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W節能燈泡,用220V交流電,萬能表調在200mA,測出

2021-04-19 23:18:52 字數 1542 閱讀 3913

1樓:極品白羊座

這資料與耗電有關,但不叫每小時耗電量。

每小時耗電量=220v*0.11a=24.2=0.0242(kw*h,千瓦*時。又稱「度」)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測出的電流為通過節能燈泡交流電流的有效值,燈泡實際功率24。4w

每小時耗電量87120j合0.024.2度

3樓:天空之城wh**

不是。實際上你bai測出的du這個電流不是完整的正弦波電流,是zhi不準確的。節

dao能燈輸入內級大多使用簡單的全橋整容流電路,輸入電流是不連續的脈動電流,用普通電流表測誤差很大,再加上整流電路功率因素很低,只有0.4-0.5。

要準確測量實際功耗,只有拆開電路,測量整流濾波迴路電壓電流值,電壓乘以電流就是實際功耗。

萬用表測交流電流,用20a檔位測顯示0.09,用200ma測顯示1.1,那到底是多少安呢? 20

4樓:牛角尖

如果你沒

有把小數點看錯的話,這台錶出故障了。

數字表讀數回無需換算,小數點是自答動公升成的,直接讀就行了。因此20a檔應該讀為0.09a,200ma檔應該讀成1.1ma,兩者根本不是一回事。

如果200ma檔顯示110.0,那倒是可以接受的,等於乙個測到110ma,乙個測到90ma,屬於測量有誤差,以小檔位讀數為準,它的精度高。

5樓:

電流檔的單位是「a」,即:20m=20ma(毫安);200m=200ma(毫安);20=20a(安)。 調到20這個檔位,測出2,7的資料,不需要乘以20,單位是a(安),即2a和7a。

你好,我在做實驗時數字萬用表測交流檔測電路電流,用200ma量程時,顯示1. ,超量程了,但我把量程改到20a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10幾年的電子baidiy經驗,萬用表測du試電流盡量用大zhi電流檔才dao會准,你用200ma檔測出專來的數值並不是實際數屬值,比實際數值要小一點,應為小檔位 內阻大,大檔位內阻小,就更準,不信的話你用萬用表測乙個小燈泡的電流,你開到200ma時看一下亮度,然後不接萬用表直接電池接燈泡,會明顯亮許多,然後你換成20a的檔位,這亮度衰減就不明顯,這就更接近實際測量值,你的表應該精度很差才會造成大檔位測量值比小檔位還要小。

對了,補充一下,我說的是數字表,如果是指標表的話,用大檔位測則會看不清數值更適合用更接近測量值的那個檔位來測,數字表就無所謂了。

我剛測過了,乙個手電,200ma檔測出來是101.4ma (燈泡明顯變暗)10a檔是150ma (變暗不明顯)既充足證明了我的理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真正的電流就是200ma左右,用200ma測量時精度高,剛好爆表,用20a時精度低,誤差大,所以就這樣.

8樓:

不知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表,一般200ma和20a是的誤差是不一樣的,用20a的檔位量幾百毫安的電流不合理,偏差太大,假設實際電流為220ma,是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24v60w的燈泡接在220v的交流電源上要串多大的電容,怎

呵呵,這個問題難解決了,i pu 2.5a 只有加燈絲的電流為2.5a時才能保證亮度不變,家電容是無法解決的,加電阻也是很難達到這莫大功率的還要特製。謝謝採納 按照燈泡額定電流來算,220 2 3.14 50 c 60 24,算出c 36.2uf。這個應該要一個變壓電路吧?單純的加電阻電容可能起不到...

直流電12V24W是交流電220V多少功率

如果直流12伏 24瓦是經過變壓器整流濾波得到的話,變壓器初級與次級功率的關係 基本符合能量守恆,應該略大於24w.只是初級電流要比次級小得多,約小於1 20 直流電12v24w是交流電220多少功率 功率是不會隨著電壓的變化而變化的,12v24w在220v時也是24w,有可能功率會大一些,因為把交...

220v直流繼電器接到220v交流電能正常工作嗎

可以正常工作。不過你得把220v交流加一個整流橋先變成直流,再串上一隻分壓電阻,阻值等於繼電器電磁線圈直流阻抗值的一半少一點,再用一隻電解電容 耐壓直流400v 濾一下波,就ok了。當然了,這樣做的結果等於繼電器依然在直流電壓下工作。若是能正常它就沒有直流和交流之分了 不能,會造成電流小而不吸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