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土豆如何做薯條?土豆如何做成薯條

2023-03-14 15:15:04 字數 5497 閱讀 191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土豆做薯條的步驟:土豆洗淨切長條、沸水煮熟、冰箱冷凍、油炸薯條。

製作薯條的具體步驟為:

1、土豆洗淨切長條:將土豆洗淨後去皮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沸水煮熟: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晾涼;

3、冰箱冷凍:將晾涼的土豆條放入冰箱中冷凍;

4、油炸薯條:將冰箱內冷凍的土豆條拿出;在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至6成熱時放入凍好的土豆條,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瀝乾油分,撒少許鹽沾番茄醬食用即可。

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土豆薯條。

土豆如何做成薯條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第一種:買超市現成的冷凍薯條,按說明,180度左右的油溫,炸一下就可以了。優勢就是方便。當然,你花多點錢,買國外進口的,炸出來的和快餐店裡的基本一樣。

第二種:家庭自製方法。把土豆去皮,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條型。切好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30分鐘。(目的是出去薯條表面的澱粉和部分細胞裡的水分,這樣炸出來的就回比較脆)

浸泡後,撈出,用沸水焯一下。(目的是樣薯條半熟,炸完後不會外面都糊了,裡面沒熟。而且進一步去掉澱粉。這樣炸出來的薯條顏色金黃,好看有脆。)

如果你覺得晾乾麻煩。那你可以把焯水後的薯條放到冰箱的冷凍室,等到薯條凍透了,再拿出來使用。效果是一樣的。

下面就開始炸了。

油溫要高一點,看到中間快要往四周散的時候就可以了,油溫這時大約200度。

放入薯條,這時薯條周圍會有很多的氣泡。炸3~4分鐘,薯條周圍氣泡變少了,這時薯條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一次放的薯條不易過多。

把所有薯條都炸好後,如果你覺得自己喜歡特脆的,那麼再進行下乙個步驟,如果不是特別喜歡,那麼到這薯條基本就完成了。灑上點鹽,沾番茄醬吃就行了。

喜歡吃脆的,那麼等你把薯條都炸完後,再把油燒上,這時要比之前的溫度高些,把薯條都一起倒進去,(當然,你要炸一盆就不能都倒了。)快速的用勺子翻動一下,讓薯條都沾上熱油。馬上撈出,再關火。

這個叫回脆。

一切就都ok了,再灑上鹽,沾番茄醬等,根據個人口味調。

4樓:燕麥好難吃

如何用3個土豆做出比麥當勞更好吃的薯條。

5樓:你的藝哥哥

土豆切成條狀 裹上粉面 油鍋裡炸幾分鐘 放入西紅柿醬就好了。

6樓:零今

薯條製作方法:把土豆削皮洗淨,切成均勻的土豆條,放到熱油裡面油炸到油條香香脆撈出,濾油撒點鹽,就可以了。

土豆怎麼做成薯條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家庭自製炸薯條。

準備食材:土豆若干,玉公尺澱粉適量,精鹽,白醋,椒鹽少許,自製番茄醬少許,食用油適量。

操作步驟:1.首先將準備好的土豆洗淨,用削皮刀去掉外皮。然後將其切成釐公尺左右的長條放入碗中備用。

2.準備一盆清水,向裡面加入精鹽三克,將攪拌均勻,然後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裡面浸泡十分鐘。這樣能夠有效地去除土豆裡面的澱粉,這樣做出來的土豆更加酥脆。

3.浸泡好的土豆放入清水中多沖洗兩遍,炒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水開後加入白醋兩勺,然後再加入處理好的土豆條,大火煮開,然後轉中火煮至兩分鐘。

4.兩分鐘後將其撈出立即過涼水備用,然後將其晾乾水分。在表面再撒上少許的玉公尺澱粉,裹上一層澱粉就可以了。

(澱粉不要放得太多,這裡放上一層澱粉,主要是防止土豆在炸製的過程中容易崩油。)

5.炒鍋中加入適量的寬油滑鍋,油溫五成熱後,將準備好的土豆條放入裡面,用中火炸制薯條慢慢浮起。然後將其翻面,炸至薯條金黃就可以撈出控油。

6.再次將油鍋燒熱,然後將炸製一遍的薯條放入裡面,再次復炸第二遍,這樣炸出來的薯條更加酥脆可口。

7.薯條炸完之後將其控油,放在乙個無油無水的盤子中。在上面撒上一層椒鹽,然後再蘸上自製的番茄醬就可以食用了。

薯條小技巧:

1.家庭自製的薯條一定要切成釐公尺左右的寬度,太寬了,薯條容易炸不透,太窄的話,薯條容易炸爛。

2.如果自製的薯條不夠酥脆,那麼說明最後沒有開大火復炸第二遍。

3.大家沒有玉公尺澱粉的話,用生粉也可以。但是切記不要用麵粉哦。

用土豆怎麼做薯條

8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土豆去皮,洗淨備用。

2.切成1cm左右的條狀。

3.切好後在盆裡翻覆洗幾遍,洗淨表層的澱粉未,然後放淡鹽水泡上十幾分鐘,放鹽水泡是為了,做成後,薯條內有淡淡的鹹味,而外面蘸上沙司是酸甜,這樣,酸酸甜甜,細嚼時入口還稍帶點鹹。很是清爽利口。

4.鍋燒開,入泡好的薯條,時間依薯條量的多少而定,以薯條6,7成熟為好。我嚐了一下,外面一層熟,裡面中間還有一點生。

如果怕掌握不好火侯,可以在入水一兩分鐘後點點醋,增加薯條的脆度。

5.煮好,從鍋裡撈出。

6.控水,水控的差不多時,放到蓖子上涼,我是拿到陽台有陽光的地方,曬了2個多小時,曬到薯條外面發乾,有少量的水分為止。

7.裝袋,入冰箱,泠凍,要完全凍透才行。我是頭一天下午放進去,第二天早上才拿出來的。

8.放到蓖子上自然解凍,直到鬆軟,才能下鍋炸,完全凍好的,或凍的時間長的薯條,外表自然發點白。

9.在油七八分熱時,入鍋炸,(油不能太熱,那樣入鍋的薯條會很快糊掉,炸出的發紅,發黑)為了不多出油炸餘下的油,我是分三次炸的,一次少放,這樣炸完薯條的油,還正好炒乙個菜。

10.炸好的部分,靠邊站,控油,再增加待炸的薯條進去,這樣,邊炸新的,炸好的,也隨時出鍋。

11.焦黃的薯條出鍋。

如何用土豆做薯條

土豆薯條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9樓:好學者百科

土豆薯條做法如下:

第一步、準備一些黃土豆,它的澱粉含量高,很容易炸酥脆。土豆洗乾淨後削皮,切成5公釐寬的土豆條。經過多次對比,切粗一點炸出來的口感更好。

第二步、把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清水中淘洗2遍,洗掉多餘的澱粉,然後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淡鹽水浸泡可以進一步去除澱粉,而且能防止土豆被氧化變色,土豆條就不會發黑。

第三步、燒一鍋開水,加入一勺食鹽,倒入土豆條煮1分鐘,變得微透明後撈出,瀝乾水分。

第四步、瀝乾的土豆條放入大碗中,加入一些澱粉,最好是紅薯澱粉,用手翻拌均勻,使澱粉均勻地裹在土豆條的表面,這樣炸出來更酥脆。

第五步、把裹好澱粉的土豆條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2小時後取出,土豆條已經凍得硬邦邦。

第六步、鍋裡倒入一些食用油,大火燒至六成熱,土豆條無需解凍,直接放進鍋裡炸。用筷子經常翻動,使土豆條受熱均勻,炸至顏色金黃後撈出,想要更酥脆,可以用八成熱油復炸一遍。瀝油後撒上食鹽、胡椒粉等自己愛吃的調料,就可以食用了。

冷凍的方法做出來的薯條,口感外酥裡嫩,而曬乾的土豆條炸出來整個都是酥脆的,口感上存在差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方法。

土豆怎麼做成薯條

10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土豆薯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別在炸薯條了,不油炸,試試這新吃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土豆1-2個,食用油,食鹽,番茄醬適量做法1、土豆切成條,用水泡一會兒。

2、把土豆用沸水煮3分鐘。

3、瀝乾水分,放入冰箱冰一會兒。

4、將食用油燒熱,把土豆條炸成金黃色,撒上鹽,食用時醮番茄醬即可。

材料2個中等土豆,鹽適量,油適量,番茄醬(可選)做法1、將土豆去皮,切成條狀(不要過粗)

2、將土豆條放入水中,將入一勺鹽,等3-5分鐘瀝出(不要讓薯條熟透)3、瀝乾水後放入油鍋中炸,等到薯條熟透時瀝出。

4、想撒鹽的可以撒鹽(但是鹽多了對身體不好),配上番茄醬,完美出鍋(≧∇

13樓:沒有熊的安妮

自製炸薯條。

材料土豆,2個玉公尺,油,精鹽,番茄醬。

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

2、將土豆切成比手指細的條。

3、將土豆放入水中泡一會,防氧化。

4、放入鍋中煮熟。

5、稍熟後,不要熟透,放在蓋簾上晾涼。然後放入冰箱冷凍,以後可以隨吃隨取。

6、要吃的時候,取出土豆條,放入6成熱的油鍋炸。

7、炸至金黃,可用手指掐斷即可,然後撈出控抽。

14樓:芳膤蓮兒

原料:土豆 食用油。

將土豆去皮, 切成半釐公尺見方的長條。置入冰箱的上層 冷凍。 等其徹底凍透後即可以準備炸製薯條。

將炒鍋內加食用油約一之兩釐公尺深(再多一些也好)。燒 之七八成熱(油溫約220度, 油叢中間向上翻動), 加 入已經凍好的薯條,炸約兩分鐘, 至薯條膨軟,顏色變 黃時為止。用漏勺撈出, 瀝乾餘油, 根據個人囗味加入。

適量的鹽即可。

15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土豆切成薯條,薯條等薯品10公斤、食用鹽100克(甜味可加白糖)、舒欣脆80克、涼水10公斤、色拉油適量。工藝: 將鮮薯清洗去皮,加工成薯塔、薯條、薯片,再將成型薯品清洗一遍。

將鹽、舒欣脆攪拌加入浸泡薯品所需的涼水溶解,放入薯品浸泡30-90分鐘。撈出瀝乾表面水分,送入冷庫或冰箱冷凍透徹。再放入炸框,180度油炸,炸至金黃,也可二次復炸更酥脆。

最後趁熱撒上或沾上調味品即可食用。

新鮮土豆如何做薯條,土豆如何做成薯條

適合10 寶空橘稿老寶的土豆薯鬥敬團條。新鮮土豆做薯條的旦行步驟 土豆洗淨切長條 沸水煮熟 冰箱冷凍 油炸薯條。製作薯條的具體步驟為 1 土豆洗春遲掘淨切長條 將土豆洗淨後去皮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 沸水煮熟 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2 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晾涼 3 冰箱冷凍 將晾涼的土豆條...

土豆空氣炸鍋怎麼做,空氣炸鍋如何做薯條

在空氣炸鍋中製作土豆的最佳方法。預計空氣炸薯條比快餐薯條更像烤箱烤土豆。如果採用正確的方法,它們將具有可口的酥脆外表和柔嫩的內部,而不會像傳統炸薯條那樣油膩。這是正確準備它們的方法。先搖火。大多數炸鍋不要求您進行預熱,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建議 將土豆放入已經滾燙的烤箱中,即使土豆變黃也能迅速啟動,這是...

怎麼樣做土豆泥,如何做土豆泥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薑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麵球 撒上麵包糠,放鍋裡即可。土豆泥的做法 1 土豆去皮,洗淨放入鍋中煮。2 在煮土豆的過程成中 3 香菇洗淨,用涼水泡發 4 香蔥,香菜分別洗淨,切碎,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