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萬能表檢測空調壓縮機和風扇電機和起動電容

2021-03-04 08:54:09 字數 867 閱讀 9790

1樓:愛笑的掰玉公尺

只能用機械指標式萬能表才可以測電容,數字萬用表不能測電容,用萬用表的r×1k擋,測試操作時,先用兩表筆任意觸碰電容的兩引腳,然後調換表筆再觸碰一次,如果電容是好的,萬用表指標會向右擺動一下,隨即向左迅速返回無窮大位置。電容量越大,指標擺動幅度越大。如果反覆調換表筆觸碰電容兩引腳,萬用表指標始終不向右擺動,說明該電容的容量已低於0.

01μf或者已經消失。測量中,若指標向右擺動後不能再向左回到無窮大位置,說明電容漏電或已經擊穿。機械或數字式萬用表都可以測電機和壓縮機,通過測電阻的方式,壓縮機三端阻值rs=rc+sc就是好的,否則就是燒毀。

風扇電機類似,因為說到底壓縮機和風扇電機都是電機,可以根據線路圖來測阻值判好壞。

如何用萬能表檢測空調風扇電機和起動電容好與壞

2樓:安全護航

用萬能表檢測空調風扇電機和起動電容好與壞只能作出大致判斷,方法如下:

1、斷開電機和電容各自至少一條連線。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機直流電阻,讀數為0,或者無窮大,電機壞了,讀數較小無法判斷好壞(線圈內部短路電阻值變化極小,無法判斷)。

3、用萬用表電容檔測量電量,容量相差不大,基本屬於正常(電容耐壓下降無法測量)。

3樓:腹黑小萌蔥

用電阻擋測下有沒有擊穿(電阻為零叫擊穿)電阻接

近∞(無窮大)時可將電容兩引線插入220v插座對其充電後馬上呼出進行放電(兩引線接到一起)此時電容放電引起電火花且會啪的響一下,就說明電容基本完好,反之充電後放電時沒有電火花也不響,基本能確定電容充不了電,失效了。

4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阻檔測風扇電機電阻值判斷,用測電容檔測電容容量

萬能表如何檢測喇叭好壞

1 萬用表打到 歐姆 檔,兩支表筆分別接喇叭的兩根引線。如果測出的電阻值等於零或者很小,說明喇叭的線圈內部有短路的地方 如果測出的電阻值打到了無窮大的位置,說明喇叭斷線了。2 用1歐姆檔點試測量,喇叭裡有響聲的為好的 沒有響聲 或無阻值的 為壞的。喇叭阻值小,一般為幾歐姆,可以忽略。如果點式測量喇叭...

用萬能表怎樣測電機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電機好壞

用萬能表測量電機好壞的方法 1 把電機的接線頭裸露出來,準備測量 2 將萬用表調到歐姆 檔 電子式的可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5k 3 紅 黑表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檢視萬用表上的阻值,有阻值,且阻值較小的為執行繞組 如果沒有阻值,則電機是壞的 4 再用紅表筆接觸電機的另外乙個接線頭,檢...

如何檢測380v潛水泵好壞,用萬能表怎麼測量三相水泵好壞啊

用萬用表10k檔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水泵兩根電源線的其中的一相,另一端接水泵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 小功率在0.5m歐以上 為正常。電源線的三根都要測量。測量的目的是測量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用萬用表只能初步判斷,在完全符合的情況下再通電試驗是否正常。萬用表打到電阻10 檔,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