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數字萬能表測試出用電器的電壓,瓦數,電阻值

2021-07-30 22:48:03 字數 5448 閱讀 7994

1樓:棟詩桃

萬用表只能測出電器的工作電壓和電流。p=uxi,自己算唄!

如何用萬能表,測電阻的瓦數和電阻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歐姆檔上有“200 2k 20k 200k 2m 20m 200m”是電阻檔的量程。

比如“200” 一檔,可以用來測量阻值小於或等於200歐姆的電阻;

“2 k” 一檔,可以用來測量阻值小於或等於2000歐姆(2k歐姆)的電阻;

“20k” 一檔,可以用來測量阻值小於或等於20k歐姆電阻;

餘類推,你找一個阻值為300k的電阻,300k歐姆大於200k,小於2m,在2m歐姆的量程之內,應該選用2m歐姆這一檔。

這同樣適用於其他任何型號的數字萬能表。

怎樣測地線對地電阻值?只有萬能表。

3樓:向日葵

1、可以測試。萬用表橫、豎、平直狀態放置時指標越在零位置,說明萬用表準確度越高,然後進行一些電阻、電壓測量,看功能檔是否良好,準確度如何,必要時你還要看一看使用說明書。

2、在測量各種引數時,黑表筆接com公共插座,紅表筆根據測量不同專案而插相應插孔,如圖1所示。不同型號的萬用表,其插口布局和使用插法有所不同。

正確選擇接地電阻測量方式及測量原理

1.    兩線法

條件:必須有已知接地良好的地,如pen等,所測量的結果是被測地和已知地的電阻和。如果已知地遠小於被測地的電阻,測量結果可以作為被測地的結果。

適用於:樓群稠密或水泥地等密封無法打地樁的地區。

接線:e+es接到被測地,h+s接到已知地。

2.    三線法

條件:必須有兩個接地棒:一個輔助地和一個探測電極。

各個接地電極間的距離不小於20米。原理是在輔助地和被測地之間加上電流,測量被測地和探測電極間的電壓降,測量結果包括測量電纜本身的電阻。

適用於:地基接地,建築工地接地和防雷接地。接線:s接探測電極,h接輔助地,e和es連線後接被測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阻值是測不出來的,不過可以估計一下接地是否良好。

你可以先用高檔位ac檔測量地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確認安全後可逐步換用較小的量程,如果兩者間電壓很小(比方說,只有1、2v),那麼通常接地情況還算正常。

5樓:

測量接地電阻,用萬用表自帶的電池,電阻檔測,是不準的。需要用高電壓。所以一般用專門的接地電阻測試儀。

但是隻有萬用表的話,可以這樣粗略的測:火線和接地線間接個電阻或燈泡,測量其兩端電壓,再測量此時火線零線間的電壓。計算出電壓差就是地線的壓降,再根據電阻的阻值,可以推算出接地電阻值。

請問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器電流瓦數

6樓:777簡簡單單

萬用表的使用

(1)熟悉錶盤上各符號的意義及各個旋鈕和選擇開關的主要作用。

(2)進行機械調零。

(3)根據被測量的種類及大小,選擇轉換開關的擋位及量程,找出對應的刻度線。

(4)選擇表筆插孔的位置。

(5)測量電壓:測量電壓(或電流)時要選擇好量程,如果用小量程去測量大電壓,則會有燒表的危險;如果用大量程去測量小電壓,那麼指標偏轉太小,無法讀數。量程的選擇應儘量使指標偏轉到滿刻度的2/3左右。

如果事先不清楚被測電壓的大小時,應先選擇最高量程擋,然後逐漸減小到合適的量程。

a交流電壓的測量:將萬用表的一個轉換開關置於交、直流電壓擋,另一個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合適量程上,萬用表兩表筆和被測電路或負載並聯即可。

b直流電壓的測量:將萬用表的一個轉換開關置於交、直流電壓擋,另一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壓的合適量程上,且“+”表筆(紅表筆)接到高電位處,“-”表筆(黑表筆)接到低電位處,即讓電流從“+”表筆流入,從“-”表筆流出。若表筆接反,表頭指標會反方向偏轉,容易撞彎指標。

(6)測電流:測量直流電流時,將萬用表的一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擋,另一個轉換開關置於50ua到500ma的合適量程上,電流的量程選擇和讀數方法與電壓一樣。測量時必須先斷開電路,然後按照電流從“+”到“-”的方向,將萬用表串聯到被測電路中,即電流從紅表筆流入,從黑表筆流出。

如果誤將萬用表與負載並聯,則因表頭的內阻很小,會造成短路燒燬儀表。其讀數方法如下:實際值=指示值×量程/滿偏

(7)瓦數:先並聯測電壓,然後串聯測電流,二者相乘等於功率,也就是瓦數。

7樓:我是股瘋子

假設你問的是市電交流電器 可測交流電壓電流相乘 萬能表不能測流圧相位差 實際功率只能估算電感或電容性電路可乘0.8 電阻類不必乘

數字萬能表如何測試出用電器是多少v多少w的,不如led燈珠

8樓:逐月濤

使用電壓檔測出燈珠兩端電壓,然後用電流檔串燈珠測電流,最後ui=p就出來了。這個你要注意電流的量程。也可直接測電阻檔,然後電壓平方除於電阻也等於功率。

9樓:愛媽媽

測出電阻一計算不就行了

10樓:逸劍飄虹

把表打置電壓檔!表筆測

怎樣使用dt9205a數字萬用表測電壓電流電阻

11樓:專業跑堂

(1)將on/off開關置於on位置,檢查9v電池,如果電池電壓不足,將顯示在顯示器上,這時則需更換電池。如果顯示器沒有顯示,則按以下步驟操作。

(2)測試筆插孔旁邊的符號,表示輸入電壓或電流不應超過指示值,這是為了保護內部線路免受損傷。

(3)測試之前。功能開關應置於你所需要的量程。

1-1直流電壓測量

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紅表筆插入v/ω插孔。

2.將功能開關置於直流電壓檔v-量程範圍,並將測試表筆連線到待測電源(測開路電壓)或負載上(測負載電壓降),紅表筆所接端的極性將同時顯示於顯示器上。

注意:1.如果不知被測電壓範圍.將功能開關置於最大量程並逐漸下降.

2.如果顯示器只顯示“1”,表示過量程,功能開關應置於更高量程.

3.“”表示不要測量高於1000v的電壓,顯示更高的電壓值是可能的,但有損壞內部線路的危險.

4.當測量高電壓時,要格外注意避免觸電.

1-2交流電壓測量

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紅表筆插入v/ω插孔。

2.將功能開關置於交流電壓檔v~量程範圍,並將測試筆連線到待測電源或負載上.測試連線圖同上.測量交流電壓時,沒有極性顯示.

注意:1.參看直流電壓注意1.2.4.

2.“”表示不要輸入高於700vrms的電壓,顯示更高的電壓值是可能的,但有損壞內部線路的危險.

1-3直流電流測量

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當測量最大值為200ma的電流時,紅表筆插入ma插孔,當測量最大值為20a的電流時,紅表筆插入20a插孔。

2.將功能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檔a-量程,並將測試表筆串聯接入到待測負載上,電流值顯示的同時,將顯示紅表筆的極性.

注意:1.如果使用前不知道被測電流範圍,將功能開關置於最大量程並逐漸下降.

2.如果顯示器只顯示“1”,表示過量程,功能開關應置於更高量程.

3.表示最大輸入電流為200ma,過量的電流將燒壞保險絲,應再更換,20a量程無保險絲保護,測量時不能超過15秒.

1-4交流電流的測量

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當測量最大值為200ma的電流時,紅表筆插入ma插孔,當測量最大值為20a的電流時,紅表筆插入20a插孔.

2.將功能開關置於交流電流檔a~量程,並將測試表筆串聯接入到待測電路中.

注意:1.參看直流電流dca測量注意1、2、3.

1-5電阻測量

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紅表筆插入v/ω插孔.

2.將功能開關置於ω量程,將測試表筆連線到待測電阻上.

注意:1.如果被測電阻值超出所選擇量程的最大值,將顯示過量程“1”,應選擇更高的量程,對於大於1mω或更高的電阻,要幾秒鐘後讀數才能穩定,這是正常的.

2.當沒有連線好時,例如開路情況,儀表顯示為“1”.

3.當檢查被測線路的阻抗時,要保證移開被測線路中的所有電源,所有電容放電.被測線路中,如有電源和儲能元件,會影響線路阻抗測試正確性。

4.萬用表的200mω檔位,短路時有10個字,測量一個電阻時,應從測量讀數中減去這10個字。如測一個電阻時,顯示為101.

0,應從101.0中減去10個字.被測元件的實際阻值為100.

0即100mω。

1-6電容測試

連線待測電容之前,注意每次轉換量程時,復零需要時間,有漂移讀數存在不會影響測試精度.

1.將功能開關置於電容量程c(f)

2.將電容器插入電容測試座中

注意:1.儀器本身已對電容檔設定了保護,故在電容測試過程中不用考慮極性及電容充放電等情況.

2.測量電容時,將電容插入專用的電容測試座中(不要插入表筆插孔com、v/ω).

3.測量大電容時穩定讀數需要一定的時間.

4.電容的單位換算:1μf=106pflμf=103nf

1-7二極體測試及蜂鳴器的連線性測試

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紅表筆插入v/ω插孔(紅表筆極性為“+”)將功能開關置於“(這裡是二極體符號)”檔、並將表筆連線到待測二極體,讀數為二極體正向壓降的近似值.

2.將表筆連線到待測線路的兩端如果兩端之間電阻值低於約70ω,內建蜂鳴器發聲.

1-8自動電源切斷使用說明

1.儀表設有自動電源切斷電路,當儀表工作時間約30分鐘-1小時,電源自動切斷,儀表進入睡眠狀態,這時儀表約消耗7μa的電流.

2.當儀表電源切斷後若要重新開起電源請重複按動電源開關兩次.

儀表保養

該數字多用表是一臺精密電子儀器,不要隨意更換線路,並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接高於1000v直流電壓或高於700v交流有效值電壓.

2.不要在功能開關處於ω和位置時,將電壓源接入.

3.在電池沒有裝好或後蓋沒有上緊時,請不要使用此表.

4.只有在測試表筆移開並切斷電源以後,才能更換電池或保險絲.

12樓:匿名使用者

福光電子fm 7系列高精度數字萬用表

為便攜的、專業的測量儀器,大螢幕液晶數字顯示,並有背光源,便於讀數,量程開關單手操作便於測量,具有過載保護和低電池指示,是專業維護人員、工廠、學校等機構使用的理想工具。可用於交直流電壓電流、電阻、電容、頻率、佔空比、線路通斷、二極體的測量。

儀表特點:

採用高解析度的a/d的處理技術

智慧化、高精度、高效能、及多功能之特點

手動量程及自動量程

全量程過載保護功能

具有自動關機功能

具有讀數保持功能

具有相對測試功能

設有非接觸式紅外測溫功能、防表筆誤接插聲光告警提示 (fm747僅有)

帶有rs232c標準介面實時顯示測量過程資料變化(fm757僅有)防摔、防燒、防水、防磁

高量程、高精度、多用途

萬能表怎麼用?萬能表怎麼使用的

萬能表的用法 測量先看擋,不看不測量,測量不撥擋,測完撥空擋,表盤應水平,讀數要對正,量程要合適,針偏過大半,測r不帶電,測c先放電,測r先調零,換擋需調零,黑負要記清,表內黑接 極性不接反。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 電流和電阻...

萬能表怎麼測量五環電阻無阻止?萬能表要如何測量電阻

萬用表測電阻的方法和步驟是 1 萬用表調整到電阻檔,一般先放在 1或 10檔 2 倆表筆斷路接再一起,調整調零旋鈕,使錶針歸零 3 倆表筆分別接在被測電阻兩端,然後從表上讀數,如果指標偏轉不足一半或到頭,調整檔位重新測。為保證測量精度,指標應該偏轉在2 3左右最準確,否則測出的誤差較大。我覺得這個是...

倍思特萬能表用法,萬能表的使用方法

9205是一種很普通的表 可以參考任何乙個數字表的說明書操作 數字萬用表倍思特dt 9205m使用說明書 9205 太普片了,無師自通 我有,怎麼給你,留個郵箱?9205是一種很普通的表 可以參考任何乙個數字表的說明書操作 萬能表的使用方法 萬用表可以測量電路的電壓 電流 電阻。功能多的可以測量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