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土豆泥好吃,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2023-06-30 01:25:02 字數 3968 閱讀 2266

1樓:魘夢

土豆3個,牛奶2袋,黑胡椒粉、雞精、鹽適量。

1.土豆洗淨,去皮,一切2半,在水裡泡5分鐘,目的是把澱粉沖洗掉一些。

2.做水,煮土豆,煮大約25-30分鐘。用筷子扎,很easy的把土豆扎透就ok了。

3.把水倒掉。土豆切成2cm左右的小塊。

4.把改好的土豆放入鍋內,倒入牛奶。

5.**,切記小火。然後不定的攪拌、碾壓土豆。

6.等土豆很牛奶充分融合後(煮的粘稠),放入雞精、鹽、黑胡椒粉。(注:

雞精本來就有鹹味,所以放鹽要酌情的放,要不就會鹹了)放雞精(調味勺:3勺),鹽(調味勺:多半勺),黑胡椒(大概也2勺)

了。出鍋,可以食用了!

這是肯德基土豆泥的做法。

2樓:秋

1、甜玉公尺土豆泥的。

食材:玉公尺粒適量,土豆兩個,食鹽和雞精少許。

做法:1.甜玉公尺、土豆洗淨,甜玉公尺取粒,土豆去皮切片,稍切薄一點,容易煮熟(我用的雲南的紅心洋芋,是這個顏色,不是壞了)

2.將玉公尺粒、土豆片放入小奶鍋中,加適量水,煮熟。

3.煮熟後,瀝去多餘水分,用攪拌機將玉公尺和土豆打成泥加鹽和雞精。

4.為了更容易攪拌,如果需要的話,可以保留一點點煮玉公尺土豆的水一起攪拌,但水千萬別太多,稀了就不好吃了。

2、土豆泥意面沙拉。

食材:黃瓜一根,土豆兩個,洋蔥半個,意面適量,黑胡椒,食用油,白醋,鹽。

1.黃瓜切薄片,加一點鹽醃出水分,倒掉;洋蔥切丁,泡一下冷水,瀝乾水分。

2.土豆去皮,切塊,放入鍋裡煮熟。

3.燒一鍋水,加1/2茶匙鹽和幾滴植物油煮意麵。

4.煮好的意麵瀝乾水分,蒸熟的土豆壓成泥。

5.所有材料放入小盆,加沙律醬、1/2茶匙鹽、黑胡椒和白醋拌勻。

3、土豆泥沙拉。

食材:荼毒兩個,沙拉醬適量,雞蛋兩個,黃瓜一根,食用鹽,海苔。

1.土豆洗淨、去皮,切片,上鍋蒸熟。

2.雞蛋可以與土豆片一起蒸熟,涼後去皮,蛋白切成小粒,蛋黃捻成泥,黃瓜切成小粒。

3.蒸熟的土豆壓成泥,加入適量牛奶拌勻。

4.蛋白、蛋黃、黃瓜及2大勺沙拉醬一起加入土豆泥中拌勻。

5.把土豆泥整理成喜歡的形狀,把沙拉醬裝入裱花袋子,剪乙個小口,做一下裝飾即可,我還用海苔碎和黃瓜碎、紫甘藍裝飾了一下。

4、私房土豆泥。

食材:香菇,胡蘿蔔,鵪鶉蛋,土豆,濃湯寶乙個,蔥花,食用鹽,味精。

1.幹香菇泡發後,切細小的小丁,胡蘿蔔也切碎。

2.鵪鶉蛋煮熟,蛋清和蛋黃分開,鵪鶉蛋,蛋清切碎。

3.土豆蒸熟,鍋內到少量橄欖油,把香菇碎和胡蘿蔔碎炒熟。

4.土豆和香菇碎,胡蘿蔔碎,鵪鶉蛋黃,鵪鶉蛋蛋清碎混合一起碾碎,濃湯寶用少許清水攪開。

5.把用水攪開的濃縮高湯倒入土豆泥裡,充分攪拌,裝盤,撒少許鹽、小蔥花即可。

5、薯片土豆泥。

食材:薯片一包,土豆,食用油或黃油,黑胡椒,食用鹽,黃瓜,辣油。

1.準備好所用食材,土豆去皮;土豆切成薄片,上鍋蒸熟。

2.趁熱將土豆壓成泥,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和熟油(或黃油)攪拌均勻;稍涼後,裝入裱花袋。

3.擠在一片薯片上;黃瓜做圍邊,滴少許老乾媽辣油。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3樓:無雅詩

土豆泥的好吃做法

日式土豆泥做法。

材料:土豆2個紫洋蔥1/3個黃瓜1/2根雞蛋1個蛋黃沙拉醬200g1瓶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步驟:1、土豆洗淨去皮,切3-4cm厚,和一顆洗乾淨的整蛋一起上鍋蒸20-25分鐘;

2、同時將黃瓜去心,切細絲(去心是為了盡量避免水分過多);

3、紫洋蔥切細絲(紫洋蔥不辣,做出來色彩豐富也好看);

4、黃瓜絲加少許鹽殺一下,擠出水分;

5、紫洋蔥絲同上;

6、準備乙個乾燥(無油無水)的大盆,一定要擦乾;

7、將蒸好的土豆和去皮的雞蛋一起放入盆裡,一起碾碎,切記雞蛋清也要一起碾碎,如果發現,不能把所有蛋清都完全碾碎,也沒關係,在家吃沒那麼嚴格;

8、碾碎後加入沙拉醬攪拌均勻(我每次都是一邊攪拌一邊嘗味道,最後發覺一瓶沙拉醬要全放味道最好,一點都剩不下);

9、放入黃瓜絲,攪拌均勻;

10、放入紫洋蔥絲,攪拌均勻;

11、由於兩種蔬菜在擠水前加過鹽了,鹹味是足夠的,無需再加鹽,最後撒上少許胡椒粉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12、一定要記得順序不要錯,黃瓜絲-紫洋蔥絲-白胡椒粉,紫洋蔥絲和白胡椒粉放太早會影響口感。好吃的土豆泥就做好了。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4樓:帳號已登出

土豆泥是西方人愛吃的一種主食,土豆泥做法簡單,營養豐富,而且吃起來口感沙沙的,有一股清淡的香味。好吃的土豆泥應該要怎麼做呢?現在,我來告訴你土豆泥的不同家常做法。

蛋香土豆泥的做法。

蛋香土豆泥食材準備。

土豆300克,洋蔥1個,雞蛋1個,鹽3克,白糖10克,胡椒麵少許,芥末醬5克,香油7毫公升,味精少許。

方法 步驟。

1.土豆切片,煮爛後搗成泥狀。

2.洋蔥切末;雞蛋煮熟,蛋白切成小粒狀,蛋黃搗碎。

3.將土豆泥、洋蔥末、蛋白和碎蛋黃一起入鍋,加少許水煮開後停火,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土豆泥拌茄子。

土豆泥拌茄子食材準備。

茄子200克,土豆100克,豬瘦肉100克,鹽3克,雞粉2克,料酒4毫公升,蔥花、薑片各少許,食用油適量。

方法步驟。1.茄子洗淨,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將茄子、土豆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晾涼後把茄子撕成條,土豆壓成泥;豬瘦肉切成末。

2.用油起鍋,放薑片爆香;放入肉末翻炒,加料酒炒香;放入茄子條和土豆泥,加水,小火燉2分鐘。

3.加鹽、雞粉調味,翻炒均勻,盛出後撤上蔥花即可。

雞汁土豆泥做法。

雞汁土豆泥食材準備。

土豆30克,雞湯50毫公升。

方法步驟。1.土豆去皮。切成小塊,放入蒸鍋蒸軟爛後碾壓成土豆泥。

2.把雞湯加熱後倒入土豆泥中,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3.土豆一定要仔細碾壓成細砂狀,可以將蒸煮的土豆塊放在保鮮袋中封好,然後用擀麵杖將土豆碾壓成泥。

番茄牛肉土豆泥做法。

番茄牛肉土豆泥食材準備。

牛肉末50克,番茄1個,土豆1個,青豆、玉公尺粒各20克,胡蘿蔔絲、青椒絲各少許,植物油1湯匙(15毫公升),薑末、蔥末3克,料酒1茶匙(5毫公升),番茄沙司1茶匙(5克),鹽2克,鮮牛奶10毫公升。

方法步驟。1.鍋中倒少許植物油燒至八成熟,放入薑末、蔥末爆香,再倒入牛肉末翻炒,最好再加一些料酒,可以去肉的腥昧。

2.牛肉炒至八成熟時,倒入番茄末,不停地翻炒直到炒出番茄汁,加入少許番茄沙司調味,盛入碗中備用。

3.將土豆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煮熟,撈出,去皮,搗成土豆泥,撒少許鹽、鮮牛奶攪拌均勻。

4.把攪拌好的土豆泥,放在番茄牛肉醬的上層,並塗抹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隔水蒸熟,碾壓成泥。

2.白洋蔥切碎,火腿切小丁,備用。

3.土豆泥和火腿丁、洋蔥混合均勻。

5.擠入適量沙拉醬混合均勻。

6.然後搓成球擺盤即可。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6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土豆泥家庭簡單做法如下:

主料:土豆1個、胡蘿蔔1段。

輔料:蔥適量、鹽1勺、蠔油1勺、玉公尺澱粉1勺、清水適量、黑胡椒粉適量、沙拉醬2勺。

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備用。

2、土豆切片,胡蘿蔔切丁,上鍋蒸熟,蒸15分鐘左右,蒸到可以用筷子輕鬆戳動。

3、蒸熟後,倒入碗裡,放上鹽1勺,沙拉醬2勺。

4、把土豆壓成泥,胡蘿蔔不用壓很碎。略微帶些顆粒感,拌勻後,用勺子團成團,放入盤中。

5、乾淨不粘鍋中,倒入一勺澱粉和小半碗水攪勻的澱粉水,小火煮開,倒入1勺蠔油。

6、磨上適量黑胡椒粉,攪勻成濃稠狀,關火。

7、淋在土豆泥球上,再撒上一把蔥花即可。

酸菜土豆泥怎麼做好吃酸菜肉末土豆泥怎麼做

用料土豆 1個 酸菜 幾小片 油 少許 花椒或花椒末 少許 蔥 少許 鹽 少許 酸菜土豆泥的做法 土豆切成大片蒸專熟或煮熟 酸菜切屬碎,最好切的塊小點,吃起來口感好 待土豆蒸軟或煮軟後,碾成泥 鍋內倒油,加熱,放入花椒或者花椒末炒香 放入酸菜翻炒,炒香,不要時間太長,不然會酸酸菜炒好後放入土豆泥,翻...

怎麼樣做土豆泥,如何做土豆泥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薑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麵球 撒上麵包糠,放鍋裡即可。土豆泥的做法 1 土豆去皮,洗淨放入鍋中煮。2 在煮土豆的過程成中 3 香菇洗淨,用涼水泡發 4 香蔥,香菜分別洗淨,切碎,備用...

鹹香土豆泥怎麼做好吃鹹香土豆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步驟鹹香土豆泥的做 法步驟11.土豆洗淨,放蒸鍋蒸熟。鹹香土豆泥的內做法容步驟22.去皮 鹹香土豆泥的做法步驟33.我做土豆泥只用了三個土豆,做了剛好一碗,將其切小丁 鹹香土豆泥的做法步驟44.放入料理棒吧。將其弄成泥鹹香土豆泥的做法步驟55.倒入碗中 鹹香土豆泥的做法步驟66.趁熱加入調味料 油鹽...