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表怎麼測量五環電阻無阻止?萬能表要如何測量電阻

2022-12-16 22:25:03 字數 4937 閱讀 3831

1樓:帳號已登出

萬用表測電阻的方法和步驟是: 1、萬用表調整到電阻檔,一般先放在×1或×10檔; 2、倆表筆斷路接再一起,調整調零旋鈕,使錶針歸零; 3、倆表筆分別接在被測電阻兩端,然後從表上讀數,如果指標偏轉不足一半或到頭,調整檔位重新測。 為保證測量精度,指標應該偏轉在2/3左右最準確,否則測出的誤差較大。

2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我覺得這個是不可能的,對於組織來說,望萬能表測的時候,他還是有乙個主旨的,你不管除非就是超導體,它可能會出現無主旨的情況。

3樓:記錄c生活

如果說裡面記穿了,也就是說這個電阻本身就是壞的,那有可能是沒有,要麼就是你的這個萬用表已經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的兩個表筆直接打在五環電阻的兩個機上就測出來了。

5樓:nx熙

用的是數字萬用表,通斷檔是不能測量阻值的,至少不准。你用歐姆檔2m歐檔,測量沒有反應,表示電阻開路了,也就是壞了,換新的! 五色環電阻。

6樓:璩幼禕

嗯,如果你辦個表測量,那個五環電阻的話,沒有組織的話,那很快就損壞了,說明他可能被揭穿了,你的換新的就可以了。

7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他那個肯定是可以測量的呀,而且那個沒有電阻的。

8樓:洋依風

萬能表測量一段五環的電阻阻值,這個說明字段電阻是斷路狀態。

9樓:夢境天空

能聊什麼測量五環電阻無阻止,這個應該是因為它的電阻是非常大的,所以應該是不容易發生危險的,這個應該還是能夠更好的進行一些適應了。

10樓:情感分析達人

曼儂表怎麼測200萬五環電阻無阻止,這個應該是因為它的記憶體是表示式,應該是可以更好軍訓的。

11樓:危會

測量釋放而不同,但效果完全不一樣。

12樓:帳號已登出

那我們要怎麼測量五環電池,這個具體你看到專業的店去查一查關於萬能表的使用方法。

13樓:閆世軒

我還電阻阻止那你就要去萬能表的地方看一下次。

14樓:冰靈九藍

能表怎麼測量五房電子無阻止這個我覺得這個你可以看下說明或者諮詢一下專業的電工。

萬能表要如何測量電阻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把萬用表檔位選擇放在電阻檔,(下圖中間檔,即ω檔)。

2、測量好壞——用兩隻表筆分別接電阻兩端(檔位可以放到最大),萬用表有電阻指示為好的,沒有電阻指示為壞的。

3、測量電阻值——用兩隻表筆分別接電阻兩端,此時萬用表指示即為電阻值,注意讀起時的單位(檔位;數字萬用表為「0」把檔位調節低一點、為「1」調節高一點;指標式萬用表為「0」調節低一點、為「∞」調節高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外觀可以先進行判斷,看有沒有燒黑,裂紋或者斷裂其次從色環進行讀數(可以看清楚的話),有5環和4環2種。4環,前2位為有效讀數,第3位是0的個數,最後位是誤差,金色為誤差5%,銀色為誤差10%5環,前3位為有效讀數,第4位是0的個數,最後位是誤差,棕色為誤差1%,紅色為誤差±2% 錄色為誤差± 蘭色為誤差±0.

25% 紫色為誤差± 顏色表示的數值: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如棕 紅 紅 金, 1 2 2個0 前面2位數直接寫,就是12.

有2個0,就是1200±5%歐姆5環一樣直接寫前3位。 測量的話可以將指標式:萬用表打到電阻檔,如果不知道大概阻值的話從高檔開始測,讀數太小再一檔一檔往下降,當指標在表盤的中間時就可以讀數了。

數字表類似,將表打到電阻檔(一般選擇中間檔如20k檔),讀數為0就降檔,讀數為1就公升檔,直到有準確讀數為止。

17樓:十八子酒莊

電阻是電路當中常用的元件,也是電工電子技術的基礎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萬用表打在電阻檔!之後用表筆測量其電阻!如果有顯示資料,就是好電阻,反之亦然!

1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1、把萬用表檔位選擇放在電阻檔;2、測量好壞——用兩隻表筆分別接電阻兩端(檔位可以放到最大),萬用表有電阻指示為好的,沒有電阻指示為壞的;3、測量電阻值——用兩隻表筆分別接電阻兩端,此時萬用表指示即為電阻值,注意讀起時的單位(檔位;數字萬用表為「0」把檔位調節低一點、為「1」調節高一點;指標式萬用表為「0」調節低一點、為「∞」調節高一點)。

萬能表怎麼量不了電阻了?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是太嚴重,電路應該還有燒斷的地方,找乙個幾千歐的電阻來測量,表應該可以準確測量的,因為你燒毀的是小量程的歐姆檔×1k檔應該還是好的,電動機電阻一般很小,現在不論在哪個檔位都是×1k檔的測量結果,所以幾乎是0,這樣只需要找出換小倍率時需要增加的電路就可以找到問題,如圖所示,是mf30型號萬用表的電路,如果你是這個型號的萬用表,問題一定在我在圖中用紅線畫出的位置,而且是斷路,是其它型號道理也是一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只有保險絲壞了?

數字萬用表怎樣測量色環電阻值?

22樓:蘇北鋒哥打工的生活

不用萬用表怎樣知道色環電阻的阻值是多少呢,看看吧。

23樓:仁者天下人

如果是在電子板上測的話測出的87不一定是準確的,因為會受到附近器件的干擾,如果是要檢查這個電阻是不是壞了,你要確定被測的這個電子裸測的資料與87相差多少才能確定是否已壞。

24樓:匿名使用者

算87ω因為20k是這個量程所能測電阻的最大值。

25樓:

萬用表上寫的數字是該檔下所能測量的最大電阻值,顯示的值肯定小於標定的值。

假如乙個電阻用20k的檔顯示87,那它就是87歐姆,不可能是87千歐或者兆歐,因為這檔最大也就能測量20千歐,如果是87千歐或者87兆歐的電阻,用20k檔測量,顯示的是超出量程……也不會是87毫歐,87毫歐在20k檔時顯示為,不過估計只有2位小數……

怎麼我的萬用表測不出電阻啊? 50

26樓:鄭木易

建議更換萬用表測試。

以上問題是由於電阻大於20kω,卻又遠遠小於20mω導致的。

換萬用表,選合適的量程。

另外,您可以通過讀電阻色環判斷阻值和精度。

27樓:電腦手機那點事

萬用表怎麼測電阻,其實都是有誤差的。

28樓:熊惜苼

你要注意選擇適合的電阻檔來測量電阻。如小電阻用的高檔測的話就會顯示為通的,如是大電阻用低檔來測量的話就會顯示為不通。

萬用表怎樣不斷線測量電阻?

29樓:網友

數字的還是指標式的,如果是數字的,你將檔位撥到蜂鳴檔,然後兩隻表筆對碰,應該發出蜂鳴聲的,如果是指標式的,將檔位撥到電阻檔,兩隻表筆對碰後可以調零的,如果是mf47f指標式的,也有蜂鳴檔,兩隻表筆對碰,也可以發出蜂鳴聲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懂,那就在**網上打上「萬用表」進行搜尋,便會有相關的**教程的,數字萬用表與指標萬用表的使用方法都有**教程的。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電阻和測量通斷

3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1,是否被鎖住了[有人誤動hold檔]?

2,釋放hold檔,可解。

如果不是,再說,但要描述詳細到位。再拍一張**來。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數字表還是指標表?裝電池了嗎?兩表筆短接,調零了嗎?

怎麼用萬能表檢測電阻

32樓:百里毒菌

使用萬用表測量電阻阻值的操作方法:

1.選擇合適的倍率擋。

萬用表歐姆擋的刻度線是不均勻的,所以倍率擋的選擇應使指標停留在刻度線較稀的部分為宜,且指標越接近刻度尺的中間,讀數越準確。一般情況下,應使指標指在刻度尺的1/3~2/3間。

2.歐姆調零。測量電阻之前,應將2個表筆短接,同時調節「歐姆(電氣)調零旋鈕」,使指標剛好指在歐姆刻度線右邊的零位。

如果指標不能調到零位,說明電池電壓不足或儀表內部有問題。並且每換一次倍率擋,都要再次進行歐姆調零,以保證測量準確。

3.讀數:表頭的讀數乘以倍率,就是所測電阻的電阻值。

33樓:網友

開啟開關,把選擇旋鈕轉到電阻檔,觸點接觸兩端。

34樓:冉冉紅星

首先萬用表檔位調到歐姆檔,

35樓:電腦手機那點事

萬用表怎麼測電阻,其實都是有誤差的。

36樓:網友

首先,測量電阻阻值,如果為無窮大,則電阻內部斷路。再通過電阻上的色環計算電阻阻值(直接標出的則直接讀數即可),和測量值進行對比。如果誤差較小(應小於電阻上標出的允許誤差),則電阻正常。

如果誤差較大則說明電阻已損壞,不能使用。

這個五環電阻有多大?一般又怎麼測好壞呢? 20

37樓:忙碌枉然

棕(1),綠(5),黑(0),橙(10³),棕(1%)阻值=150x10³=150k歐,誤差1%。

看看反向色環:

棕(1),橙(3),黑(0),綠(10的5次方),棕(1%)阻值=130x10的5次方=13,000,000歐姆=13兆歐如此之大的電阻做成五環精密電阻實屬無必要!

所以應該是150k歐電阻。

38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其阻值是否150k就知好壞。

萬能表怎麼用?萬能表怎麼使用的

萬能表的用法 測量先看擋,不看不測量,測量不撥擋,測完撥空擋,表盤應水平,讀數要對正,量程要合適,針偏過大半,測r不帶電,測c先放電,測r先調零,換擋需調零,黑負要記清,表內黑接 極性不接反。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 電流和電阻...

萬能表測家庭電壓低怎麼辦?萬能表怎麼測電壓12v

你可以買個新的,或者借用其他人的來測測。排除一下。如果都是乙個數值,那可能就真的是電壓低。可以找物業或者當地電業部門反應。在找到職能部門之前一定先自己測準了,要不很可能浪費人力資源,而且會很麻煩。總之先排除你測量工具不準確這項原則,再去說別的吧。家裡面的電壓太低的話,許多家用電器都是開不了的。像你說...

萬能表如何測避雷電阻,怎樣樣用萬用表測避雷針接地極阻值

1 我們所使用的萬用表,不管是在測電壓還是電流,電阻,都是公用的乙個表頭。在需要測量電阻時,我們首先要調到歐姆檔。一般有 1,10,100,1000幾個擋位。2 測量之前若是表的指標或是 數字萬用表二表臂短路時讀數不為零 就會使讀數有零誤差。如果我們在測試前發現,沒有歸零,我們必須先把它調到零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