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土豆雞蛋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可以做哪些美食

2022-02-21 17:32:17 字數 5061 閱讀 2707

1樓:林夕的微笑

步驟1、準備雞蛋、土豆和洋蔥。

共20張

特色土豆雞蛋餅雜圖

2、土豆去皮洗淨後切成小薄片,然後用清水衝去表面澱粉瀝乾待用,如果放置時間較長就浸入清水中防止其

3、洋蔥去老皮洗淨後切小塊。

4、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油(能將材料沒過),燒到6成熱的時候(手放在油的上方能明顯感到熱氣),放入土豆片和洋蔥片用中火炸到土豆邊緣微微變焦黃,洋蔥的香味出來,這個過程大約需要5-10分鐘的時間,需要時不時地攪拌一下,防止土豆粘鍋。

5、在炸土豆的時候,將雞蛋打成雞蛋液。

6、炸好的土豆和洋蔥撈出以後用廚房紙吸乾油分。

2樓:30秒不

●●奶香土豆餅●●

今日美食——奶香土豆餅

奶香土豆餅帶有牛奶和土豆的香味,口感軟軟的,很適合做早餐或小食,一起看看吧。

▼詳細步驟見下方

土豆:2個

糯公尺粉:適量

奶粉:2瓷勺

雞蛋:1個

配料食用油、鹽,糖

- step 1 -

▲土豆去皮切塊,放入蒸鍋中,蓋上鍋蓋大火蒸20分鐘;

- step 2 -

▲蒸熟後放入碗中,用勺子壓碎;壓碎後放入1小勺鹽,1勺白糖,2瓷勺的奶粉,再打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然後少量多次的放入糯公尺粉,攪勻,糯公尺粉的量使得麵團能搓成餅的程度就可以了;

- step 3 -

▲接下來搓成圓子,壓成餅狀備用;

- step 4 -

▲鍋熱後加入2勺油,油熱後放入土豆餅,小火慢慢煎,當土豆餅邊緣變金黃時就可以翻面了,另一面再煎半分鐘就可以了;

- step 5 -

▲外形金黃的土豆餅看著就很有食慾,如果沒有奶粉可以加入少量牛奶,相應的增加糯公尺粉的比例,有時間不妨一試哦。

土豆可以做哪些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我們日常總是會吃到的食材,因為它比較耐放,所以一般都會多買一些。關鍵是它的做法很多,口感都非常不錯,所以一家人總是吃不膩,每天吃都可以。土豆作為一種糧用型蔬菜,吃它不僅能為人體增加營養,而且還有飽腹感,因此它也是**人士不可錯過的食材。

來學習下土豆的18種做法,增加自己的土豆實力吧

【狼牙土豆】

做法:準備食材調料,土豆 3個 / 食用油 / 花椒粉 / 五香粉 / 孜然粉 / 熟芝麻 / 辣椒油 / 蔥花 / 鹽 / 糖 / 生抽 / 香醋 / 蒜蓉(調味料的用量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第一步:土豆去皮洗淨,切成一釐公尺厚度的片,再用磨刀改刀切成波浪形狀,切好的土豆條用清水沖洗掉多餘的澱粉,撈起土豆條用廚房紙把水分吸乾,不然下鍋炸會濺得到處都是油

第二步:放寬油下鍋燒熱,把土豆條下鍋炸熟,再撈起控乾油,炸土豆的時候注意不要一直翻動,不然容易把土豆翻成土豆泥吖

第三步:把辣椒油下鍋,放入準備好糖,鹽,生抽,香醋,蒜蓉小火炒勻,下土豆條,再調入花椒粉,孜然粉,五香粉,熟芝麻和蔥花翻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啦

【椒鹽小土豆】

做法:準備食材調料,直徑1元硬幣大小的小土豆200克,蒜蓉10克,椒鹽3克、芝麻油3克,生抽料酒適量,蔥花、鹽少許

第一步:土豆洗淨下鍋煮熟小土豆,煮熟起鍋後剝皮,將油鍋加熱,放入蒜蓉,炒出蒜香味,放入小土豆翻炒

第二步:放入蔥花、椒鹽、鹽、芝麻油、生抽、料酒炒勻,美味的椒鹽小土豆就做好了

【土豆小炒肉】

做法:準備食材調料,里脊肉 350克 / 姜 5克 / 蒜 5克 / 香蔥 2棵 / 玉公尺澱粉 一湯勺 / 料酒 一湯勺 / 生抽 一湯勺 / 蠔油 一湯勺 / 剁椒醬 2湯勺 / 鹽 適量 / 玉公尺油 35毫公升 / 土豆 2個 / 青椒 1個

第一步:土豆去皮切細絲,土豆絲放清水中洗掉多餘的澱粉,撈出瀝乾水,里脊肉切成肉絲,姜,蒜切成末,青椒切絲,蔥切成蔥花

第二步:肉絲裡調入澱粉,生抽,料酒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鍋中下油燒熱放肉絲炒散變色撈出,鍋裡留底油下薑蒜末和青椒絲煸炒出香味,下土豆絲炒軟,下剁椒醬翻炒,下肉絲翻炒均勻,調入鹽,蠔油撒上蔥花再次翻炒均勻,最後把炒好的土豆絲小炒肉盛盤就可以上桌享用啦

【土豆小餅】

做法:準備食材調料,土豆 3個約120克 / 乳酪碎 40克 / 玉公尺澱粉 30克 / 細砂糖 10克 / 熟黑芝麻 3克 / 玉公尺油 10毫公升

第一步:土豆去皮切丁,上蒸鍋蒸熟,倒入碗中趁熱放入細砂糖,用擀麵杖壓成土豆泥,放入玉公尺澱粉,揉成光面的麵團

第二步:乳酪碎和黑芝麻用筷子拌勻,把土豆泥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把劑子整理成餅狀,在中間放上適量的乳酪碎後收口按壓成小餅

第三步:平底鍋或者電餅鐺中刷一層油,把土豆餅放在鍋裡全程小火煎至金黃,再翻另一面也煎至金黃,拉絲的土豆小餅就做好啦

4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你吃過嗎?皮筋道,餡兒香甜,值得一試哦

土豆,可以做什麼美食

5樓:命中註定的

布列塔尼式燴土豆

材料主料:質地較硬土豆1公斤,成熟西紅柿400克。

輔料:洋蔥200克,家禽湯0.5公升,蒜頭3瓣,百里香1株,月桂葉1片。

調料:黃油50克,精鹽和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烤箱加熱,溫控開關調至200度;土豆削皮,洗淨,控乾,切成1.5釐公尺見方的塊;

(2)洋蔥去皮,切成薄片;蒜瓣去衣,剁碎;將西紅柿在沸水中燙10分鐘,用自來水沖冷,剝皮,對半切開,去籽,肉剁碎。

(3)再20釐公尺寬30釐公尺長的烤盤內刷上一半黃油,放入土豆、洋蔥、蒜、西紅柿、精鹽和胡椒粉,拌勻後倒入家禽湯,再將剩下的黃油切成丁撒在上面。

(4)將烤盤放進烤箱烘烤約1小時,直至土豆酥軟色澤金黃,雞湯蒸發幹;趁熱連盤上桌。

(1)烤箱加熱,溫控開關調至200度;土豆削皮,洗淨,控乾,切成1.5釐公尺見方的塊;

(2)洋蔥去皮,切成薄片;蒜瓣去衣,剁碎;將西紅柿在沸水中燙10分鐘,用自來水沖冷,剝皮,對半切開,去籽,肉剁碎。

(3)再20釐公尺寬30釐公尺長的烤盤內刷上一半黃油,放入土豆、洋蔥、蒜、西紅柿、精鹽和胡椒粉,拌勻後倒入家禽湯,再將剩下的黃油切成丁撒在上面。

(4)將烤盤放進烤箱烘烤約1小時,直至土豆酥軟色澤金黃,雞湯蒸發幹;趁熱連盤上桌。

土豆做的美食有哪些?

6樓:易書科技

土豆燒刀豆

原料:大蒜,土豆,刀豆,老乾媽豆豉,老抽,生抽。

做法:土豆回切條,水浸答約半小時,或水沖去澱粉。刀豆折條。

油鍋熱八成爆香蒜泥,下土豆條炒至半透明後下刀豆略炒,加水小半碗上蓋大火煮五分鐘。改小火開蓋加老乾媽,加老、生抽。翻炒二分鐘起鍋。

尖椒土豆絲

原料:土豆,青椒,色拉油,蔥花,料酒,鹽,味精。

做法:將青椒去蒂、筋,洗淨,切成絲。土豆去皮,切成絲,泡入清水中。

炒鍋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將青椒絲、土豆絲放入焯水,倒入漏勺瀝去水分。鍋燒熱,倒入少許色拉油,油熱後倒入蔥花煸香,將青椒絲、土豆放入炒勻,烹上料酒,加適量鹽、味精,翻炒幾下,出鍋裝盤。

土豆能做出哪些美食呢?

7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你們吃過土豆和雞蛋搭配起來的美食嗎?如果沒有,那你可真就來對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道用雞蛋和土豆搭配起來做成的美食,土豆雞蛋。吃起來香辣爽口,超級下飯。

土豆很有營養,雞蛋也很有營養,兩者搭配起來營養更加豐富且全面。而且這個土豆雞蛋的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不需要很長時間,做法簡單又美味。那麼咱們就一起去看一下這道土豆雞蛋的製作教程吧。

【土豆雞蛋】

【製作食材】土豆,雞蛋,紅辣椒,青辣椒,大蒜,食用油,八角,生抽,蠔油,老抽,食用鹽

【製作步驟】

1、一直跟大家分享的都是製作非常簡單的美食,今天這一道土豆雞蛋也不例外。那麼咱們還是先開始準備食材吧,乙個不大不小的土豆,三個雞蛋。然後再準備配菜紅辣椒和青辣椒各一根。

準備料頭,大蒜三瓣,八角三粒。準備調味料,適量生抽,蠔油,老抽和食用鹽。當然食用油也是要準備的,因為幾乎所有的美食都是要用到食用油的。

2、咱們先將主要的食材處理一下,把土豆清洗乾淨,然後去皮再把土豆切成厚一點的厚片,然後給它切成滾刀塊,滾刀塊的大小也不要太大了,切完之後放到乙個大碗中,然後加入沒過土豆的清水給它清洗一下,再浸泡上。

3、土豆已經處理完了,那麼咱們再處理一下準備好的配菜青辣椒和紅辣椒。把青辣椒和紅辣椒都清洗乾淨,然後去掉辣椒籽,再切成滾刀小塊,切完之後放到乙個盤中,大蒜拍碎,然後切成末。把大蒜末放到乙個碗中,然後咱們就可以開始烹飪了。

4、平底鍋燒熱,加入食用油,然後把準備的雞蛋直接打入到平底鍋中,煎成荷包蛋。荷包蛋煎成八成熟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以後放到案板上稍微晾涼一下,然後切成小塊,把荷包蛋小塊放到乙個小盤中,然後開始下一步。

5、起鍋倒入食用油,油熱了以後咱們放入八角炒一下,炒出香味之後咱們放入蒜末繼續爆炒,炒出香味以後咱們放入土豆塊翻炒一下,翻炒到土豆入味之後咱們開始調味。

6、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老抽繼續翻炒,翻炒均勻以後咱們倒入沒過土豆的清水,然後蓋上鍋蓋燜10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咱們撒上適量的食用鹽翻炒一下,然後把雞蛋放進去,然後蓋上蓋把湯汁燜幹。

7、湯汁幹了之後,咱們把青紅椒塊放進去繼續翻炒,炒到青紅椒都斷生之後就可以出鍋了,把炒好的土豆雞蛋盛出來放到乙個乾淨的盤中,然後就可以享受這道非常美味的土豆雞蛋了。一道香辣爽口,超級下飯的土豆雞蛋就這樣完成了。喜歡嗎?

喜歡就抓緊時間試一下吧。

8樓:我看雲起

這就很多了,比如炸土豆條啊,炒土豆絲、土豆片啊,還可以把土豆煮熟碾成泥弄成洋芋粑粑或者把土豆泥再拿來炒,也可以把土豆切絲炸成土豆餅等等。

9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土豆能做出的美食數都數不完,例如土豆燉牛肉、土豆餅、番茄土豆湯、薯條、薯格、薯片等;土豆的做法不僅多樣,而且還很有營養,適合各種人群食用。

10樓:小木頭吖吖

土豆真的是人間美味,又便宜又好吃,有許多吃法,比如醋溜土豆絲,土豆泥,土豆粉,油炸土豆片,烤土豆,炸土豆條等等。

11樓:啊哲微課堂

土豆泥和炸薯條。土豆泥比較養生,可以給寶寶吃,很營養,炸薯條也很好吃,很脆很香

提供一下各種美食土豆的做法,謝謝

12樓:手機使用者

油炸很好吃,還有就是切成絲炒酸辣土豆絲,還有紅燒也很好吃

焦香芝麻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麵粉 bai200克 油酥面du粉50克 五香粉5克zhi 泡打粉1克 酵母粉dao3克 溫水內400毫公升 淡鹽水10毫公升 白芝麻100克輔料容 油30克 鹽1克步驟 1.麵粉加入酵母粉,泡打粉用溫水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發二倍大2.用少許麵粉,加鹽和五香粉 3.然後用熱油澆入拌勻 4.面發的...

西葫蘆雞蛋軟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西葫蘆1個,雞蛋1個,麵粉約200克左右,鹽1 2茶匙 3克 少許五香粉 2西葫蘆洗淨後切去兩頭的硬蒂,縱向對半切開,挖去瓜壤,用擦子擦成絲,放大碗中,加入1 2茶勺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會兒。如果你買的西葫蘆很嫩,對半切開後直接擦絲即可。如稍微有點老,在對半切開後,需要去除中間的籽,再擦絲 3西葫蘆...

奶香綠豆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明細 去殼綠豆250克 黃油18克 純糖粉適量 水適量奶香口味 其他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奶香綠豆糕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 2去殼綠豆清洗乾淨 3加入適量水 4放進微波爐高火叮13分鐘左右,煮至綠豆熟軟5煮好的綠豆晾涼,連湯汁一起倒入攪拌機中攪打成泥6豆泥再倒回煮綠豆的容器內,放進微波爐叮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