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涼粉怎麼沒凝固,紅薯涼粉做的太軟了怎麼辦

2023-03-14 19:00:03 字數 2019 閱讀 7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涼粉就是用澱粉加水製作而成,一般來說,你這樣的情況只能是涼水稀釋的粉糊是否太稀導致,在就是放入的開水太少導致,正常以三分之一的澱粉作為澱粉糊,攪勻後立即加入三分之二的開水即可成形。

2樓:李樹的戀愛

紅薯涼粉怎麼做硬。

1、顆粒狀的紅薯澱粉。

2、將紅薯澱粉和清水混合,比例約為1:4到1:5。

3、攪拌均勻後,過濾掉裡面的雜質。

4、將澱粉液放到爐子上,開小火煮並不停攪拌。

5、完全角成透明的膠狀後立刻關火。

6、放入容器內,晾涼後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兩小時以上。

7、將冷藏好的涼粉扣在菜板上。

8、切成條狀。

9、放在盤中。上面放黃瓜絲、蒜末、和調味料拌勻即可。space小貼士。1.首先要選用純的紅薯澱粉,就是顆粒狀的,易於成型,不散。

2.做紅薯涼粉,澱粉與水的比例,水太多,成品太稀。

3.熬製紅薯澱粉最好選用鍋底厚一些的鍋子,這樣熬製的時候不容易糊鍋。

4.從**那一刻,就要不停的攪拌,防止澱粉糊鍋。

5.做完涼粉調味時,可依據自己的口味調成香辣味,麻辣味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與粉的比例是3:1,在火上一直攪拌至粘稠。

怎樣用紅薯澱粉做涼粉

4樓:匿名使用者

2、奶鍋加水400g,燒開。

3、水燒開後,倒入攪勻的紅薯澱粉水,迅速攪拌。

4、攪拌三分鐘左右關火。

5、倒進容器裡,晾涼後放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6、冷藏好後取出,倒扣。

7、調點兒辣椒油加鹽,炸點兒花生碾碎,切蔥末,淋在涼粉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紅薯澱粉100克。

調料生抽。35克芝麻油。

15克辣椒油。

15克水。450克。

紅薯涼粉的做法。

1.紅薯生粉倒入容器中,紅薯生粉一般都有小疙瘩。沒關係2.在紅薯生粉中倒入水。

3.用篩子過濾一下,小疙瘩就沒有拉。

4.然後把過濾過的水,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乙個厚底的鍋子5.用中小火不停的攪拌。

6.攪拌至變色就可以倒入乙個容器中,冷卻後就可以放入冰箱拉7.從冰箱裡取出來,就可以扣在案板上。

8.切成條。

9.上面放入調料,如果有花生碎,黃瓜絲啥的也一併放入烹飪技巧。

1、做紅薯涼粉的比例一定是粉是1,水是4或5的樣子。水太多了就會成品太稀。

2、沒有放明礬讓涼粉吃了更放心。

3、同樣的方法可以做綠豆涼粉,豌豆涼粉。比例會有所調整。

6樓:美味小舍

美味小舍:今天給大家分享傳統的紅薯澱粉的做法。再用紅薯澱粉做紅薯涼粉和紅薯粉條,純手工製作,特別的純正,沒有任何的新增劑。做法非常的簡單,學會不用出去買了。

7樓:網友

紅薯澱粉和水的比例是2:1,這樣做出的涼粉很成功……

紅薯涼粉做的太軟了怎麼辦

8樓:生活小常識

紅薯涼粉已經做熟了,就沒有辦法了,下次再做的時候少放點水,做的時候如果水少了你就少少加水。

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紅薯涼粉,總是在外面吃又不是特別衛生,於是有很多小夥伴們都開始在家裡製作,但是在家製作的時候總是做不好最佳的效果,接下來我為大家分享下紅薯涼粉的製作方法。

01 先把400克紅薯澱粉放到小盆裡,加入2000毫公升冷水和少許精鹽攪勻,把紅薯澱粉溶到水裡,鎮一下,把面上的水倒掉,因為裡面有些小渣滓。再加水,調成水澱粉。

02 澱粉和水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好,水過少,那麼後面加熱時澱粉漿液易結籽而夾生;要是水太多,那制好的涼粉又會因太軟不成形,當然口感也差。

03 把水澱粉加熱,小火,免得糊了,一邊煮一邊攪動。看它慢慢凝結成小塊,然後是糊狀,倒出來,放涼,一定要放涼,不然出來的東西不成型的。

04 放涼成型後從模子裡取出,切好,放上蔥,姜,蒜,糖,醬油等各種調料拌勻即可。

紅薯涼粉怎麼做,需要步驟,紅薯涼粉怎麼做?

跟你說下我老家的做法吧 紅薯涼粉製作時首先要選用純的紅薯澱粉,我家就是自己用自家地里的紅薯磨的粉,街上賣的很多都是摻了其他東西的,不純的原料做出來口味就肯定不好,凝固性還不好就容易碎 紅薯澱粉加適量水,大致比例是粉比水 1比2,放在火上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熬15 20分鐘,中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一定要...

怎樣做紅薯粉涼粉,紅薯粉做涼粉怎麼做

紅薯粉做涼粉怎麼做 山芋粉做涼粉的做法 主料 紅薯澱粉250克。輔料 黃瓜1根 陳醋適量 辣椒醬適量 食鹽適量 蒜少許。做法 1 將紅薯澱粉倒入乙個大點的盆子內,澱粉內的小疙瘩,加水會化開。2 放入適量水將紅薯澱粉全部溶解。3 將澱粉糊用濾網過濾一下,去掉小疙瘩和澱粉內的雜質。4 過濾完的澱粉糊倒入...

紅薯粉怎麼做成涼粉?紅薯粉做涼粉怎麼做

首先碗裡倒入一斤的紅薯粉,放入十克鹽增加筋性,倒入六斤清水,攪拌均勻,過濾網上面放乙個細紗布,過濾出裡面的雜質,把過濾好的紅薯粉糊倒入鍋裡面,開小火用擀麵杖不停的攪拌,大概五分鐘的時間裡面開始結小塊了,攪拌到十分鐘的時候已經變得很黏稠了,繼續攪拌,攪拌到透明狀就可以了,倒入乙個耐高溫的盤子裡面,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