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380v潛水泵好壞,用萬能表怎麼測量三相水泵好壞啊

2021-06-19 01:58:58 字數 4313 閱讀 2671

1樓:墨汁諾

用萬用表10k檔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水泵兩根電源線的其中的一相,另一端接水泵外殼, 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

電源線的三根都要測量。測量的目的是測量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

用萬用表只能初步判斷,在完全符合的情況下再通電試驗是否正常。萬用表打到電阻10ω檔,測量水泵電路是否暢通,指標或者儀表資料不動,則水泵線路有問題,指標動的話,則水泵基本線路完好。

測量水泵的絕緣,同上,萬用表打到電阻10ω檔,一端測量水泵兩根電源線的其中的一根,一端測量水泵外殼。如果指標擺動,則水泵漏電,說明水泵密封損壞,線圈已經有積水。

2樓:匿名使用者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先用萬用表100歐檔測三組線圈阻值,阻值在幾百歐至千歐且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

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用萬用表10k檔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

萬用表一端接水泵兩根電源線的其中的一相,另一端接水泵外殼, 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電源線的三根都要測量。

測量的目的是測量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

用萬用表只能初步判斷,在完全符合的情況下再通電試驗是否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以萬能表量水泵三根線頭,看會不會通,最好再用搖表測量一下絕緣怎麼樣(不少於500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電阻檔即可鑑定,可將電容先拆下,三個線頭分別以a是主繞組進線,b是副繞阻進線。c是公共端,假設阻值ac=10,bc=20,ab=30,ab接電容。ac接電源。

只要公式成立,即ac 小於 bc ac+bc=ab 就說明水泵應該沒問題,如不出水,估計是葉輪,或軸承等其他機械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1.萬用表打到電阻10ω檔,測量水泵電路是否暢通.指標或者儀表資料不動,則水泵線路有問題.指標動的話,則水泵基本線路完好.

2.測量水泵的絕緣.同上,萬用表打到電阻10ω檔,一端測量水泵兩根電源線的其中的一根,一端測量水泵外殼.如果指標擺動,則水泵漏電,說明水泵密封損壞,線圈已經有積水.

用萬能表怎麼測量三相水泵好壞啊

6樓:布樂正

只可以通過測量三相電機電壓平衡來判斷水泵線圈是否正常,單相的暫時無法比較判斷。

三相的,可以在執行時候,測量是否每相之間的電位都約為380伏,如果不平衡超過了15%,可以判斷線圈不正常。

電機外共有三個接線柱:一個零線,一個火線(主繞組),一個火線加電容(副繞組)。先用電阻檔最大量程測量繞組對外殼電阻,阻值大於幾m為好;再用1 歐檔量三個接線柱間電阻,共測得三個阻值,最大的阻值等於另外兩個阻值之和,這就是好的。

否則主繞組與副繞組間存在匝間短路。因為電阻最大值測量的是兩個繞組串聯時的電阻,應精準地等於兩個繞組電阻之和。

另外單相電機也繞組也有另一種分法,即為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只是啟動繞組串接電容和離心開關或其它裝置,使得啟動繞組在電機運轉正常後脫離執行。測量時可能啟動繞組為開路、不通,這點要注意,要從離心開關接線處測量。

測量原理是一樣的。一般來說,主繞組電阻小於副繞組,啟動繞組電阻小於執行繞組。這也是要注意的,兩種不同的執行方式,其電阻的大小是相反的。

7樓:誰誰誰物是人非

三相電機水泵: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可以使用×10電阻檔,要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

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如果三相電機的阻值相差比較大,也可以判斷有一相線圈燒了。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

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用萬用表10k檔測電機線圈與外殼阻值。要分別測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

萬用表一端接線圈出線,另一端接電機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是檢測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

【通用方法】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

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

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用萬用表10k檔測電機線圈與外殼阻值。

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線圈出線,另一端接電機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

測量的目的是檢測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

單相電機水泵:

單相電機是有兩個繞組的,一個正繞組一個副繞組,你用電阻檔量電阻大小就知道那個是正副繞組了,兩個繞組阻值不會相差很大的,如果相差很大就有可能是匝間短路了,有四根線引出,你說的五根線可能有一根是保護地線,萬用表蜂鳴檔主要是測通斷的。

以外接電容的單相電機為例,電機外共有三個接線柱:一個零線,一個火線(主繞組),一個火線加電容(副繞組)。

先用電阻檔最大量程測量繞組對外殼電阻,阻值大於幾m為好;再用1 歐檔量三個接線柱間電阻,共測得三個阻值,最大的阻值等於另外兩個阻值之和,這就是好的。否則主繞組與副繞組間存在匝間短路。因為電阻最大值測量的是兩個繞組串聯時的電阻,應精準地等於兩個繞組電阻之和。

另外單相電機也繞組也有另一種分法,即為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只是啟動繞組串接電容和離心開關或其它裝置,使得啟動繞組在電機運轉正常後脫離執行。測量時可能啟動繞組為開路、不通,這點要注意,要從離心開關接線處測量。

測量原理是一樣的。

一般來說,主繞組電阻小於副繞組,啟動繞組電阻小於執行繞組。這也是要注意的,兩種不同的執行方式,其電阻的大小是相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三相繞組,阻值都一樣是好的,對地絕緣測試用搖表(兆歐表)0.5兆以上為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歐檔量主電阻,用十k檔量漏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相與相的電阻值不能差距太遠,還可以用通斷檔測相與地是否接通

請教380v潛水泵接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浮球閥與一隻三相斷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63636器、一隻1p斷路器、一隻380v交流接觸器就可以實現浮球閥水位自動控制了;根據三相潛水泵的功率,選擇三相斷路器的額定電流,1p斷路器配置一隻1~3a即可;同樣交流接觸器也需要根據潛水泵的功率來配置。

注意,浮球閥的三根線棕色com線與常閉線藍色串接在接觸器吸合線圈中,可以控制水滿自動停機,水缺到一定位置自動開啟電動機。上圖控制為380v 三相電機,潛水泵電機功率如果較大時,接觸器的型號選的大於電機額定電流的1.5~2倍為最佳。

在購買浮球閥時,都有詳細的使用者說明書和使用須知,這裡我們使用“黑色”和“藍色”的電線;即浮球在下水位時,接點是接通的狀態浮球在水位時,接點是不通的狀態、使用“黑色”和“褐色”的電線:浮球在下水位時,接點是接通的狀態浮球在水位時,接點是不通的狀態重錘的裝置。

此時可以將浮球開關的電線對照安裝說明上的指示,從重錘的中心下凹圓孔處穿入後,輕輕推動重錘,使嵌在圓孔上方的塑膠環因電線頭之推力而脫落。(也可以用螺絲起子把此一塑膠環拆下,再將這個脫落的塑膠環套在電纜上自己所想要的重錘和設定水位高低的位置。

緊接下來,再輕輕地推動重錘拉出電纜,直到重錘中心扣住塑膠環。重錘只要輕釦在塑膠環中即不會滑落,此塑膠環如有損壞或遺失,可用同輕裸銅線扣入電纜代替。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法很簡單:來對於三相三源線潛水泵,使用一根bai三芯電源線,du三根電源線按照導

zhi線的顏色分別將黃dao、綠、紅接在電源的a、b、c、相即可,如果潛水泵旋轉方向錯誤不能抽水,就是相序錯誤,將任意兩根電源線互調即可。如果潛水泵式三相四線接線方法也基本一樣,只是有一根線的顏色是黑色或黃綠相間的線應該是接地保護用,應該接地或接在配電盤的接地端子排。

13樓:我想中500萬

應該是3根粗的一根細的,顏色粗的是紅,綠(或者藍),黃。是火線, 細的是黃綠雙色線,是地線。不過你不懂就別接,特別是潛水泵,電線絕緣不好的話,會漏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啟水泵的上的接線盒,看看電纜中哪種顏色的線是接地的,然後把其他三根接到380v交流電上就好了,接地的那根空著就行。如果電機反轉交換380v三根線中的任意兩根就可以了。

15樓:小藍中頻

潛水泵有4跟線是因為有3跟是相線,一根是接地線 一般接地線為雙色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 會有一根 比其他三根細的線(應該是黑色的),這根細線不用管,其餘三根接上就ok了

萬能表如何檢測喇叭好壞

1 萬用表打到 歐姆 檔,兩支表筆分別接喇叭的兩根引線。如果測出的電阻值等於零或者很小,說明喇叭的線圈內部有短路的地方 如果測出的電阻值打到了無窮大的位置,說明喇叭斷線了。2 用1歐姆檔點試測量,喇叭裡有響聲的為好的 沒有響聲 或無阻值的 為壞的。喇叭阻值小,一般為幾歐姆,可以忽略。如果點式測量喇叭...

用萬能表怎樣測電機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電機好壞

用萬能表測量電機好壞的方法 1 把電機的接線頭裸露出來,準備測量 2 將萬用表調到歐姆 檔 電子式的可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5k 3 紅 黑表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檢視萬用表上的阻值,有阻值,且阻值較小的為執行繞組 如果沒有阻值,則電機是壞的 4 再用紅表筆接觸電機的另外乙個接線頭,檢...

萬能表如何測避雷電阻,怎樣樣用萬用表測避雷針接地極阻值

1 我們所使用的萬用表,不管是在測電壓還是電流,電阻,都是公用的乙個表頭。在需要測量電阻時,我們首先要調到歐姆檔。一般有 1,10,100,1000幾個擋位。2 測量之前若是表的指標或是 數字萬用表二表臂短路時讀數不為零 就會使讀數有零誤差。如果我們在測試前發現,沒有歸零,我們必須先把它調到零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