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海帶,海帶怎麼做呢

2023-03-15 03:45:02 字數 3058 閱讀 5099

1樓:大笑霖

1、紫菜海帶湯。

原料:紫菜10克,海帶20克,冬瓜皮30克,西瓜皮50克,鹽少許。

制法:將紫菜、海帶、冬瓜皮、西瓜皮同放一鍋中,加清水適量,盛入碗中或湯盆中即成。

特點:清淡,有海鮮味。可飲湯食海帶、紫菜,在午餐飯後食用為宜。

功效:紫菜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鋅、碘、錳、氨基酸、藻紅蛋白、磷脂、煙酸、有機酸、揮發油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味甘、鹹、性寒,有軟堅化痰、清熱利尿的功效。

主治癭瘤、瘰癧、水腫、肥胖症等。

2、紅燜蘿蔔海帶。

原料:海帶、蘿蔔各適量,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素油、醬油各適量。

制法:將海帶用水浸泡24小時(中間換水2次),然後洗淨切成絲,蘿蔔亦切成粗絲。將油燒熱,加海帶絲炒幾下,放入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醬油及清水燒開,改中火燒至海帶將爛,再放入蘿蔔絲燜熟即可。

功效:利水,消氣,**。

2樓:無雅詩

海帶燉豬扇骨。

準備食材:豬扇骨500克、海帶結150克、生薑1塊、食鹽1勺、醋1勺。

做法。1、把扇骨在水龍頭下沖洗2次後,放入鍋中,再倒入沒過骨頭的清水,把生煎切片後也放入,再倒入1勺料酒。

2、開大火把鍋中水燒開給扇骨焯水,然後撈出用溫水沖洗掉浮沫後裝入電壓力鍋中。

3、接著把海帶結清洗後也放入鍋中,再倒入沒過食材1個手指節的溫水。

4、放入一小勺食鹽作為前期調味,再放入一勺食醋的作用是能夠讓海帶煮出來柔軟可口,蓋上鍋蓋,再選擇煲湯鍵,等待40分鐘即可自動煲煮好。

在寒冷的天氣裡,在家煮上一鍋海帶豬扇骨是不錯的選擇,湯鮮味美,鈣含量也是十分豐富,非常適合冬天煮給家人喝。

海帶營養價值。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海帶風味獨特,食法很多,涼拌、葷炒、煨湯,無所不可。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經常食用會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在所有食物中,海帶的含碘量最高,每100克海帶中含有300毫克至700毫克碘。碘是人體內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人如果長期缺碘會出現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吃海帶則對此病有防治作用。

小提士:1.海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

2.海帶與綠葉蔬菜相比,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

3.海帶是一種富含碘很高的海藻,養殖海帶一般含碘3%~5%,多的可達7%~10%。

4.新鮮的海帶有95%是水,3%是膳食纖維﹐熱量很低。

5.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豬扇骨即是豬的後背上肩膀下面後背上那塊骨頭。豬扇骨的前端有月牙狀的脆骨,稱為月亮骨。

海帶怎麼做呢

3樓:魯姐美食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

4樓:你頭髮亂了喔

海帶這樣做再也不愁早上沒有鹹菜吃了。

5樓:網友

這樣做的海帶,超級爽口。

6樓:王氏燴麵

海帶絲這樣做太好吃了。

海帶怎麼做好

7樓:牛一種態度

涼拌芝麻海帶絲的做法。

材料:海帶、鹽、雞精、白糖、醬油、麻油、香油,芝麻。

做法:1、首先就是將海帶絲用涼水浸泡24小時以上,然後是用清水洗乾淨了,切成長段。

2、在盆裡面放入雞精、白糖、鹽,然後是攪拌均勻了,加入醬油進行攪拌。

3、然後是在裡面加入麻油和香油,並且是攪拌均勻了,上盤,撒上一些一些白芝麻就可以了。

涼拌海帶絲的營養價值。

海帶絲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裡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海帶和菠菜和油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是比較豐富,而且含有的粗蛋白、糖、鈣、鐵等含量都是比其他蔬菜高的。

醋裡面含有的氨基酸和有機酸也是比較豐富,氨基酸是可以促進我們體內脂肪轉變為體能的消耗,可以讓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順利的進行,我們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醋,一方面可以**,另一方面也是可促進營養物質在我們體內的燃燒和利用率,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醋也是能夠很好的降低血壓和血清膽固醇,我們出現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就是因為身體裡面的矽酸過多,食用醋則是可以很好的緩解這一狀況。醋也是有很好的殺菌抑菌的作用,能夠很好的預防一些腸道疾病和流行**冒。

8樓:**幫幫忙

食材:海帶200克,五花肉260克,醬油1勺,蒜瓣幾粒、紅辣椒1根、姜1片、鹽少量、生抽少量、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食材。

2、海帶泡發好切片,五花肉洗淨切片。

3、薑切末,蒜切片,紅辣椒切小段備用。

4、海帶絲開水煮3分鐘。

5、熱鍋放油,先煸炒肉片,炒至肉片變色出油。

6、放入姜,蒜,辣椒煸炒香。

7、加煮好的海帶翻炒。

8、再放入鹽,生抽,醬油翻炒至肉片熟,即可出鍋。

常食海帶能消炎退熱,補血潤脾和降低血壓,還對淋巴結核、腳氣浮腫、消化不良、**潰瘍等症狀有療效。

海帶如何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出差去長沙吃到海帶蓮藕排骨湯,哇,真心的好吃。

我單位樓下亞匯吃甜拌海帶絲,特別好吃。

另外就涼拌海帶啊,海帶絲包子也是大連的特產。

10樓:嘻哈的風

拌(海帶絲、黃瓜絲、胡蘿蔔絲、香菜、蔥絲)、炒(海帶絲、尖椒絲或片都可以)、燉湯、燉(白菜、豆腐、海帶)中都行的哦。

11樓:劉豔

1、海帶排骨湯。

2、涼拌海帶絲。

海帶,怎麼做好。

12樓:網友

這樣做的海帶,超級爽口。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海帶這樣做再也不愁早上沒有鹹菜吃了。

海帶排骨湯怎麼做?排骨海帶湯怎麼做

海帶排骨湯。材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 薑片 精鹽 黃酒 香油各適量。製作步驟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3.淨鍋內加入1000...

如何做涼拌海帶絲

涼拌海帶絲 做法一 美食簡介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 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 克汀病 軟骨病 佝僂病。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吃海帶可增加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美食原料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所需材料 19張 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如何涼拌海帶絲,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薑末各適量。步驟 1 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2 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 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3 碗內放入醬油 鹽 味精 薑末 香油 白糖 調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