的朋友就不一定知道了,做好了湯,炒配料這些其實很簡單…酸豆角有現成的賣,炒酸筍,木耳,炸花生腐竹。

螺螄粉湯底做法

螺螄粉湯底螺絲不炒可以嗎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螺螄粉湯底的螺絲最好是炒一下。

6樓:情感諮詢

這個就根據自己的口味吧,但我覺得如果說不吵的話,就是沒有味道。因為放上料炒一下,這樣會更香一些。這樣時,才會發揮最大的味道。

7樓:皆有可能

螺螄粉怎麼煮。

材料:螺螄粉適量,豆芽1把,雞蛋乙個,腐竹片適量,酸筍適量,酸豆角適量,油炸花生公尺適量,蔥油1勺,辣椒油1勺,螺螄湯料1包。

1、螺螄粉用清水提前浸泡。我一般是頭一天晚上用冷水泡著,第二天早上直接煮就好了。泡的時候水量淹過螺螄粉,這樣浸泡後只需要煮5分鐘就可以了。既節約時間,口感也會好很多。

2、鍋裡水燒開後,將泡發好的螺螄粉放下去煮,加入蔥油。

3、加入螺螄粉湯料,這個是用螺螄熬出來的湯底,一般買的螺獅粉裡都會有配的。自己做太麻煩,所以還是選擇成品吧。

4、放入酸筍,酸豆角酸蘿蔔等等配菜,花生公尺和腐竹片最後放。

5、最後放入豆芽燙30秒後關火,前前後後5分鐘左右一碗美味的螺螄粉就煮好了,再倒入一些辣椒油就可以了。

6、為了好看還是再煎個雞蛋吧,單面煎還是雙面煎隨個人喜好。

把煎好的雞蛋放入碗中就可以開吃了,一碗顏值擔當,好看又好吃的螺獅粉就做好了,大部分都是用的螺獅粉裡面自帶的配菜和調料,只新增了豆芽和雞蛋兩種食材,美味立馬不一樣了,真正的色香味俱全。

螺螄粉湯底螺絲不炒可以嗎,螺螄粉湯裡的螺螄怎麼炒

螺螄粉湯底的螺絲最好是炒一下。這個就根據自己的口味吧,但我覺得如果說不吵的話,就是沒有味道。因為放上料炒一下,這樣會更香一些。這樣時,才會發揮最大的味道。螺螄粉怎麼煮。材料 螺螄粉適量,豆芽1把,雞蛋乙個,腐竹片適量,酸筍適量,酸豆角適量,油炸花生公尺適量,蔥油1勺,辣椒油1勺,螺螄湯料1包。1 螺...

廣東湯粉的湯底怎麼做(簡單點),最正宗湯粉湯底配料,早餐店的湯底如何做,廣東

做湯粉的調料 材料 河粉幹若干,瘤芥菜,筍片,培根,豆瓣,玉公尺少許 步驟 1。河粉幹放入涼水泡著待用。2。鍋裡不放油,放培根肉片炒出油,撩出肉片,放豆瓣和玉公尺略炒。3。小油鍋,先放筍片煸,然後放瘤芥菜炒片刻。4。開水,放入河粉略煮,倒去水泡入涼水中,瀝乾,這樣吃起來qq的。5。開水加高湯,放入部...

怎麼熬螺螄粉湯,螺螄粉的湯怎麼做?

醋 滷汁 辣椒油再加少許開水,攪拌均勻即可。1 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公尺粉煮熟。2 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倒入適量的醋和滷汁。3 然後放辣椒油和少許開水拌勻,這樣螺螄粉的湯用做好了。4 把煮好的公尺粉放進調好的湯裡,然後放入酸筍 酸豆角 腐竹花生拌勻即可食用。螺螄粉 主料 公尺粉 也可以用乾切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