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表如何檢測喇叭好壞

2021-03-27 11:39:32 字數 1785 閱讀 3839

1樓:亦若

1、萬用表打到「歐姆」檔,兩支表筆分別接喇叭的兩根引線。如果測出的電阻值等於零或者很小,說明喇叭的線圈內部有短路的地方;如果測出的電阻值打到了無窮大的位置,說明喇叭斷線了。

2、用1歐姆檔點試測量,喇叭裡有響聲的為好的  沒有響聲 或無阻值的 為壞的。喇叭阻值小,一般為幾歐姆,可以忽略。如果點式測量喇叭裡有響聲,但不是一次聲音的為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萬用表的使用方法:萬用表的使用的注意事項

(1)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機械調零」,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

(3)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或大電流時 ,更應注意。否則,會使萬用表毀壞。如需換擋,應先斷開表筆,換擋後再去測量。

(4)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同時, 還要注意到避免外界磁場對萬用表的影響。

(5)萬用表使用完畢,應將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最大擋。如果長期不使用 ,還應將萬用表內部的電池取出來,以免電池腐蝕表內其它器件。

在使用模擬萬用表時分別將兩隻測量表筆的一端按紅接正(+)、黑接負(-)的要求插到測量端,然後確認指標是否在「0」位。

指標應與刻度盤左側的端線對齊,如果不一致,則要進行零位調整。在進行電流和電壓測量之前,要先估計一下待測電流和電壓的範圍,先設在較大的擋位,然後再調到合適的擋位,以避免過大的電流將萬用表燒壞。

在進行測量時,要考慮到萬用表內阻的影響。例如,為了測量電壓,要將表筆接到被測電路上,這時萬用表內的電阻上也有電流流過,這對測量值有一定的影響。測量同一點的電壓時,若使用不同的擋位,萬用表的內阻不同,影響程度也不同。

在測量電晶體電子電路時,以直流擋選20kω/v的內阻比較好,這個數值通常標註在萬用表刻度盤上。另外,電晶體電路往往還需要測量低值電壓,例如0.1v,這時所選萬用表要具有1v擋的測量範圍。

2樓:天蠍神經俠侶

1 用萬用表測喇叭:用r×1ω檔,任一表筆接一端,另一表筆點觸另一端,正常時會發出清脆響量的「噠」聲。如果不響,則是線圈斷了,如果響聲小而尖,則是有擦圈問題,也不能用。

2 用1歐姆檔點試測量,喇叭裡有響聲的為好的 沒有響聲 或無阻值的 為壞的。喇叭阻值小,一般為幾歐姆,可以忽略。如果點式測量喇叭裡有響聲,但不是一次聲音的為不合格。

3將表置於1歐姆檔並調零,根據喇叭標稱阻抗看測得結果,直流電阻約小於交流阻抗,同時會聽到「嗒」聲就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1歐姆檔點試測量,喇叭裡有響聲的為好的 沒有響聲 或無阻值的 為壞的。喇叭阻值小,一般為幾歐姆,可以忽略。如果點式測量喇叭裡有響聲,但不是一次聲音的為不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指標式萬能表1ω檔測量,8ω喇叭直流電阻正常值通常在6-7ω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表置於1歐姆檔並調零,根據喇叭標稱阻抗看測得結果,直流電阻約小於交流阻抗,同時會聽到「嗒」聲就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飛信子網友說的道理是對的。但喇叭的引線是不分正負極的。

萬用表打到「歐姆」檔,兩支表筆分別接喇叭的兩根引線。如果測出的電阻值等於零或者很小,說明喇叭的線圈內部有短路的地方;如果測出的電阻值打到了無窮大的位置,說明喇叭斷線了。

一般喇叭的正常電阻值是4,8,12或者16歐姆。

7樓:凌漪冠浩

調到電阻檔,看電阻值就可以了。

如何檢測380v潛水泵好壞,用萬能表怎麼測量三相水泵好壞啊

用萬用表10k檔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水泵兩根電源線的其中的一相,另一端接水泵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 小功率在0.5m歐以上 為正常。電源線的三根都要測量。測量的目的是測量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用萬用表只能初步判斷,在完全符合的情況下再通電試驗是否正常。萬用表打到電阻10 檔,測...

萬能表怎麼用?萬能表怎麼使用的

萬能表的用法 測量先看擋,不看不測量,測量不撥擋,測完撥空擋,表盤應水平,讀數要對正,量程要合適,針偏過大半,測r不帶電,測c先放電,測r先調零,換擋需調零,黑負要記清,表內黑接 極性不接反。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 電流和電阻...

萬能表怎麼測量五環電阻無阻止?萬能表要如何測量電阻

萬用表測電阻的方法和步驟是 1 萬用表調整到電阻檔,一般先放在 1或 10檔 2 倆表筆斷路接再一起,調整調零旋鈕,使錶針歸零 3 倆表筆分別接在被測電阻兩端,然後從表上讀數,如果指標偏轉不足一半或到頭,調整檔位重新測。為保證測量精度,指標應該偏轉在2 3左右最準確,否則測出的誤差較大。我覺得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