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表測家庭電壓低怎麼辦?萬能表怎麼測電壓12v

2023-03-14 19:00:03 字數 3317 閱讀 9468

1樓:陶苓霜

你可以買個新的,或者借用其他人的來測測。排除一下。如果都是乙個數值,那可能就真的是電壓低。

可以找物業或者當地電業部門反應。在找到職能部門之前一定先自己測準了,要不很可能浪費人力資源,而且會很麻煩。總之先排除你測量工具不準確這項原則,再去說別的吧。

2樓:邊竹

家裡面的電壓太低的話,許多家用電器都是開不了的。像你說的85伏這種情況,是因為家裡電器出現問題了去測的,還是無意中測試發現的?如果是電器出現問題的,說明電壓真的有問題了。

如果是無意中測試發現的,那麼萬用表毛病,或者測試方法,檔位選擇不對的可能性比較大。可以換個萬用表試試看。如果真的是電壓的的話,那麼電器什麼的就不要用了,找電工到現場認真查一下,免得帶來不安全和損失。

找到原因,就可以排除故障,安心省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的電是交流電,電壓自然是交流電壓,一般在220v左右,那量程就要大於交流220v,這個萬用表大於交流220v的量程是500v,旋轉「旋鈕」,調到交流500v。

紅黑表筆不需分方向,直接往插座的兩個孔裡插。萬用表就能顯示出交流電壓讀數。230v是正常電壓。家庭電壓本來就有高有低,只要220v的上下幅度不要過大,就不會傷害到家用電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低到什麼程度,一般來說比220v低10%之內都算正常,但如果低於160v以下一些電器就不能正常工作了,這種情況可配用全自動穩壓器把電壓控制在正常水平。

5樓:帳號已登出

家用電壓一般在220伏左右,不可能只有85伏,不知你是否用錯擋了,表上分為直流電壓,交流電壓,另外你可以利用一塊電池測式一下萬用表有沒有問題。如果是表沒問題可以找專業人員給看一下。

6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萬用表測家庭電壓前應確定其計量準確,換幾個不同的地方測一下電壓看什麼樣。

如果沒問題找供電公司反映,申請檢測修理線路,找到原因並排除。

完畢,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用電量較大。冬天一般開電暖氣較多,夏天開空調較多。其次應該是附近有用電大戶正在用電比方說裝修啦,等等情況都會導致電壓較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直接使用供電公司的電,電費直接交到供電公司,供電公司有義務幫助解決,保證供電電壓在國家標準規定的合格範圍之內;對居民使用者,220伏單相供電的,電壓合格範圍為額定值的十7%、-10%。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顯示這麼低的電壓可能是你哪個接頭虛接了,如果沒有虛接,你要找物業讓他們測量外面電表那的電壓為多少,如果也是這麼低的話那就是他們的三相電可能缺相了。

10樓:貫壯

在換乙個萬能表測式如果測量沒有多少誤差更換線路選多個點測式。

11樓:網友

建議找電業局的人給檢查下,如果哪有問題可能得換線處理。

12樓:網友

一般這種情況是電線有漏電之處,建議找專業電工維修。

13樓:春曉壘

是在用家用電器吧,才會導致電壓低,只要不影響你家裡的電器使用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85v應該燈都不亮了,確實如此嗎?

如果用電情況基本正常,就是測量不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壓一般在220伏左右,不可能只有85伏,可能跟測的方式有關,可以去看一下說明書,具體怎麼使用?

萬能表怎麼測電壓12v

16樓:亞浩科技

作為非專業人士而言,可能對萬能表並不是很了解,更別說知道萬能表怎麼測電壓12v了。不過別擔心,下面我就針對萬能表怎麼測電壓12v這個疑問,來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下。

首先,手動量程調至直流電壓20v檔,自動檔需調至直流電壓檔;其次,表筆必須在對應的孔中,比如:黑表筆在共用端com孔中、紅表筆在vω孔中;最後,萬能表上會有相應的顯示。

怎樣使用萬能表測電壓。

1.首先,你需要備好乙個萬能表、一節乾電池以及供電插座等,並把紅筆插入紅色孔,而黑筆插入黑色孔。

2.其次,把萬能表開機,並且調至「蜂鳴檔」,接下來再將2個表筆短接,其主要目的是檢測萬能表能否正常使用。

3.再者,把萬用表調至「dc檔」,紅表筆接「+」黑表筆接「-」下面就可以進行測量了。

4.最後,把萬用表調至「ac檔」,2個表筆分別接火線與零線,測量完畢之後,只需關閉萬能表就可以了。

使用萬能表需要注意什麼。

1.若是發現儀表出現損壞,請不要繼續使用。並且在用該錶前,必須仔細檢查一下外殼,尤其是接線端子旁的絕緣。

2.其次,檢查一下表筆有無出現損壞和通斷,並且在用前,應將損壞的表筆換掉。

3.如果不能正常使用,請不要再繼續儀表,而是將儀表送去有關店鋪進行檢修。

4.在測量電流之前,必須關閉電路的電源。

總結:看完以上介紹,相信大家對萬能表怎麼測電壓12v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如需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繼續******,後續將為大家呈現更多的精彩內容。

怎樣用萬用表測低壓電壓

17樓:火樹木林

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測交流電要置於交流檔,測直流電要置於直流檔。測交流380v電壓,可置於交流500v檔。測交流220v電壓,可置於交流250v檔。

將絕緣良好的表筆先插入表內,用兩表筆去觸碰被測部位,讀出電壓值。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18樓:科學知識百科

如何使用萬用表測量電壓。

19樓:豬飛

萬用表直流電壓檔有不同的量程,在其上標註有「v」,分別有伏、10伏、50伏、250伏和500伏五個量程。

根據電路中電源電壓大小來選擇不同量程,如果不清楚電壓大小,則先用最高電壓檔來測量,根據測量顯示值逐漸換用低電壓檔。

用萬用表測量直流電壓的方法。

2、測量方法。

萬用表與被測電路併聯在一起,紅筆接被測電路和電度源正極相接處,黑筆接被測電路和電源負極相接處。

用萬用表測量直流電壓的方法。

3、正確讀數。

對測量結果讀數,認真觀查表盤,直流電壓檔刻度線是第二條刻度線,在讀數時視線正對指標,以保證測量結果的準確性。

萬能表怎麼用?萬能表怎麼使用的

萬能表的用法 測量先看擋,不看不測量,測量不撥擋,測完撥空擋,表盤應水平,讀數要對正,量程要合適,針偏過大半,測r不帶電,測c先放電,測r先調零,換擋需調零,黑負要記清,表內黑接 極性不接反。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 電流和電阻...

倍思特萬能表用法,萬能表的使用方法

9205是一種很普通的表 可以參考任何乙個數字表的說明書操作 數字萬用表倍思特dt 9205m使用說明書 9205 太普片了,無師自通 我有,怎麼給你,留個郵箱?9205是一種很普通的表 可以參考任何乙個數字表的說明書操作 萬能表的使用方法 萬用表可以測量電路的電壓 電流 電阻。功能多的可以測量電容...

萬能表怎麼測量五環電阻無阻止?萬能表要如何測量電阻

萬用表測電阻的方法和步驟是 1 萬用表調整到電阻檔,一般先放在 1或 10檔 2 倆表筆斷路接再一起,調整調零旋鈕,使錶針歸零 3 倆表筆分別接在被測電阻兩端,然後從表上讀數,如果指標偏轉不足一半或到頭,調整檔位重新測。為保證測量精度,指標應該偏轉在2 3左右最準確,否則測出的誤差較大。我覺得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